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70届威尼斯电影节 > 第70届威尼斯电影节独家影评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沙漠驼影》独家影评:澳大利亚版三毛故事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文周
《沙漠驼影》剧照
《沙漠驼影》剧照


  搜狐娱乐讯(文文周/文)“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这浪漫又洒脱的行动,因为最近的一出名角政治反转言情剧,而变成了有些戏谑意味的说法。事实上,在许多人的内心深处,总是在渴求一次出走,可能只是觉得会有趣,为了见到不一样的风景。《沙漠驼影》改编自澳大利亚女作家罗比戴维森(Roby Davison)的自传体小说,讲述了她为实现渴望已久的追逐荒野大漠的梦想,独自一人在四只骆驼和一条忠诚的狗的陪伴下穿越澳大利亚沙漠的故事。

  电影中的罗比,为了实施这次旅行,想方设法攒钱,了解和学习驯养骆驼,被骗也不依不饶。最终从悉尼出发到艾丽斯斯普林斯,抵达澳洲西海岸,完成了一次长达7个月徒步横穿澳大利亚沙漠的旅行。发布会现场的罗比,已经是中年女性,她看上去知性稳重,聊起那7个月的横穿澳大利亚之旅给她的生命带去了什么,反而十分模糊。她说,这确实是一段非常重要的旅行,然而在现代城市的进程里,我们的记忆被消磨得很快,我已经说不出具体的东西,只是它在我生命里留下了重要的印迹,无需质疑。

  沙漠里的女人,很难不让人想到三毛。那个同样生活在原始环境里,脱离人世,与动物、日月、沙漠做伴的女人,由此获得了新的生命认知,这样的日子是否也带罗比抵达了内心的彼岸?而是否越广阔,会造就越细腻;越粗糙的外界,会造就越多愁善感的情怀;又是否荒漠里的爱情更依依相惜,越原始的生命状态铸就越清高的灵魂?或许流浪,永远是成长的必经之路吧。

  一个人究竟要经历一段怎样的旅行才能成长,究竟要放逐自己到什么程度,什么时候才能尘埃落地,静下心来生活?罗比不认为现在这样的条件下,进行这样的旅行还会有相同的意义。毕竟那是自己的一种冲动——脱离群体,是一种独立的欲望。既无目的,也没考虑过影响和结果。现在的姑娘若再效仿,可能已经预想到自己会被跟踪拍摄,连续报道等情况。有了媒体的干预,这样的行程可能就不再私人,它所带来的,也可能是截然不同的反响。

  幸好女主角米娅希也不是结果导向的人。她接拍这部电影并没有指着它达成什么,例如金狮。她走红好莱坞大半凭运气,当红靠气质也多于技巧。她自《爱丽丝漫游仙境》以来,不分文艺商业,总以独有的纯真清新的面容与气质吸引着电影人合作。这部独挑大梁的电影,对她来说是非常好的契机——题材原因获奖呼声很高。不过她却在发布会上说,这部电影对她的意义更多的也是私人的:回归到17岁就离开的故土,终于电影和故乡能结合到一起。她视拍摄为另一个旅程:与可怜的非常好调度,像狗一样可爱的却可能二十年才有人拍一次的骆驼相处,和穿越澳大利亚,更像是带她回归。不过,对于才一个20出头的女孩来说,可能还不存在什么回归,此时不管遇到谁,在哪里,都还是在路上。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830/n385439933.shtml report 2825 《沙漠驼影》剧照搜狐娱乐讯(文文周/文)“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这浪漫又洒脱的行动,因为最近的一出名角政治反转言情剧,而变成了有些戏谑意味的说法。事实上,在许多
(责任编辑:彭广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