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巴托莉将登陆国家大剧院 献演“罗西尼之夜”

来源:搜狐娱乐
巴托莉
巴托莉

巴托莉国家大剧院献“罗西尼之夜”
巴托莉国家大剧院献“罗西尼之夜”

Sospiri Cover
Sospiri Cover


  搜狐娱乐讯 指挥大师卡拉扬曾如是说:“你知道吗?我感到活在这世界上真是幸福,因为我们能聆听到这样天上才有的声音。”而这正是赞誉世界著名次女高音塞西莉亚•巴托莉的歌声。10月7日,这天籁之音就要降临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为我们展现精彩绝伦的“罗西尼之夜”。

  来自罗马音乐世家的“转音天后”

  1966年,塞西莉亚•巴托莉生于罗马的一个音乐世家。她的父亲是罗马歌剧院合唱团的成员,为巴托莉取了音乐保护神——塞西莉亚的名字;她的母亲则是一位抒情女高音,也是巴托莉唯一一位声乐老师。巴托莉从小在歌剧院里长大,耳濡目染,音乐早已渗透入她的血液,成为了她身体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母亲耐心而严格的教育下,巴托莉很早就展露天分;1985年,在罗马电视台组织的“天才”节目中,巴托莉首次亮相,《塞维利亚的理发师》中的咏叹调技惊四座,初露巨星锋芒。

  之后,巴托莉的事业生涯可谓一帆风顺。1988年,她在苏黎世歌剧院饰演罗西尼歌剧《塞维利亚的理发师》中的罗西娜;1991年,她又在斯卡拉歌剧院饰演罗西尼喜歌剧《奥利伯爵》中的伊索列尔,以其华丽而浑厚的嗓音、生动活泼的舞台形象迅速征服了广大观众,一跃成为举世闻名的罗西尼歌剧重要演唱家。卡拉扬、巴伦博伊姆、哈农库特、霍格伍德等大师也大为赏识,加以细心栽培和发掘。作为次女高音,巴托莉却拥有极为宽广的音域,几乎能够完美演绎所有女声声部;而她高超的花腔演唱技巧、强烈的艺术感染力更是具有不可阻挡的摄人魂魄的力量。

  20余年来,巴托莉一直是最引人注目的次女高音之一。五次格莱美、十次德国回声奖、两次全英古典音乐奖、德国传媒大奖斑比奖,以及法国权威音乐大奖等国际音乐奖项也足以证明她的不俗实力。2012年度巴托莉又荣获卡拉扬音乐奖,而历年获得此奖项的包括小提琴家穆特、柏林爱乐乐团、指挥家丹尼尔•巴伦博伊姆等。

  是歌唱家,更是拓荒者

  然而,以演绎罗西尼歌剧而声名卓著的巴托莉更是歌剧、艺术歌曲领域的拓荒者。她致力于挖掘那些不为人熟知的优秀作品,将它们重新带回听众的视野。其中,就包括她这次10月7日“罗西尼之夜”即将演唱的玛丽亚•马利夫兰、保琳娜•维亚尔多等人的歌曲。玛丽亚•马利夫兰是19世纪名噪一时的“歌剧女神”,用巴托莉的话来说,甚至是“那个时代的麦当娜”。和巴托莉一样,马利夫兰以演绎罗西尼歌剧而声名远扬,罗西尼更是赞美她说:“她那耀眼的性格,使得所有追随她的模仿者……以及我所有认识的女人,都望尘莫及。”可惜,马利夫兰不到30岁便香消玉殒。时隔200年,巴托莉再次还原马利夫兰创作的《鼓声》,大量的花腔和花舌音,将再现这曲充满情趣又极具演唱难度的作品。马利夫兰的妹妹保琳娜•维亚尔多同样毫不逊色,被誉为那个时代“最耀眼的歌剧明星”,当晚,巴托莉也将选取她的两部作品,将再现这对歌剧姐妹的传奇音乐。更值得一提的是马利夫兰、维亚尔多的父亲曼努埃尔 •加西亚,是一位集歌唱家、教育家、经纪人于一身的传奇人物,《我这个走私贩》就来自他的独幕剧《精明的诗人》,他将西班牙的民族音乐带上了歌剧舞台,热情奔放的西班牙风情,原始而充满生命的张力,令听众身临其境。这些饶有趣味的作品,因为种种原因,未能顺利发表,或者遭到了历史的淡忘;然而,在巴托莉完美的天使般的嗓音下,它们鲜活地再现在人们面前。

  10月7日晚的这场演唱会,无疑将成为一次异景丛生的时空之旅。巴托莉那醇厚、华美、妙不可言的歌声,配上被媒体誉为“史上最佳钢琴伴奏” 的塞尔吉奥•乔美,将带着我们一一遍历奇妙的艺术世界。罗西尼、贝利尼、多尼采蒂,再现意大利歌剧的巅峰盛景;加西亚、马利夫兰、维亚尔多尘封的艺术珍品,也将重现其璀璨光芒;因《卡门》传名后世的比才将在巴托莉的歌声中展现出不为人熟知的奇幻法国色彩。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922/n386987288.shtml report 2869 巴托莉巴托莉国家大剧院献“罗西尼之夜”SospiriCover搜狐娱乐讯 指挥大师卡拉扬曾如是说:“你知道吗?我感到活在这世界上真是幸福,因为我们能聆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