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首付》引发共鸣 道尽都市80后买房辛酸

来源:搜狐娱乐
《首付》道尽80后买房辛酸事
《首付》道尽80后买房辛酸事

张铎黄小蕾演绎80后小夫妻
张铎黄小蕾演绎80后小夫妻


  搜狐娱乐讯 由著名导演李俊执导,马德林、祝和平联手创作的都市情感大戏《首付》在江西卫视黄金档热播。该剧由张铎、黄小蕾、王阳、冯鹏等实力明星联袂主演,讲述了几对80后年轻人的爱情、事业和婚姻,特别呈现了几对 80 后年轻人因为高房价而遭遇种种辛酸和无奈,引发了广大观众的普遍共鸣。

  高房价催生家庭矛盾

  有句话说“中国的高房价,毁灭了很多人的家庭幸福。”这在《首付》中得到了充分体现。剧中,冯鹏扮演的庞立,与张妹芳扮演的花枝,在谈恋爱的时候一直甜甜蜜蜜,是是一对令人羡慕的小情侣。但是爱情和婚姻毕竟是不一样的,结婚之后遇到的各种问题,对两人造成了重大冲击,其中最主要的一个问题就是住房问题。作为一个房产中介,庞立不仅根本买不起房,甚至连首付都付不起,可谓是现实版的“遍身罗绮者,不是养蚕人”。

  由于自己没有房子,而丈母娘家又有空房子,庞立最终拗不过花枝,不得已住到了丈母娘家。而花枝的母亲对庞立一直就瞧不上,本来就不同意花枝嫁给庞立,如今又住到了同一个屋檐下,自然产生了更多的矛盾。总之,庞立在结婚之后各种受气,不是上门女婿胜似上门女婿。过不了多久,庞立连家都不想回了,宁愿跟哥们儿在外面消遣时间。高房价带来一系列家庭矛盾和问题,后来竟然一度把庞立甚至被逼到自尽的边缘。

  沉重还贷压力毁灭爱情

  张铎扮演的林小堂和黄小蕾扮演的吕夏这一对,经济条件虽然比庞立花枝好点,但也遭遇了不小的问题。两人费尽全力东拼西凑出了首付,之后就堕入暗无天日的“房奴”生涯。虽然算是自己有了房子,但由于每月房贷的巨大压力,这对本来无忧无虑、乐观向上的年轻人,在结婚不久之后就迅速变为中年人,每天得为了柴米油盐精打细算,什么诗歌、时尚和浪漫之类,统统都成为了过去。

  沉重的房贷压力,对原本坚固的爱情造成冲击,夫妻之间的信任也少了很多。每次看到富家小姐麦朵出现的时候,吕夏心里都很不舒服;当风流多金的邓勉之表现出对吕夏的在乎,林小堂免不了有点妒忌。因为林小堂舍不得买好一点的西装,麦朵就买了一套高档西装送给他,还骗他说很便宜。吕夏看到林小堂穿了这么一件西装,又了解到是以前的“情敌”麦朵送的,自然火冒三丈大发雷霆。

  林小堂和吕夏的例子,也是千百万房奴的缩影。他们为了还房贷,每天勒紧裤腰带过日子,不敢消费,不敢旅游,不敢生娃,极度害怕失去工作。总之,《首付》把当下中国社会因高房价产生的种种问题集中呈现出来,引发了广大观众的强烈共鸣,成为国内荧屏位数不多的敢于直面社会问题的良心剧。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823/n384943557.shtml report 1917 《首付》道尽80后买房辛酸事张铎黄小蕾演绎80后小夫妻搜狐娱乐讯由著名导演李俊执导,马德林、祝和平联手创作的都市情感大戏《首付》在江西卫视黄金档热播。该剧由张铎
(责任编辑:苏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