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绞刑架》陈锦鸿成戏痴 进组狂抄剧本四遍

来源:搜狐娱乐
《绞刑架》陈锦鸿成戏痴
《绞刑架》陈锦鸿成戏痴

陈锦鸿狂潮剧本4遍
陈锦鸿狂潮剧本4遍

陈锦鸿饰演丁一春
陈锦鸿饰演丁一春


  搜狐娱乐讯 电视剧《绞刑架下的春天》每晚19:00起在上海电视剧频道4集连播,19:10起在江苏综艺频道2集连播。除了有“古装第一美男”严屹宽的加盟,陈锦鸿的出演也吸引了一众TVB铁杆粉的关注。对内地拍摄尚在摸索中的他,甫一进组就发挥了“拼命三郎”的精神,狂抄了剧本四遍之多,演戏过程中更是全情投入,同组演员都赞其“用生命在演戏”。

  《绞刑架下的春天》星光熠熠

  作为福纳影视2013年的重头大戏,《绞刑架下的春天》被誉为“史无前例升级版心灵改革大戏”,在湖南、上海、江苏等地面频道一经开播便在观众中引发热议。该剧不拘于同类电视剧的儿女情长小格局,将一个人、一个家族、一个时代的命运紧密相连,刻画了一个从纨绔到正直的豪门恶少,在动荡岁月里的成长故事。除了剧本曲折传奇,“古装第一美男”严屹宽挑战花心大少,气质女星李念摆脱“海藻”形象投身革命,百变影帝刘小锋,金马影帝、影后万梓良、归亚蕾,戏里戏外升级当妈的知名女演员张延……这一连串响当当的演员名字让《绞刑架下的春天》注定光芒四溢。

  陈锦鸿为角色狂抄剧本成戏痴

  在一众内地观众耳熟能详的演员名单里,陈锦鸿的名字格外引人关注。从初入TVB的龙套演员,到《上海滩》的展露锋芒,再到《雪山飞狐》、《老婆大人》等剧的一炮而红,如今的陈锦鸿已经俨然成为TVB不可多得的中流砥柱。此番入驻《绞刑架下的春天》,陈锦鸿不仅要面对陌生的拍摄环境,他所饰演的角色丁一春对他而言也是一次不小的挑战。工于心计、腹黑阴险、为达目的不惜一切代价,这些负面词汇构成了丁一春这个人物。陈锦鸿坦言:“丁一春这样的人我之前还真是没有碰到过。他有着极强的报复心,因为与杜家的世仇,可以利用身边的爱人、朋友甚至是亲人。完美诠释他的黑暗心理,是我进组时对自己提出的要求。”

  不光是对人物心理的多番揣测,陈锦鸿对自己的严格体现在方方面面。总导演范小天回忆道:“陈锦鸿的优秀首先体现在他的态度上,这点组里无论是前辈还是后辈都是有口皆碑的。其次是对待工作的认真上,他将所有戏份场次,包括配戏演员台词,狂抄了四遍之多。看似疯狂,其实对后面的表演有着很大的益处。”除了导演,演员们对于陈锦鸿“抄剧本”的行为也记忆犹新。“死对头”严屹宽就笑言:“我知道赵文瑄老师是有抄剧本的习惯,十分佩服。这次看见了陈锦鸿,一抄就是4遍,只能说是佩服得五体投地了。”而陈锦鸿自己对于这个行为,则有着一番独特的解释:“这四份剧本并不是重点,重要的是抄的过程。在这中间,我能够深刻地体会丁一春的心态变化,在抄别人台词的同时,也能够了解对方一言一行背后的含义。这样实拍时能够更加顺利,百利而无一害。”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218/n391982488.shtml report 2721 《绞刑架》陈锦鸿成戏痴陈锦鸿狂潮剧本4遍陈锦鸿饰演丁一春搜狐娱乐讯电视剧《绞刑架下的春天》每晚19:00起在上海电视剧频道4集连播,19:10起在江苏综艺频道2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