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假如》即将火热收官 陆毅突破自我获好评

来源:搜狐娱乐
黎阳
黎阳


  搜狐娱乐讯 本年度最令人期待的婚姻家庭剧《假如生活欺骗了你》(点击观剧)即将于近日顺利收官,这部讲述了上世纪80年代普通人家中三姐弟情感婚姻的电视剧,打破了以往生活剧狗血撒泼的一贯套路,在普通观众和专业人士中赢了极高口碑。该剧在北京、天津、河南、吉林四大卫视播出后引发了一系列社会话题及争论,在一众雷剧中杀出重围,收视率成功破1,不仅带动了天津、河南、吉林等地的收视率接连上涨,同时也创下北京卫视本年度的收视纪录,堪称新一代生活剧的扛鼎之作。

  在《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中,陆毅首度出演生活剧给广大观众们带来了不小的惊喜。陆毅饰演的黎阳真诚朴实,具有80年代知识分子的典型特征:清高、努力、坚持原则,这一角色打破了陆毅在广大观众中一贯的偶像形象,令观众关注到了他隐藏在外表下真正的演技实力。而此次陆毅的转型充分证明了其在演艺事业上的多种可能性,也令人更加期待他在动作片《英雄·本色》中的“肌肉男”形象。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热播 陆毅登转型明星榜首

  作为金牌编剧王宛平继《金婚》后再度重磅推出的又一部婚姻家庭剧,《假如生活欺骗了你》的收视率从开始的波澜不惊、到中期的声势渐涨、再到后来的好评如潮,陆毅饰演的黎阳的“凤凰男”形象引起了网友的激烈争议,而陆毅张弛有度的表演也赢得了众多专业人士的肯定。有专业人士表示:“这部剧最大的亮点就是黎阳,得把他在老丈人家受到的那个委屈劲儿和在工作中充满激情的劲头都演出来才行。以前看陆毅都是演那种意气风发的帅哥,从没想过陆毅也能演黎阳这种憋屈纠结的人物,还演得这么好。”更有众多网友在微博上留言道“黎阳除了要对付挑剔的丈母娘和小舅子、安抚任性冲动的妻子、面对工作中的明枪暗箭,还得帮着不懂事的弟弟解决各种问题,这男人太苦逼了!虽然他离开初恋和程真真结婚,可是一想到他身上还担着这么多担子,真是让人恨也恨不起来,只能叹口气,这就是生活啊!”

  从《永不瞑目》《像雾像雨又像风》《花样的年华》中走出来的陆毅,他的天赋和努力一直被人津津乐道,被上帝亲吻过的面容让他成为中国第一代偶像,然而执着的内心才是他在演艺道路上勇敢前行的根本。在出演《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之前,陆毅塑造了一大批性格各异却又有着共同点的人物:无论是《新三国》中睿智的诸葛亮,还是《甲午大海战》中的忠勇之将邓世昌,都是风度翩翩、魅力四射的时代精英。而在《假如》中,陆毅则首度出演一个平凡普通的底层人物形象:衣衫普通、谨言慎行。黎阳出身破旧的大杂院,全凭一颗上进的心为自己的人生铺开了道路。在该剧中,陆毅在烟火四溢的大杂院里匆匆行走着:短袖的确良衬衫、手腕上的机械手表、方正的手提包、在胡同里蜿蜒穿行的自行车……那是一个时代的背影,是陆毅彻底放下“偶像”和“精英”的光环、舍弃华丽的外表后的爆发和宣示:过去是美好的,是永远的感恩和怀念。而陆毅,一直在前进着。

  有了这样的坚持和感悟,陆毅将黎阳身上的坚持、正直、纠结和醒悟后的果敢刻画得极为细腻。在面对岳母和小舅子的挑衅时,陆毅脸上隐忍的表情、颤抖的唇角都将人物的内心活动表达的十分到位。随着剧集的推进,陆毅的表演也呈现出了层次化的递进,从一开始的不知所措、到后来的恢复信心、再到最后的游刃有余,黎阳这个角色的内心情感被演绎地条理清楚、有理有据。陆毅炉火纯青的演技将“黎阳”塑造成为了个人演艺道路上的一个标志性形象。连编剧王宛平都感叹道“这个角色不讨好,很多人不愿意来,我太感谢陆毅了,谢谢陆毅把这个角色塑造成现在这样。黎阳成,这部剧才存在。陆毅与黎阳,或许先天就有契合之处,陆毅本身的单纯和本真,让屏幕上的黎阳也变得让人可以接受和理解了。”

  挑战肌肉硬汉 陆毅再登银幕大变身

  在众人眼中,陆毅的演艺道路一直是一帆风顺的,逢戏必是大制作、角色始终是男一号,他的顺遂,在众人眼里似乎水到渠成。老幼皆爱、男女通吃的形象和踏实的演技是成就这一切的根本。通过自身独有的儒雅、单纯、智慧的个人气质将黎阳这个本不讨好的角色演绎得让观众同情、让观众揪心、让观众谅解,陆毅的魅力可见一斑。凭借《永不瞑目》中痴情单纯的形象一炮而红,陆毅成为了中国影视圈的偶像第一人,正式开启了“偶像时代”,然而就在人们还沉浸在他的阳光外貌中时,陆毅早已华丽转身,贴上长髯、摇着羽扇,化身为飘逸俊秀的三国第一谋士,开启了另一片演艺事业的新天地。

  在《新三国》《甲午大海战》《苏东坡》《夜幕下的哈尔滨》《七剑》《情人结》《我的青春谁做主》十余部作品中的精彩演出,使陆毅成为了“代表一个时代的演员”。而在新近客串的电影《宫锁沉香》中,陆毅饰演了君临天下、心思深沉的治国之君——清世宗雍正,及时转换了表演轨道的陆毅,表现得沉稳、霸气,完美地还原了历史上雍正帝对政治报复的执著。对于首次饰演这样的“暗黑”角色,陆毅表示“饰演帝王对我来说是个挑战,但他身上的冷静内敛、沉着大气的气质都很吸引我,演起来最过瘾的是那种把一切都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的感觉。”

  近几年来,随着参演剧集种类的增多:谍战剧、爱情剧、历史剧……陆毅对不同角色的把握都游刃有余,充分展现了杰出的专业素养和扎实的表演功底。有人曾总结道“陆毅不仅仅只是一个演员,他代表的是一个时代,他是偶像派与实力派的双重代表,这是当之无愧的。陆毅的戏非常细腻,而且生活状态很质朴,他会把这种质朴感觉带到戏里来。在演戏时他已经褪去了偶像的光环,回归了生活质感。这对很多演员来说都是非常难得的,是一个表演上的超越,是一个超越自身固有形象的过程。陆毅的表现绝对不仅仅是偶像演员能做到的。”

  《七剑》(徐克执导)、《新三国》(高希希执导)、《我的青春谁做主》、《夜幕下的哈尔滨》 (赵宝刚执导)、《线人》(林超贤)执导……这一部部经典作品上,都篆刻了陆毅的名字。陆毅的勤奋与天赋也让众多导演念念不忘:“陆毅是非常敬业和专业的演员,很努力,我很喜欢他,他饰演的韩志邦是一个头脑很简单的人,非常感谢陆毅把他饰演的很到位,给了我很大惊喜”,徐克这样评价陆毅在《七剑》中的表现,而陆毅在电影中表现出来的勇猛与面对苦难时的不假思索,恰好印证了徐克的这番话。一起合作的孙红雷也曾坦率表达对陆毅的喜爱“我特别喜欢陆毅,我要是女孩子我肯定嫁他,别人怎么样我不敢说,但陆毅他身上散发着一种正气,演员最后拼的就是文化品位,在这一点上陆毅就胜过很多人。”

  据悉,陆毅日前正在拍摄一部全新电影作品——《英雄·本色》。该剧延续了周润发版本的《英雄本色》的核心价值,讲述了一个糅合了亲情与爱情的英雄故事,陆毅在戏中出演一位冷酷桀骜,让敌人胆寒的狙击杀手,将在剧中上演多场精彩的打斗戏码。为此,陆毅特意为该电影塑身猛练肌肉,成果显著。面对陆毅如此高度的敬业精神,导演赞誉有加:“刚开始我很担心,但陆毅对于角色的激情与努力,让我感到非常幸运。”另外导演还透露,在电影中,除了肌肉、纹身一个都不能少外,陆毅甚至还会“破相”成为一个“枪疤男”,彻底颠覆以往的俊美儒雅,而这也将成为陆毅演艺道路上的全新突破。除此之外,陆毅今年还出演了两部古装剧——《云中歌》、《凤还巢之连城》,均在其中担任男一号,饰演风度翩翩、深情缱绻的皇族贵胄,将事业版图延伸到古装言情领域,天赐美颜的陆毅将以怎样的形象出现在荧屏中,不禁令人充满期待。究竟观众能否接受“破相”后的陆毅?化身“古装高富帅”后又将带给观众怎样的惊喜?陆毅的表演又能否突破《假如》中的颠覆性演出呢?让我们共同期待。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913/n386517995.shtml report 5335 黎阳搜狐娱乐讯本年度最令人期待的婚姻家庭剧《假如生活欺骗了你》(点击观剧)即将于近日顺利收官,这部讲述了上世纪80年代普通人家中三姐弟情感婚姻的电视剧,打破了以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