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港台电视 > 邵逸夫去世快讯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邵逸夫骨灰或置新加坡 逝前方逸华日喂4餐两年

来源:搜狐娱乐
邵逸夫(资料图)
邵逸夫(资料图)


  据台湾媒体报道,香港影视大亨邵逸夫(六叔)前天在香港自宅安详离世,享寿107岁。邵逸夫年轻时桃花旺,晚年与太太方逸华(六婶)几乎形影不离,他近2年卧病在床、记忆退化,唯独认得她,因此她亲力亲为照顾,每日亲喂4餐。传家属预计明天进行火化,香港金像奖则正研议安排追忆邵逸夫的特别单元。

  邵逸夫叱吒香港演艺圈数十年,创办邵氏电影、TVB(无线电视),获英国女王册封爵士,还是有名的慈善家,对影视圈贡献难计。香港的电视台都将制作纪念特辑,4月举办的金像奖也正研议在颁奖典礼上追忆邵逸夫。

  骨灰置新加坡伴兄弟

  据悉,邵逸夫遗体目前被安置于香港联合医院“邵逸夫大楼”,传方逸华希望明天火化丈夫遗体,昨天她四处奔走张罗此事,是想赶着让邵逸夫儿孙将骨灰带回新加坡,与邵逸夫兄弟合葬。他生前作风低调,因此丧礼只会简单隆重进行,追思会则暂无进一步决定。

  据香港媒体报导,邵逸夫过去2年卧病在床,屡传病危,频繁出入医院。方逸华友人透露,方逸华聘请多位私人看护,24小时轮班照顾丈夫,但他常耍别扭、难服侍,一天用餐4次都不肯让看护喂,加上记忆力衰退,只认得方逸华一人,因此她都亲自喂他吃饭,有时还得连哄带骗。她外出和朋友聚餐,也会算准时间赶回家照顾先生,夫妻感情深厚。

  温柔多礼众港姐难忘

  其实邵逸夫女人缘极好,常被亏“爱看漂亮女生”,许多早年与他相熟的港姐昨纷纷跳出来爆料,有人说他会主动关心对方怎么眼睛充满血丝,贴心问包包重不重,70年代艳星邵音音回忆早期曾被邵逸夫教过餐桌礼仪,还说:“从前‘风流’是形容皇室贵族高贵气质,他确实担当得起。”

  风流倜傥名号响亮,但邵逸夫真正婚姻仅有2段,和第一任妻子黄美珍结褵50年,黄美珍过世10年后,90岁高龄的邵逸夫才娶方逸华。方逸华长年在邵氏公司为邵逸夫打拼天下,于公于私都是他最好的左右手,主动对邵逸夫示好的女星从来就不在少数,但方逸华至今仍能稳坐六婶地位,相当不容易。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109/n393205723.shtml report 3026 邵逸夫(资料图)据台湾媒体报道,香港影视大亨邵逸夫(六叔)前天在香港自宅安详离世,享寿107岁。邵逸夫年轻时桃花旺,晚年与太太方逸华(六婶)几乎形影不离,他近2
(责任编辑:李燕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