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港台电视 > 邵逸夫去世快讯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邵逸夫一生众多女星围绕 只与两任太太相守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05年,方逸华为邵逸夫喂食
2005年,方逸华为邵逸夫喂食

邵逸夫生前对邵氏女星李菁照顾有加
邵逸夫生前对邵氏女星李菁照顾有加

2006年,邵逸夫出院后就与张玉珊相约喝茶
2006年,邵逸夫出院后就与张玉珊相约喝茶


  信息时报讯 邵逸夫在八兄妹中排名第六,故有“六叔”的称号,而他亦特别钟爱“6”这个数字,爱坐名车劳斯莱斯的邵逸夫,据知家中有6架劳斯莱斯,其中一架更挂上“DM 6”车牌,一度成为城中焦点。此外,早在1978年,由方逸华出面以33万元高价,投得另一个无字头“6”车牌送予邵逸夫。

  继室:方逸华

  红颜知己,相识45年后“扶正”

  如果说黄美珍帮助邵逸夫进军电影市场,那么方逸华则帮他打造电视霸业。近10年,无论是邵逸夫出现在公众场合还是出席TVB相关活动,方逸华几乎都陪伴在旁。在执掌TVB后期,方逸华还一度替代邵逸夫处理实务,并在TVB多个活动中均有亮相,所以很多人对这位“六婶”都印象深刻。

  “六婶”方逸华原籍广东,1931年在上海出生,本名李梦兰,随母姓方。由于家境欠佳,未能受高深教育。1940年底,方逸华随母亲移居香港。1952年,17岁的方逸华以歌手身份到新加坡表演,夜总会恰巧在邵氏戏院楼上,在夜总会认识了比自己年长27岁的邵逸夫。其后方逸华加入邵氏任幕后代唱,两人相恋起来。1969年方逸华加入邵氏从服装管理部做起,很快受到邵逸夫的赏识,职位步步高升。

  方逸华自上世纪70年代一直是邵逸夫身边的得力助手,帮他巩固电影事业,鼓励他进军电视行业。很多邵逸夫不愿出面的事,都由她出面。两人经常出双入对,因而别人口中传出方逸华是邵逸夫的“另一半”、“红颜知己”,方逸华则强调邵逸夫是她的“导师、老板、父亲、朋友、兄妹”五种身份。

  方逸华曾表示,她与邵逸夫两人拥有相似的性格,彼此不分昼夜投身工作,视工作为娱乐并当是生命中的重要部分,更盛赞邵逸夫万事有办法控制,不愠不火恰到好处。

  在黄美珍去世10年后,1997年,邵逸夫与方逸华在相识45年之际,两人在美国拉斯维加斯注册结婚。方逸华终于名正言顺地成为了“六婶”。方逸华曾一再澄清,“我和老板结婚,不是为了他的钱,因为我们将所有的钱都捐去基金会了”,而邵逸夫则高声说道:“我同方小姐做了多年朋友,又一起工作了45年,结婚不单带来了正式的名分,也确定了方小姐日后的幸福。”

  不过两人结婚后,却不像正常夫妻那般生活,他们仍住在各自的家,平日两人一起上班,周日方逸华才会到邵家,和邵逸夫共进午餐,每次逗留3小时。据知情人说道,她曾领邵逸夫和方逸华在香港看房,当时邵逸夫还开玩笑对方逸华说道:“老婆仔,如果买了这里,是不是可以给我娶多个老婆”,这番话引得方逸华开怀大笑。

  作为邵逸夫事业上的得力助手,方逸华也曾一度被外界认为是邵逸夫事业的最佳继承人,对此,邵逸夫也曾毫不讳认:“我对我太太当然有信心。”2010年,在娱乐圈打拼大半个世纪的邵逸夫宣布荣休,卸任TVB行政主席职务,只出任董事局非执行主席。身为副主席及董事总经理的“六婶”方逸华遂代替他上前线执掌大旗,掌管这家电视王国。

  女人缘不断

  自评“风流不下流”

  也许是近水楼台,由邵氏至TVB的不同年代,邵逸夫艳福无边的传闻不胫而走。直至邵逸夫踏入晚年,他出入不乏美女搀扶,甚至十指紧扣,羡煞旁人。对于他的风流传闻,邵逸夫并不介怀,更笑言:“我有同女明星外出,但我风流而不下流!”赌王何鸿燊曾向邵逸夫请教为何年老仍能如此有魄力,邵逸夫笑言:“平时多被靓女包围,人就会有魄力得多。”方逸华也曾大方地表示邵逸夫养生有术,她说邵逸夫最喜欢和年轻的女星聊天相伴,因为喜欢和年轻人接触所以长葆身心愉悦。

  李菁

  1948年出生的李菁是邵氏电影捧红的女星之一,和何莉莉、方逸华当时并称为邵氏旗下三大红人。有传闻称李菁最得邵逸夫宠爱,二人关系最密切。1979年与她拍拖10年的男友雷氏家族长子雷觉华病逝,李菁大受打击并隐退。旧老板邵逸夫曾每月资助其几万元生活费,但后来出于某些原因,不再帮她。

  曹众

  曹众曾是无线的主持人和演员,早年曾被拍到和邵逸夫手拖手去饭店吃饭、看电影。甚至有传闻称,她曾要求和邵逸夫一起去上海。对于邵逸夫为什么对她特别好,曹众说她也不明白,唯一可解释的就是邵老板说上海话而她也说上海话,交谈起来比较容易吧。昨日获悉六叔离世消息,曹众仅回应不方便讲,但表示会联系邵家人表示哀悼。

  张玉珊

  近年常在六叔身边出入的张玉珊,无疑也是与六叔交情匪浅的红颜知己。每次两人出行,张玉珊都对邵逸夫照顾周到。2006年,邵逸夫因肺炎入院,康复出院后没有立即回家休息,反而相约张玉珊半岛酒店喝茶。2007年,张玉珊现身邵逸夫奖颁奖典礼,值得一提的是,当时出席典礼的人都是邵氏家族的人以及与六叔私交非常好的人。张玉珊曾不讳言喜欢和上了年纪的人做朋友,“这是一种缘分”,并邵逸夫是她可以倾诉心事的对象,两人发展了一段忘年友情。

yule.sohu.com fals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informationtimes.dayoo.com/html/2014-01/08/content_2506963.htm report 5196 2005年,方逸华为邵逸夫喂食邵逸夫生前对邵氏女星李菁照顾有加2006年,邵逸夫出院后就与张玉珊相约喝茶信息时报讯邵逸夫在八兄妹中排名第六,故有“六叔”的称号,
(责任编辑:陈天如) 原标题:邵逸夫一生众多女星围绕 只与两任太太相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