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戏曲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评剧白派剧团杭州演出 南方观众盛赞评剧之美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作者:陈宝辉 姚文生
南方观众盛赞评剧之美
南方观众盛赞评剧之美


  首次赴杭献艺的天津市评剧白派剧团,圆满完成了在杭州剧院的三场演出,今天返回天津。

  白派剧团这次南下演出,是应浙江省老干部局等单位的邀请,首次把天津的评剧介绍给杭州观众。白派剧团团长、评剧白派第四代传人王冠丽几次对记者表示,全团上下对于此次的杭州演出,心情既兴奋也紧张,尽管早在上世纪30年代,评剧白派宗师白玉霜曾到过上海演出,但事隔七八十年,今天的南方观众能否接受北方的评剧,演出效果如何,还是为大家所担心。记者观察到,三天演出过去,出人意料的是,很少观赏评剧的杭州观众,都对白派剧团的演出寄予了厚望,充满了期待。三场演出几乎场场客满,观众由始至终,没有一个中途退席,都是聚精会神欣赏演出。随着剧情的发展与人物命运的变化,时而哄堂大笑,时而举座唏嘘,场景换景时观众都报以热烈掌声。可以说观众完全沉浸于剧情故事之中,为演员的精湛表演所吸引,共同营造出剧场的艺术氛围。

  剧团为了广泛听取观众意见,专门在剧场前厅设置了意见簿,观众看了戏纷纷在意见簿上留言,写下自己的观后感,热情称赞白派剧团的演出:不仅演员认真投入、演唱风格多样,而且舞美简约漂亮,音乐伴奏扣人心弦,感觉是享受一道艺术大餐。有的观众写道:自己从未看过评剧,真是美妙极了。许多观众在留言中热情祝贺剧团演出成功,希望剧团常来演出,让南方观众有机会充分领略评剧之美。

  为了加强南北两地戏剧界的艺术交流,浙江省文化厅在白派剧团打炮戏《珍珠衫》演出之后,还专门举办了一个研讨会,专家学者济济一堂,他们不仅看了演出,而且事先都阅读了主办单位为他们提供的《珍珠衫》剧本。有的是看了戏连夜翻阅资料写发言稿,每个人都做了充分准备。会上大家踊跃发言,气氛火爆,既有对李瑞环同志剧本的成功改编与白派剧团精彩演出的热烈赞扬,同时也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与建议,不乏真知灼见,字里行间都体现了对艺术的深入探讨与认真负责的态度,令人深受启迪。评论家们说,李瑞环同志为京剧艺术、评剧白派艺术的剧本创作倾注了心血,贡献了才智,更重要的是通过剧团的演出实践,经受住了观众与市场的检验,证明了这些改编与创作,是传统剧目适应新时代与新的市场的必然选择,《珍珠衫》《韩玉娘》《楚宫恨》《秦香莲》等一批剧目的改编,的确具有范本的意义。他们羡慕北方的京剧、评剧的艺术院团和演员们能有这么荣幸的机会用这样的剧本演出。

  提及此次剧团南下演出之行,一直跟随剧团活动的该团艺术总监、国家一级编剧赵德明颇多感慨,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赵德明认为,评剧虽然植根于北方大地,但它具有贴近大众的属性。此次在南方能受到广泛的欢迎,说明艺术是不分地域的。大众化的东西必然会为大众所接受。通过白派剧团的杭州之行,充分说明南方演出市场具有很大的兼容性,很值得我们重视,应该下大力气去开发,一定会取得双赢效果。

yule.sohu.com true 天津网-天津日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930/n387500997.shtml report 1577 南方观众盛赞评剧之美首次赴杭献艺的天津市评剧白派剧团,圆满完成了在杭州剧院的三场演出,今天返回天津。白派剧团这次南下演出,是应浙江省老干部局等单位的邀请,首次把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