>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北爱》累积近2亿 口碑爆棚继续领跑

来源:搜狐娱乐
陈思诚、佟丽娅
陈思诚、佟丽娅

梁家辉、刘嘉玲
梁家辉、刘嘉玲

王学兵、余男
王学兵、余男

  搜狐娱乐讯 由陈思诚编剧、导演的处女电影作《北京爱情故事》2月15日取得了5200万的票房成绩,在情人节元宵节双节热度过后市场回稳,但《北爱》依旧凭借不俗口碑稳坐票房冠军,占到今日整个大盘的近半。截至目前,影片已取得 1.74亿的票房。全国很多城市影城负责人均表示,《北爱》今日表现依旧凶猛,大量老年观众、学生观众来看《北爱》实属罕见。这一现象预计周一节后将成为热门话题,甚至成为年轻人向父母推荐的首选电影。

  事实上,影片自首映起便受到众多明星、意见领袖和普通观众的力荐,受众普遍认为《北爱》超出预期,很多业内资深业人士直言“我们低估了陈思诚”,导演非行更是用“爱情史诗片”力赞《北爱》开创了华语电影爱情片的新类型。

  1.爱情小品?

  爱情史诗:不好意思,我们低估了陈思诚

  《北爱》上映之前,很多人认为这是电视剧《北爱》的延续,在演员阵容上,大众普遍认为仍是以陈思诚、佟丽娅为主,诸如梁家辉、刘嘉玲、斯琴高娃、王庆祥、余男、王学兵等新老戏骨、实力巨星估计只是打了个酱油客串一把。有人甚至定了调子,“小情小爱”、“爱情小品”。

  很多人看完之后才恍然大悟,除了同为陈思诚执导、编剧,佟丽娅主演,电影和电视剧几乎没有关联,这是一个重起炉灶的故事,相对电影而言有着更广泛的受众群。片中五个不同年龄段的五对恋人讲述的其实是一个人的一生的爱情故事,影片对每个年龄段爱情故事特别是爱情问题的阐释和探索暴露了导演在创作上的野心。“北京爱情故事其实要探索的不是人与人之间的爱情,更是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人与城市的关系,这背后其实是对时代、对人性的探索。”某资深制片人表示。《全民目击》的导演非行称《北爱》为“爱情史诗片”,对此,陈思诚表示,乍一听这个说法挺吓人,一听史诗片还以为是特别主旋律的影片,不过非行导演可能是觉得影片在你视野上还算开阔,着眼点不算小。

  很多业内人士在看完《北爱》后表示电影远比想象的挖得更深,此前一直低估了陈思诚。艺术作品只有触及到了人们内心的价值观,才会自然发酵、形成大面积的热议和广泛思考,《北爱》的成功不是靠花边,不是投机,来的很实在。

  2.档期电影?

  诚意之作:后续爆发力还会持续

  影片在去年八月份举办第一次发布会时就宣布定档2014年情人节,很多人会觉得这只是情人节的“应景之作”甚至“情人节圈一把钱就完”。看完之后却发现,与其说这是一部关于“爱情”的作品,不如说这是一部关于“爱”的作品,与其说是“北京爱情故事”,不如说是“城市爱情故事”,与其说是拍给年轻人看的,不如是拍给所有人看的。在电影《北爱》全国路演途中,各个城市的影院经理均普遍反映,其所在城市的年轻人喜欢,中老年观众也不少,照此推算,北爱的观影热潮将会持续很长时间。

  “喜欢北爱的,都是有故事,爱生活的人”某院线资深负责人表示,这个受众基础是很广泛的,而不是说这是80后、90后的菜,60后、70后没戏。导演陈思诚坦言,创作之初曾有投资人劝他剪掉老年人和小孩的戏份,认为这不符合平均年龄仅为21岁的所谓的“主流观影人群”的胃口,导演陈思诚坚持保留了在他看来爱情中最纯粹的这“一头一尾”。“说白了,票房只是一个数字,我真没那么在乎”,陈思诚说:“我更看重的是跟观众的反馈,走那么多城市、进那么多影院跟观众交,听到他们被感动、被温暖,这是个找知音的过程。”

  3. 结构刻意?

  环环相扣:里面有导演的探索和追求

  影片在结构上的设置也让很多观众点赞,五个年龄层、五种情感很容易让影片形散神散,张力不够。不过《北爱》却在设置上环环相扣,彰显了导演在叙事上的探索。资深影迷做了分析,“环形叙事内地导演用的并不多,典型的参考虽非同一类型片,但可以看看港片中诸如杜琪峰的一些早期银河风格化作品。而此番用环形结构尝试大众化的叙事,就要找到一个容易让观众信服的方法去串联五组男女。本片中使用的方法是家庭与工作这两个关键的纽带。”陈思诚与佟丽娅一对去串联王学兵和余男夫妻使用的是工作关系,而余男串联梁家辉和刘嘉玲的亦是工作上的往来。这样一来,前三个故事就以工作串联起来。后两个故事,实则是在第三个故事的基础上,用一个家庭的亲情关系引发的一老一少两对儿。

  而针对片中的小彩蛋,例如中学生男孩能看到“人背后的光”,化身超人飞上天空,余男约会梁家辉的房间门牌号为“2046”,陈思诚险被车撞等,很多细心观众也都一一发现并做了分析。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216/n395072492.shtml report 5000 陈思诚、佟丽娅梁家辉、刘嘉玲王学兵、余男搜狐娱乐讯由陈思诚编剧、导演的处女电影作《北京爱情故事》2月15日取得了5200万的票房成绩,在情人节元宵节双节热度过后
(责任编辑:王志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