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崔永元首度开腔谈离职 转战河南《成语英雄》

来源:搜狐娱乐
《成语英雄》现场图片
《成语英雄》现场图片


  搜狐娱乐讯 2013的央视可谓纷纷扰扰,当家主持跳槽新闻不绝于耳,先是李咏离窠,再是崔永元与央视的纠纷让观众看得云里雾里,央视虽然否认接到过辞职申请,崔永元也表态没有听说过,但在河南卫视《成语英雄》的节目中,崔永元不仅展现嬉笑怒骂的一面,还首度开腔谈及敏感的离职问题。

  录制遇到老同行 首度回应离职问题

  崔永元离职一事陷入“罗生门”,至今仍让媒体和大众觉得蹊跷,就在外界多加揣测的时候,崔永元在《成语英雄》节目录制中遇到了同样从央视离职的老同行王婷,两人不仅师出同门,连离职的境遇也极其相似。王婷是央视前主持,是第一个离开中央电视台离开广播学院的,王婷坦露她已经把电视看得太透了,之所以来参加《成语英雄》是因为这个经历对孩子来说很重要。面对老同行的理解和劝慰,崔永元表示“我现在更想哭了”,继而在节目中谈起了自己与央视的“纠葛”,也是首次回应了离职一说,崔永元坦诚自己现在在步王婷的后尘,未来他将离开中央电视台,马上要去广播学院。还大呼“非常羡慕你女儿对你这么好,现在我去学校门口接女儿放学,她都已经不会对此感到兴奋了,她已经进入青春期,反叛了”。

  崔永元之意尽在言下,不仅将外界猜测了几个月的离职风波一语道破,更是间接表明了自己离职的原因。虽然作为央视名嘴光环加身,但作为父亲央视却是“罪魁祸首”让他错过了陪伴女儿成长的最佳时期。崔永元还表示,“我们看透了电视,但我们可以做新的电视”。

  崔永元为何借《成语英雄》首开腔?

  之前崔永元在记者的连环炮之下并没有乖乖就范,却借《成语英雄》的平台来做自白,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成语英雄》是一档文化和真诚兼具的节目,崔永元和王婷有着同样的经历,两人在现场的对话就像是是两个老同行、两个为人父为人母的人在相互探讨一件最平常不过的事情。这也就不难看出为什么崔永元和《成语英雄》“联姻”,央视名嘴对他来说只是一个标签,并不是成功和价值的代名词。他和《成语英雄》的融合是一次文化撞击,参加这样的节目能让他发挥出自己深厚的文化积淀,能带给观众共鸣和认同感,这个才是值得他关心的问题。公共电视要承担传播正确文化和理论的责任,如果就是为了拼收视,为了博眼球,为了吸引更多的受众围坐在电视机前对节目评头论足,这样的文化节目一定会变成庸俗不堪的面目。

  《成语英雄》是一档大型原创季播文化节目,代表了国人的文化诉求以及文化回归。这是崔永元首档加盟省级卫视的节目,今晚21点25分将首次和观众见面,究竟走下神坛的崔永元是游刃有余还是水土不服,今天起每周四、五晚间21点25分,一切都值得期待!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121/n390540116.shtml report 2838 《成语英雄》现场图片搜狐娱乐讯2013的央视可谓纷纷扰扰,当家主持跳槽新闻不绝于耳,先是李咏离窠,再是崔永元与央视的纠纷让观众看得云里雾里,央视虽然否认接到过辞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