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崔永元不想让女儿找对象 希望女儿把自己当朋友

来源:东方今报
崔永元(资料图)
崔永元(资料图)


  东方今报11月23日报道 11月22日晚,河南卫视大型原创季播文化节目《成语英雄》首次和观众见面。崔永元在面对一对幸福小夫妻时突然泪洒现场,聊起了自己17岁、青春叛逆的女儿。“希望女儿最好永远不要交男朋友,最好把父亲当男朋友。”崔永元笑说。

  【话题】崔永元不想让女儿找对象

  《成语英雄》不仅是一档解码中国文化的原创文化节目,也是一档解读人与人之间真情沟通的人文关怀节目。节目现场洋溢的满满的温情让一直坐在评委席的崔永元Hold不住了,面对一对幸福的小夫妻,崔永元突然泪洒现场,颇有感触地谈起了自己的女儿。

  也许是想到了17岁的女儿也很快会长大离开自己、组织幸福的小家庭,崔永元突发感慨:“我希望女儿最好永远不要交男朋友,最好把父亲当男朋友。”此前,崔永元曾表示,自己长久没有陪在女儿身边,现在再去学校门口接女儿,女儿都不是很激动,而且正处在青春期的女儿有些叛逆,几乎不怎么理他。

  “此前乐嘉泪奔,现在小崔泪奔,真的很催泪,哪个做父亲的不是这么矛盾的心理,这是真性情!”这一幕让观众看到崔永元罕见真情流露的一面,有观众在网络上表达了看法。

  【节目】 钻石婚老夫妇引观众唏嘘

  在昨晚的节目中,有一对老夫妻让网友大呼感动。82岁的杨老先生和80岁的郭老太太携手相伴走过了60年的婚姻岁月,爷爷曾经生过重病,身上溃烂到衣服都脱不下来,奶奶一直悉心照料,是名副其实的钻石婚。老两口为了创造一次“二人世界”,报名参加了《成语英雄》,为此两人还共同去挑选了唐装,以表对传统文化的敬意。“举案齐眉”这个成语在他们身上有了全新的阐释。

  崔永元都不禁感叹:“看事情得看细节,你看比赛一结束,爷爷赶紧就去搀着奶奶的手。刚才上台也是,爷爷自己的路都没看清楚,就先去看奶奶的路走得好不好。真的让人特别感动,特别温馨。”两个老人虽然没有答题成功,但却收获了来自成语先生的特权通行证,这种平凡的温情不仅感动了所有观众,更是让以知性和深度著称的成语先生颇为动容。

  然而,东方今报记者了解到,郭老太太近日因突发疾病已经辞世。她特别委托子女帮她完成未了心愿:替她参加《成语英雄》。郭老太太孝顺的子女为了完成老太太的心愿,已经决定参加复赛环节。

  【幕后】 蔡志忠为录节目瘦了六斤

  节目中,一向不善表达自己情感的崔永元,一向不参与节目的蔡志忠,一向博学理智的钱文忠,让观众看到了他们极为真实的一面。蔡志忠也首次向东方今报记者透露他录制《成语英雄》初赛的种种幕后状况。

  “我的太太也是电视台导播,在台湾地区一个小时电视节目要录一整天,我知道在内地大概只要一个半小时。但是这次河南卫视让我很感动,第一天我们凌晨五点才睡觉,第二天到凌晨两点多,第三天也是。这五天我几乎完全没有吃饭,他们强迫我喝了点汤。我每天睡三到四个钟头,但是节目组的工作人员有的都没有睡觉。”因为是第一次担任电视节目的点评嘉宾,大师蔡志忠也会“紧张”,他说,在连续五天的录制时间里,原本瘦弱的他因为没怎么吃东西又瘦了六斤。

  “我本来对中国年轻人是有些悲观的,但是在录制完节目之后,我跟崔老师、钱老师说,节目中一组组的选手都是祖孙、夫妻、母女、朋友关系,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这么密切、和谐,那我们中国简直是太有希望了。”蔡志忠感叹道。

yule.sohu.com true 东方今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123/n390654100.shtml report 1925 崔永元(资料图)东方今报11月23日报道11月22日晚,河南卫视大型原创季播文化节目《成语英雄》首次和观众见面。崔永元在面对一对幸福小夫妻时突然泪洒现场,聊起了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