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龙门镖局》安徽热播 宁财神:我就是想说教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龙门镖局》剧照
《龙门镖局》剧照


  不得不说宁财神实在太会抢风头了。在其监制、编剧的古装喜剧电视连续剧《龙门镖局》开播的宣传过程中,导演、演员统统成了陪衬,宁财神一张嘴颇有通吃之势。近日,宁财神接受记者专访,就《龙门镖局》诸多热点话题逐一回复。

  质疑1:信息量大消化不良

  看《龙门镖局》,不少观众发现自己不小心O U T了,且不说开头代表集数的“凶残”的数学公式(比如用同角三角函数的平方关系sin2α+cos2α来表示第一集),就说每集里拼命埋伏的社会热点、网络红人、微博段子也够人消化的。

  回应:我的观众至少是微博用户

  这个戏本来就是写给我喜欢的人看的。我设定的这个戏的受众至少是微博用户,至少是真正关注时事、关注热点话题,知识结构不要太简单的人。(如果)把这些信息稀释掉我做不到,写剧的时候我自己会不幸福。

  质疑2:段子多,要编剧干吗

  有人批评“网络段子太多,硬生生变成春晚小品段子集”。

  回应:网络段子和典故是俩概念

  网络段子和典故是两个概念。段子是直接抄笑话,典故是提到某个事件,需要观众事先知道才能笑,属于原创。我用了网络段子,就在片尾特别注明:本集的段落来自互联网。剧评人等于说我抄袭,所有人会在没看剧的情况下轻描淡写:都是网上抄的段子。这很冤枉!

  质疑3:野心大,“豪华说教”

  有观众评论和《武林外传》在剧情中夹杂人生小哲理的做法不同,《龙门镖局》编剧野心太大,成为豪华版说教戏,“第一集,花了5分钟讲述‘法治社会、人人有责’的道理;第二集,花了10分钟说明‘生意不容于人情’的商业法则……”

  回应:我就是想说教

  我就是想说教———你要是不想听说教,可以不用看。可能有些人会觉得有被冒犯感,说我都懂你干吗还说,我觉得不是你懂就等于每个人都懂。我也可以慢慢去做些中年妇女的戏,收视会很高。但至少我也算是媒体从业人员,尽可能做点实事。

  质疑4:港普袁咏仪让人出戏

  该剧一播出,袁咏仪扮演的盛秋月最受争议。很多观众听不惯她那一口港味普通话,有人吐槽一听她的“港普”就出戏。

  回应:那是你还没爱上她

  现在是群戏,袁咏仪这个角色还是不出彩的,前20集基本上没有她的主戏。如果你喜欢一个角色你就会喜欢他(她)的一切。等有她主戏我觉得会ok的。

  质疑5:不如“武林”好

  《龙门镖局》播出后,绝大多数网友觉得新剧怎么也无法超越心中那个“武林”,搞笑程度、人物可爱度都比之不及。

  回应:这个戏我是有自信的

  《武林外传》播出第一周我一直被骂,后来才开始被夸。所以“龙门”我做好了准备像“武林”那样被骂一周,结果第二天就有不少好评了,让我很意外。我们所有人都尽力了,这个戏自信我是有的。

  质疑6:收视率不高

  与《龙门镖局》的媒体关注度、话题性相比,它的收视成绩并不算很理想。

  回应:很满意,二轮收视会更高

  在湖南、江苏这些强大平台的挤压下,四个台(安徽、东方、天津、湖北),播出《龙门镖局》收视都能进前十,我已经很满意了。而且我不可能就着大众。如果是为了收视人群收视率,我做苦情戏就好了。我相信《龙门镖局》第二轮收视会比第一轮高。其实当时《武林外传》也是这样,《武林外传》二轮收视比第一轮高多了。关键是一个戏的品质好不好,一个好戏要给它时间慢慢发酵,看它是否能留下来。不着急,慢慢来吧。

  质疑7:被剪戏,反应超大?

  宁财神日前也姿态强硬地点名批评东方卫视,“播出时狂剪戏,剪到完全不接戏。”

  回应:怕删掉一个品牌

  有一集剪得已经伤害剧情了。如果在刚播的情况下,就一阵cut,其实到最后(就是)删掉了一个品牌。最后人家会觉得说这是个烂戏,我当然会在意。

yule.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805/n383378455.shtml report 2582 《龙门镖局》剧照不得不说宁财神实在太会抢风头了。在其监制、编剧的古装喜剧电视连续剧《龙门镖局》开播的宣传过程中,导演、演员统统成了陪衬,宁财神一张嘴颇有通吃之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