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票房榜 > 北美票房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1223-1229北美票房 《霍比特人2》三连冠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耷子
第1页 :《霍比特人2》三连冠 《四十七浪人》惨败
1223-1229北美票房
1223-1229北美票房

《霍比特人2:史矛革荒漠》
《霍比特人2:史矛革荒漠》


   搜狐娱乐讯(文/耷子)上周,北美电影市场迎来了全年的黄金周:圣诞档。不过,虽然《霍比特人2:史矛革荒漠》如去年同期的《霍不特人:意外旅程》一 样,守住了圣诞档的阵地,但其他新片的表现实在令人心惊胆寒。去年,在圣诞节登场的《被解放的姜戈》和《悲惨世界》曾出现了票房激战态势,在周末票房榜上 占据第二和第三名,但今年圣诞,全新亮相的四部新片《四十七浪人》、《白日梦想家》、《华尔街之狼》以及《旗鼓相当》,没有一部进入前三甲,尤其是《四十 七浪人》和《旗鼓相当》,几乎被观众彻底抛弃。不得不说,今年北美圣诞档是相对疲软的。

  《霍比特人2:史矛革荒漠》保持了3928家影 院的上映规模,圣诞节当天收回932万美元,周末以2985万美元的票房进账,实现北美周末票房的三连冠。该系列虽然没有当年《指环王》系列那样引发席卷 全球的狂热,但在本土已算表现不俗。该片目前的累计本土票房达到1.9亿美元,连同海外收回的4.23亿美元,该片的全球总收入业已突破6.14亿美元。 迪士尼的动画大片《冰雪大冒险》绝对是这个冬天票房最坚挺的电影之一,上映到第六周,出现了一轮新的观影热潮,这部非常适合在假期施展威力的亲子电影,也 确实在圣诞节发挥了优势,周末票房高达2884万美元,排名龙虎榜的第二名。《冰雪大冒险》目前的本土票房2.48亿美元,海外市场收回2.43亿美元, 全球总票房突破4.91亿美元。更可喜的是,此片业已成为奥斯卡大热。

  在票房榜上的排名第三的,是口碑不俗的贱星喜剧《王牌播报员 2》,该片圣诞节单日收回810万美元,周末票房突破2015万美元,目前的累计收入达到8366万美元,对于一部制作成本5000万美元的电影来说,这 已经为威尔-法瑞尔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由马丁-斯科塞斯执导、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主演的《华尔街之狼》,圣诞节在2537家影院登场,首日得到 915万美元,荣登当天的票房亚军,这一成绩,在好莱坞影史圣诞节当日首映票房排名中,列第十。不过,随着其他几部新片在周末迎头赶上,此片周末以 1851万美元的收入,滑落到票房第五位。对派拉蒙来说,长达3个小时的《华尔街之狼》,是征战第86届奥斯卡各大奖项的有力武器。不过,该片引发的争议 也让不少人头疼,此片之前在试映后,曾遭遇某影艺学院成员的当面“挑衅”,这位具有奥斯卡投票资格的人,当面对主创说:“你们真丢人!”这一事件也引发了 影评人的大讨论,“骄奢淫逸”是否可以被电影赤裸表现,成为争论焦点。不过,《华尔街之狼》的小风波与票房表现,似乎并没有太直接的关联。

   下面来集中声讨一下几部圣诞大作的票房表现。好莱坞笑星本-斯蒂勒,从福克斯那里争取到的9000万美元制作费,最终有可能至少赔掉一半:由其执导并主 演的《白日梦想家》,之前曾进行了非常周密的宣传布排,各种海报和各款预告片就没有停歇过,甚至还有一段时间,它还被视为颁奖季的热门电影。但,自打该片 在金球奖音乐喜剧类奖项中的提名完败之后,它的声势也轰然倒塌,目前烂番茄网站统计的北美影评人好评率已经下降到了47%。北美观众似乎也不喜欢斯蒂勒和 “伴娘”克里斯汀-韦格搭戏,圣诞节当天贡献出781万美元票房,周末只以1300万美元,排名第七。当然,比本-斯蒂勒更悲惨的,是基奴-里维斯的《四 十七浪人》,此片有望成为今年继《独行侠》之后又一超级票房臭弹,环球可能为此赔掉1.75亿美元。也难怪有外媒戏称,环球好不容易从《神偷奶爸2》小黄 人那里赚来的钱,全被里维斯败了。《四十七浪人》的上映规模比较保守,圣诞节当天只在2689家影院登场,得到700万美元。但是,或许是由于影片口碑太 差,次日票房居然跌掉48%,周末票房986万美元,这个数字可能只够填补环球的宣发成本。《四十七浪人》之前在日本的票房也相当糟糕,里维斯的号召力几 乎已经完全消失。当然,此片的完败也和导演不靠谱有关,广告出身的导演卡尔-里辛,在拍摄过程中不断追加成本,最后让环球处于失控状态,制片方无奈剥夺了 里辛的最终剪辑权,连串的失当堆积成了最坏结果。

  有基努-里维斯当垫背,西尔维斯特-史泰龙和罗伯特-德尼罗两个老头聚首的《旗鼓相 当》,票房惨败口碑沦陷,看上去也没有那么扎眼了。《旗鼓相当》的上映规模达到2838家影院,但这部拳击题材的电影,似乎并没有把男性观众召集到电影 院,影院都被女人和孩子占据了。《旗鼓相当》的北美影评人好评率为21%,比《四十七浪人》的12%略微好一点,此片圣诞当天收回396万美元,周末只以 731万美元排名票房第11名。此片制作成本在4000万美元之内,因此无论如何也不会赔到赤脚。

  上周,北美电影市场的总票房为1.99亿美元,比前一周增长了38.9%。下周,北美电影市场将迎来寒冬季,只有一部小成本恐怖片《灵动:鬼影实录外传》登场,影市基本上还是由目前热映的新片占据,继续消化,但大势已经基本无法扭转。

文本导航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230/n392639836.shtml report 11029 《霍比特人2》三连冠《四十七浪人》惨败1223-1229北美票房《霍比特人2:史矛革荒漠》[相关]霍比特人2:史矛革荒漠..|霍比特人2:史矛革荒漠..搜狐娱乐
(责任编辑:李瑞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