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蓝色骨头》罗马获奖 倪虹洁称为电影短命都值

来源:搜狐娱乐
导演崔健、演员倪虹洁
导演崔健、演员倪虹洁

  意大利当地时间16日晚,第八届罗马国际电影节颁发出各个奖项得主。华语片入围主竞赛单元的唯一作品——由传奇音乐人崔健首执导筒、女星倪虹洁主演的影片《蓝色骨头》获电影节组委会特别推荐奖。倪虹洁以一身红色钻石裙装伴随导演崔健上台接受嘉奖。她表示:“这是整个剧组的荣誉。”而回首特殊的拍摄经历,她表示为了这部戏、这个角色“短命都值了!”

导演崔健与倪虹洁一起上台领奖
导演崔健与倪虹洁一起上台领奖

  倪虹洁诠释“特殊年代”的女神 表演获外媒广泛赞誉

  据悉,在崔健这部处女作影片《蓝色骨头》中,倪虹洁饰演的女一号身处父辈们的“迷失时代”。她更颠覆了其过往被观众熟知的喜剧形象,诠释了一个“特殊年代”里的特殊女神——她虽然是部队文工团的演员,却钟爱国外摇滚乐,勇于表达自己。而其角色的年龄跨度更是巨大,从年轻演到年老,更有自残毁容扮丑等重头戏码,可谓全片戏眼。

  倪虹洁的表现也获得了罗马电影节媒体与观众的认可,《好莱坞报道》记者黛博拉·扬认为:“在那个特别的年代里,倪虹洁的角色寻求着自己的放逐。她只是个普通的四川女孩,却无法左右自己的命运。这个女人后来被她的儿子称为‘中国最早的嬉皮士’——倪的表演也不再束缚于她过往电视剧女演员和模特的身份。”

倪虹洁与导演徐克
倪虹洁与导演徐克

  冲击影后失利“依然满足” 为演好角色“不怕短命”

  虽然倪虹洁的表现获得认可,并且电影节一开始被认为“有冲击影后的实力”,“与斯嘉丽·约翰逊(获封本届影后)在《她》中的声音演出不相上下”,但倪虹洁却一直力挺导演崔健能够获奖。16日颁奖当晚,《蓝色骨头》荣获由评委会颁发的特别推荐奖。倪虹洁身着火红长裙登台,与崔健导演一同荣获荣誉。

  对于电影拿奖,倪虹洁表示比任何人都高兴,采访中她表示:“这是对整个剧组的认可!”而回首拍摄经历,倪虹洁却爆料自己因为这个片子,绝对要“短命”。“这个戏是从来没有碰到的,每天所有演员到一起,排练,然后叫来导演看。我们以为他脾气很大,但他却从来不生气,就是看一眼,就离开了。我们就探讨如何继续演,继续排练,真的是心肝都揪出来了,比起之前拍的那些戏,去塑造施堰萍这样一个悲剧的人物,我觉得我一定会短命。”

  即便如此,倪虹洁也表示:“后来拍的时候真的完全进入人物,每拍一条都会觉得自己不满意,跟导演说我可以再来!直到看到崔健他竖起大拇指,我还是会说导演只要你想要,我今天、明天都可以再来。就是所有人都以最饱满的状态努力想把这么好的故事呈现出来,通过这部戏更坚定了我要做一个演员的想法。”

  据悉,倪虹洁不仅凭借《蓝色骨头》在罗马收获演技赞誉,更以不俗时尚品味被意大利当地媒体封为“电影节最佳着装”。她也表示将再接再厉,眼下最期待的就是《蓝色骨头》能早些与内地观众见面。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117/n390277264.shtml report 2345 导演崔健、演员倪虹洁意大利当地时间16日晚,第八届罗马国际电影节颁发出各个奖项得主。华语片入围主竞赛单元的唯一作品——由传奇音乐人崔健首执导筒、女星倪虹洁主演的
(责任编辑:李曈) 原标题:《蓝色骨头》罗马斩获特别推荐奖 倪虹洁称“为电影短命都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