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票房榜 > 北美票房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1125-1201北美票房 《饥饿2》7450万破纪录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耷子
第1页 :《饥饿游戏2》7450万蝉联,破感恩节票房纪录
1125-1201北美票房
1125-1201北美票房

《饥饿游戏2:星火燎原》
《饥饿游戏2:星火燎原》


  搜狐娱乐讯(文/耷子)上周,北美电影市场迎来了圣诞档之前的吸钞黄金期——由于11月28日(周四)是感恩节,因此大量新片都在这一天开始爆发能量。有趣的是,除了迪士尼的质量上乘之作《冰雪大冒险》可以在这个档期里和《饥饿游戏2:星火燎原》相抗衡,其余新作都沦为了炮灰。不过,北美电影市场的业内人士,却并不把目光聚焦于《国土防线》《偷书贼》《黑人版耶稣诞生记》等输家,而是把所有赞美都送给了票房坚挺的《饥饿游戏2》,以及虎口夺食的《冰雪大冒险》。

  狮门影片公司出品的年度重磅冒险巨作《饥饿游戏2》,在首映周末创造1.61亿美元的本土票房奇迹之后,在声势上丝毫没有减弱的趋势,感恩节当天不仅维持了4163家影院的最大上映规模,且出票率依旧占据全美第一。影片第二个周末五天收回1.1亿美元(周末三天7450万美元),一举击败《哈利-波特与魔法石》的8200万美元,成为好莱坞电影史上感恩节档期票房五天、三天票房最高的电影。《饥饿游戏2》的本土总票房业已达到2.96亿美元,在史上最快突破2.5亿美元的电影中排名第三(紧次于《复仇者联盟》《黑暗骑士》)。《饥饿游戏2》掀动的海外狂潮也不容忽视,第二周影片在其他国家和地区揽回的美刀也达到2.76亿美元,促使影片在两周之内赢得了超过5.73亿美元的票房。外媒分析称,这其实还只是一个开局而已,因为在12月圣诞档到来前,《饥饿游戏2》还有将近10天的票房空间,目前狮门的全球票房目标业已锁定10亿美元,并有望击败“钢铁侠”成为年底本土票房冠军。

  在《饥饿游戏2》创造了上帝也没有办法阻止的夺目票房之时,迪士尼的3D动画大片《冰雪大冒险》,丝毫没有被拿着弓箭的詹妮弗-劳伦斯吓退,而是像皮塔那样,成为最坚强的配角,于恶劣的生存环境中活了下来。《冰雪大冒险》上周四在3742家影院同步开画,占据了一部分IMAX3D的放映资源,总体上并没有和2D的《饥饿游戏2》形成放映资源的正面抢夺。也正是因为这一点,此片的发行收益相当不俗:大部分在首周看过《饥饿游戏2》的人,都把《冰雪大冒险》视为了感恩节假期的必看片目,促使影片周五狂收2700万美元,在其实上完全可以和《饥饿游戏2》分庭抗礼。这部在北美影评人那里得到84%好评率的高品质动画,将孩子和家长一起吸引到了影院中。迪士尼发行负责人认为,《冰雪大冒险》本质上娱乐性更强,1小时48分钟的片长也在很大程度上让其排片的密度高过了《饥饿游戏2》,影片首映五天即得9335万美元(其中周末三天票房为6671万美元),也打破了《哈利-波特》第一部的纪录,这让人十分欣喜。《冰雪大冒险》的制作成本为1.5亿美元,这也意味着影片必须在未来两周保持目前的票房态势,才可赚到盆满钵满。

  在《饥饿游戏2》和《冰雪大冒险》两大强片的双重夹击下,其他电影的票房数量级则总体少了一个“0”。《雷神2:黑暗世界》周末票房为1110万美元,但瘦死骆驼比马大,依旧支撑在了票房第三位,该片的本土累计收入超过1.86亿美元,连同海外市场的4.04亿美元,此片的全球票房业已突破5.91亿美元,在盈利问题已经高枕无忧。比较让人大跌眼镜的是杰森-斯坦森和詹姆斯-弗兰科联袂主演的《国土防线》。作为一个人气明星,弗兰科难得扮演大反派本该引来不少支持,但影片周五票房只有263万美元,被逼到了第五,周末票房也只有697万美元,不能不说是一部失败的电影。《国土防线》得到的评价也不高,只有35%的好评率。当然,此片的成本只有2200万美元,说是赔到死也不太可能,只是白瞎了卖力的弗兰科。

  奥斯卡影帝杰弗里-拉什主演的《偷书贼》,同样也没有弄出多少声响,周五在1234家影院低调登场后,只得到190万美元的票房,周末只以485万美元的成绩排名第七。另一奥斯卡影帝福里斯特-惠特克主演的《黑人版耶稣诞生记》则更为惨淡,周五在1516家影院上映,只得到156万美元进账,周末票房388万美元,排名第八。在两位奥斯卡得主的新片双双载跟头之后,一部低调扩映的奥斯卡候选片《菲洛梅娜》却表现不俗。影片在835家影院上映,得到378万美元,挤进了第九名。

  上周,北美电影市场的总票房为2.05亿美元,比前一周微缩了9%。下周,各路强片依旧会为《饥饿游戏2》和《冰雪大冒险》让道,两片也将抓紧时机扩大自己的战果。下周只有克里斯蒂安-贝尔的冲奥之作《逃出熔炉》一部新片在2000家以上影院登场,对于贝尔迷来说,此片不容错过。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202/n391114785.shtml report 8984 《饥饿游戏2》7450万蝉联,破感恩节票房纪录1125-1201北美票房《饥饿游戏2:星火燎原》搜狐娱乐讯(文/耷子)上周,北美电影市场迎来了圣诞档之前的吸钞黄
(责任编辑:杜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