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纯弦乐演绎经典“茶花女” 爱德华-施密特执棒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作者:周洁
爱德华·施密特
爱德华·施密特


  本周六晚,青岛交响乐团“大师来了”系列音乐会将推出“弦乐室内音乐会专场,音乐会特邀著名指挥家爱德华·施密特执棒,届时乐迷将听到安东·韦伯恩《慢曲》、卡尔·詹金斯《帕兰朵》等新鲜曲目,还将听到马克·奥利佛·杜品《‘茶花女’变奏曲》的亚洲首演。

  作为青交“大师来了”系列演出的特邀指挥之一,指挥家爱德华·施密特已经是二度与青交合作了,“乐团给我很深的印象,乐手们的观念很开放,他们与这些新曲目之间理解障碍就是我的工作内容。”施密特介绍说,本场音乐会曲目新颖,像是安东·韦伯恩《慢曲》,是他今年执棒勋伯格精品音乐会后,勋伯格的儿子听了非常赞赏,把父亲弟子韦伯恩未曾发掘的作品 《慢曲》寄给自己;而另一首《‘茶花女’变奏曲》是一首罕见的纯弦乐作品,“一般作曲家改编歌剧作品,会改成小提琴独奏加上管乐、弦乐声部的协奏,这部作品只有弦乐协奏,非常特别。”此外,音乐会上,乐迷还将听到老柴的《小夜曲》,感受这位从前苏联走出的音乐家的故国情怀。

  爱德华·施密特作为国际知名的交响乐名家,曾与许多国际知名的乐团有过合作,他对中国交响乐的发展寄予厚望,“中国有广大的市场,有古老的文化,有那么多学习音乐的人,而且中国人非常感性,这些会让交响乐得到迅速发展。”他认为,交响乐教给人们美、价值观,而流行音乐则不会带来这一切,“所以我只爱交响乐。”

yule.sohu.com true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011/n387969313.shtml report 989 爱德华·施密特本周六晚,青岛交响乐团“大师来了”系列音乐会将推出“弦乐室内音乐会专场,音乐会特邀著名指挥家爱德华·施密特执棒,届时乐迷将听到安东·韦伯恩《慢曲》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