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综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ERA—时空之旅》常演不衰 中外观众超315万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李峥

  截至今日,在马戏城天天演的多媒体梦幻剧《ERA——时空之旅》演出3131场,中外观众超过315万人次,票房超过3.3亿元。多年来,《时空之旅》先后获得 “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文化部创新奖、中国演出十大盛事“最佳娱乐演出”金奖等数不清的奖项。

  常演不衰,《时空之旅》的成功秘诀究竟在哪?

  用国际的表达,说中国的故事

  立足于国际大都市上海,中国元素正是《时空之旅》吸引众多国内外游客眼球的重要武器。舞美环节中,指南针的始祖司南被做成了小船的形状,江南水乡风光、上海城市夜景、兵马俑、青花瓷等化入多媒体演出背景,还有不同朝代的特色服装、民族音乐等等。

  《时空之旅》在2005年创排时邀请了包括总导演、艺术指导、灯光、音乐等在内的国际班底。演出摈弃了中国式晚会惯用的锣鼓喧天,而是改为沉静神秘的开场,更多情节则被赋予了现代美感。如在跳圈节目中,常规处理就是不断增加跳圈数量,加大难度。《时空之旅》却呈现了一个两队青年在街头斗艺的场景,队员邀请观众一起鼓掌加油,跳失误了,裁判还要来惩罚做俯卧撑……这些改变,都超越了普通杂技表演单纯追求难度的层面。

  全方位运营,把好作品推向市场

  有了好作品,如何更好地推向市场?上海东方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上海杂技团/马戏城三家投资方的加盟,使得《时空之旅》有了一个集传媒传播、海外演出资源、演员团队、场地为一体的优势平台。

  时空之旅公司以“全球营销”的市场定位,细分旅游、商务、散客市场。公司不仅与长三角地区的相关旅行社、海内外旅游买家保持业务联系,还开发了政府接待、企业活动等演出渠道。如今,餐厅的视频传媒、摆放的刊物,宾馆酒店媒体、免费取阅地图、出租车触摸屏、地铁电视、铁路杂志、楼宇电梯视频、展会宣传等城市的各个角落,都能看到有关时空之旅的讯息。

  创新的脚步并未停止。眼下,时空之旅又在积极引进网络终端和移动终端的销售模式。

  多形式助推“时空之旅”走出去

  2012年6月和8月,时空之旅与当地合作的《时空之旅信阳版》和《时空之旅都江堰版》相继开演。演出地可使用时空之旅的版权和品牌,时空之旅公司负责演出团队的招募、培训和督导,向当地按场次收取演出费。这些“加盟产品”不是简单的复制,如《时空之旅都江堰版》,加入了川剧变脸、青城功夫、太极等当地人文元素,展现了“拜水都江堰,问道青城山”文化精髓。

  目前,时空之旅公司还和上海杂技团、安徽省杂技团、湖南省杂技团三大省级院团展开合作,获得了优质的节目资源和人才资源。同时,时空之旅在上海、信阳和都江堰三地还拥有了以时空剧院命名的专演时空之旅的剧场。然而,“时空之旅”人并不满足。据介绍,他们的目标是要将《时空之旅》打造成世界级文化品牌,将时空之旅公司打造成一个类似迪士尼那样的文化旅游地产综合体。

yule.sohu.com true 解放网-解放日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927/n387344957.shtml report 1349 截至今日,在马戏城天天演的多媒体梦幻剧《ERA——时空之旅》演出3131场,中外观众超过315万人次,票房超过3.3亿元。多年来,《时空之旅》先后获得“国家文化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