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综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儿童剧《飞出精灵国》 孩子演戏给孩子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敬江晴

  “由一群孩子来演绎专业音乐儿童剧,这在陕西乃至全国都是前所未有的。”9月14日10:30、16:00,大型音乐舞蹈剧《飞出精灵国》将在西安易俗大剧院演出两场,在第三届中国儿童戏剧节西安分会场上演的7部儿童剧中,这是唯一一部由孩子演给孩子看的戏,演员全部来自陕西省小天鹅艺术团。

  演绎“励志”故事从排练时就开始了

  这是一部充满童趣的励志故事。据小天鹅艺术团团长杜鹃介绍,儿童剧大多都是由成人演给孩子们看的,而由孩子们自己出演的剧目还是个空白。《飞出精灵国》于2012年5月28日首演,剧中近百位儿童演员全部来自陕西省小天鹅艺术团,当时最大演员14岁,最小的只有6岁。

  《飞出精灵国》讲述了主角“小石榴”为找到七色光,身披魔力外衣带着精灵国的小伙伴,冲破种种阻挠踏上了一段历险旅程。“小石榴”带领“花骨朵”们战胜困难的过程,就是培养孩子们积极向上的过程。“小演员们首先接受了这种磨炼。”杜鹃说。因为孩子们又要上课又要参加排练,这就产生了不少矛盾。每天要从下午6点排练到9点,孩子们回去还要做作业,写到十一二点,很是辛苦。一些孩子给老师请假时,有的老师不理解,说:“那你去小天鹅上课吧!”孩子也很委屈。杜娟回忆,后来,首演的时候请老师们来看,老师们没想到孩子们表演得这么好,回去后给孩子们很高的评价。要将整个剧目完整地呈现出来,舞蹈、声乐、表演要在每一个孩子的身上集中体现,这也特别不容易。孩子们要记台词、动作,要理解导演的要求,“对于小天鹅艺术团来讲,排练这样规模和档次的大型音乐剧还是第一次。可以说,整个排练过程就是励志的过程,对孩子们和‘小天鹅’来说,都是一次极大的飞跃和挑战。”

  创作团队精英云集陕西元素应用多多

  记者注意到,在《飞出精灵国》的创作人员中有这样几位大腕的名字:著名导演张栾、著名作曲家崔炳元、著名编剧于全海以及陕西省文艺界诸多名流。杜娟笑着说,“没错,可以说是精英云集”。

  导演张栾是北京军区战友文工团著名编导,曾推出多部歌舞剧;编剧于全海曾跟张艺谋合作过大型实景演出《印象-海南岛》《印象-大红袍》等;执行导演张健是央视的著名编导,他执导的《功夫世家》曾亮相2009年的央视春晚舞台。

  作为舞台剧,服装设计和舞蹈方面自然也少不了。《飞出精灵国》的服装设计陈淼来自省歌舞剧院,他曾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天地社火》、黄陵祭祖等大型活动做过设计;舞美老师刘晓峰是国家二级舞美设计师,来自西安儿童艺术剧院,他的作品也多次获奖。

  “我在给这个儿童剧作曲时,努力去深挖孩子们内心的感受。在曲调风格上,既有唯美的旋律写法,也有造型方面人物特点的音乐塑造。”陕西爱乐乐团团长崔炳元谈及在该剧音乐方面的创作时说,“只用12345最简单的乐谱构成全剧的基因,追求朗朗上口,很符合孩子们的特点。”“石榴”是西安的市花,主角“小石榴”就是陕西人形象的代表。“在这部剧中,塑造了一组陕西人群像。”编剧于全海表示,剧本力求写出陕西的特色。

  于全海透露,剧中还设置了许多幽默的人物 和 剧情。比如,“棉花糖”是个颇具搞笑色彩的角色。他是“棉花糖”,却非得说自己是花,这让很多小精灵十分不解。

  于全海还给剧中设计了很多让人讨厌的形象,比如“食草怪”、“雷神”、“电神”和“黑云多”,但他们的坏都是有原因的。“我们想让孩子们知道,事物都是有多面性的,不是看上去他很‘坏’,就是绝对的坏。要用我们的眼睛去看,用心去领悟。”

  陕西元素的应用还体现在互动环节中,说着陕西话的“蒲公英公公”会突然从观众席中现身,一边向小观众们提问题,一边走上舞台,小朋友可以开动脑筋,积极抢答。

yule.sohu.com true 华商网-华商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815/n384234797.shtml report 1642 “由一群孩子来演绎专业音乐儿童剧,这在陕西乃至全国都是前所未有的。”9月14日10:30、16:00,大型音乐舞蹈剧《飞出精灵国》将在西安易俗大剧院演出两场,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