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北京曲剧三部经典将上演 舒乙赞剧团“会选戏”

来源:搜狐娱乐
《骆驼祥子》导演张树勇
《骆驼祥子》导演张树勇

北京市曲剧团成员和舒乙合影
北京市曲剧团成员和舒乙合影

  搜狐娱乐讯 由北京市文化局、北京市文物局、北京市文联主办,北京市曲剧团、老舍纪念馆、老舍基金会承办,中国国际演出剧院联盟、北京壹千零壹夜演出经纪有限公司协办的纪念老舍先生诞辰115周年演出展览活动,于1月8日在京举行了新闻发布会。据北京市曲剧团团长孙东兴介绍,北京曲剧《正红旗下》、《骆驼祥子》、《四世同堂》三部经典大戏将上演。同时,北京市文化局演出艺术处处长张健还宣布,北京市曲剧团获得了39个地方戏的重点院团殊荣。

  北京市曲剧团“尽责”纪念老舍

  舒乙赞曲剧团“会选戏”

  当天,老舍之子舒乙先生、主办方代表北京市文化局演出艺术处处长张健,承办方北京市曲剧团孙东兴团长、老舍纪念馆王红英馆长、老舍基金会王庆泉秘书长以及演出季剧目的导演顾威、张树勇、王翼,演员代表孙宁、杨海岗出席了此次发布会。

  2014年是老舍先生诞辰115周年,也是他创作生涯90周年和小说《四世同堂》发表70周年,此次的纪念活动包括展览和演出两个部分。孙东兴团长表示,北京市曲剧团和老舍先生的渊源深厚,纪念老舍先生是北京曲剧团“应尽的职责”。纪念活动中,北京市曲剧团联合老舍纪念馆、老舍基金会,通过展览老舍生平和演出老舍作品剧目,希望能够 “纪念大师来振奋从业人员的精神,同时给首都文化艺术事业作出贡献。”

  对于纪念活动,老舍之子舒乙先生非常支持,他称赞北京市曲剧团“非常有眼光,会选戏”。因为《正红旗下》开始创作于老舍的生日,阴历腊月二十三,十分有纪念价值;而《四世同堂》则是老舍自己评价为“或许是我最好的作品”。舒乙还提到,北京市曲剧团今年注册老舍艺术剧院是很“英明的一招”。他说:“曲剧的表演也很好,非常接近老百姓,而北京曲剧团的演员会表演,不带扩音器,最后一排能听见。”

  此外,当天北京市文化局演出艺术处张健处长还带来一个好消息:北京市曲剧团获得了全国39个地方戏的重点院团殊荣,并拿到了100万的奖金。

  顾威排《正红旗下》被赞很现代

  《骆驼祥子》更加贴近原著

  昨天的发布会上,《正红旗下》、《骆驼祥子》和《四世同堂》这三部曲剧大戏的导演顾威、张树勇和王翼介绍了各自剧目的准备情况。

  导演顾威介绍说,今年是《正红旗下》演出10周年,排这部戏是为了更贴近老舍先生的原著,体现“反讽,民族自省的意义”,但在形式上更加曲剧化、地域化、民俗化,很像一部“曲剧的音乐剧”。他还特别提到,有从法国学习的年轻人,看了这部戏都觉得很现代。主演孙宁也说:“这部戏的样式手段非常时尚,是历史的、曲剧的,更是现代的。”

  对于《骆驼祥子》,张树勇表示,这次的戏有与以往有两个最大的不同,一是展现了祥子是如何堕落成一个自私自利的没落鬼的过程;另一个是对于虎妞,不再是重点描写她和祥子的爱情,而是贴近原著,展现她是“一个又丑又老的变态女人”。《四世同堂》的导演王翼介绍说,这次的重排主要是在最初版本的基础上进行的微调,重点突出老舍作品中的批判主题和大爱精神。

  据悉,这次演出活动中,《正红旗下》将在1月13日至15日期间连演三场;《骆驼祥子》将于1月17日至19日期间演三场;《四世同堂》在1月21至26日,连演六场。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109/n393225431.shtml report 3672 《骆驼祥子》导演张树勇北京市曲剧团成员和舒乙合影      搜狐娱乐讯由北京市文化局、北京市文物局、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