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妈妈咪呀!》北京站 > 《妈妈咪呀!》北京站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妈妈咪呀!》三个女人一台戏 女汉子反转逆袭

来源:搜狐娱乐
不婚女王-罗茜
不婚女王-罗茜


离婚富婆-谭雅
离婚富婆-谭雅


女主角-苏菲
女主角-苏菲


  搜狐娱乐讯 随着21世纪女性自我意识的日趋强大,新一代的女性想表达的声音不仅只是找一份靠谱的工作、嫁一个白马王子或者麻雀变凤凰,而是更多的去理解世界、认可自我和审视内心。这股女性主义风潮无疑影响着这一时期的艺术作品,无论是票房大卖的好莱坞大片“穿PARDA的女王”还是热播美剧“欲望都市”,俨然一副女王驾到,HOLD住全场的气势,女汉子们已经开始逆袭男权世界。在这样的时代,《妈妈咪呀!》中文版作为一部女性主义题材的音乐剧作品持续火爆显然是理所应当的。两年间这部世界经典的音乐剧以巡演国内19个城市,演出超过300场,吸引观众超45万人次,开创了中国音乐剧产业元年,带火了中国音乐剧市场,创下了中文版音乐剧市场演出场次、观众参观人数和票房等多项记录。现在《妈妈咪呀!》中文版以强势的“女王范”回归北京市场,将于平安夜开始在北京世纪剧院开启最后32场告别演出。

  三个女人一台戏

  《妈妈咪呀!》向我们讲述了新娘苏菲瞒着母亲寻找亲生父亲的故事,全剧充满了女性主义视角,可谓“三个女人一台戏”。三位辣妈锋芒毕露,一个背离传统观念的未婚妈妈,一个不愿承担责任坚持不婚主义,一个离婚三次每次都从大款前夫的手中获得大额财产……她们代表着彼时的价值观、婚姻观,却对当下的人们仍然有所启发。用该剧主创朱迪•克莱默的话说,“只是他们的角色完全不同,有专横的,有混乱的,有极度实际的,也有非常神经质的。随着时光流逝,我们会变得越来越像舞台上的角色。”

  未婚妈妈篇:坚强不羁的女汉子

  该剧女主角唐娜,是典型的女权主义时兴年代的符号。年轻时的她是一个摇滚歌手,敢爱敢恨是她性格里最基本的东西,她背离传统因为未婚生女,被赶出娘家,飘零到希腊小岛,一手把女儿拉扯大,还经营起了一份自己的产业,一路下来演绎了“婴儿潮”一代的心酸史。

  在第三季《妈妈咪呀!》中文版中,影子出演这位叛逆不羁,却对女儿饱含深情的母亲。“我的角色,唐娜,生活磨砺着她,她理所当然地觉得自己要去做一个母亲,尽一个母亲的职责。但她又有些笨拙,她不会当母亲,她不是一个传统意义上的妈妈,她的母性来自她的本能。”因此,影子版的唐娜在舞台上隐约有种惆怅,又多了几分豪迈的性情,时而调皮,时而烦恼,情绪全在瞬间转换,她精湛的表演使得《妈妈咪呀!》增色不少。

  离婚富婆篇:婚姻本来就是扯淡的事

  在剧中,谭雅永远是那个风情万种满手都是亮眼大钻戒的女人,她性感,她迷人,20年间,嫁了三个大款,然后迅速地掏空了这些前夫们的钱包。她曾和唐娜对质:“婚姻本来就是扯淡的事,你没有男人不也过的不错?”而正是岁月的流逝让她不相信婚姻,爱自己胜过一切,这就是谭雅的人生哲学。

  有人认为谭雅虚荣又物质,是个浅薄的拜金女,对于这个角色,连续出演超过300场饰演谭雅的沈小岑这样理解 “她有她自己的生活方式和生活哲理,她是一个物质至上的女人,可能是因为出身并不富有,造成了她对于金钱的渴望,想要通过金钱去弥补过往的贫穷,尽情享受生活。可能在传统观念里,她不是贤妻良母,但她其实从来没有坏心,内心非常善良。”

  不婚女王篇: 坚持追求自己的生活

  大号三妈罗茜在剧中是个渴望爱并向往自由生活的不婚主义女作家,她身材丰腴,逗趣耍宝,是唐娜闺蜜党中的开心果,她嘲笑唐娜年纪轻轻就被婚姻和孩子套牢,而自己宁可做个“大龄剩女”潇洒快乐地追求生活。如何把这个“胖妈妈”大胆直白、风趣搞笑、时不时又有一点小娇羞的性格演绎的活灵活现,是个不小的挑战,但这一点丝毫不会难倒话剧演员出身的邱玲。而正是她的实力加盟,让“胖妈妈”罗茜重新回归观众视野,也使得部经典音乐剧的中国阵容更加原汁原味。

  在传统定位中男权当道由来已久,当女汉子们强势逆袭,想要撼动根深蒂固的传统观念时,需要有一个坚定且强大的信念。《妈妈咪呀!》中的女王们无疑诠释了这一点,她们撕掉了需要男人保护与成全的温柔外包装,为了独立自主和爱情梦想而奋斗。你可以说这是一部音乐剧,也可以说它是一部喜剧,但《妈妈咪呀!》真正动人之处无不在于时间的无情与爱的力量。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128/n390939099.shtml report 3118 不婚女王-罗茜离婚富婆-谭雅女主角-苏菲搜狐娱乐讯 随着21世纪女性自我意识的日趋强大,新一代的女性想表达的声音不仅只是找一份靠谱的工作、嫁一个白马王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