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我在北京挺好的》热播 改革开放创业史引关注

来源:搜狐娱乐
《我在北京,挺好的》谱女性创业史诗
《我在北京,挺好的》谱女性创业史诗

《我在北京,挺好的》重温历史引共鸣
《我在北京,挺好的》重温历史引共鸣

改革开放创业史引关注
改革开放创业史引关注


  搜狐娱乐讯 正在北京热拍的电视剧《我在北京,挺好的》由“农村戏一姐”王茜华领衔主演,更有在《甄嬛传》中饰演“安陵容”的青年演员陶昕然、《夫妻那些事》中的“王长水”闾汉彪等众多实力派演员倾情加盟。同时该剧也是我国首部以女性创业为题材的励志大戏,其无论从题材上还是视角上,都体现出恢宏大气的史诗气质,充分展现了民营中小企业在夹缝中生存并寻求发展的现实。而该剧以女性创业为主线,更增添了一份艰辛和无奈,引发观众共鸣。

  《我在北京,挺好的》谱女性创业史诗

  女人要成功,需要付出比男人更多的辛酸和汗水。电视剧《我在北京,挺好的》首次聚焦女草根的创业史,同时展现了半个世纪以来社会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小人物的奋斗折射出社会变革的波澜壮阔,这也赋予了《我在北京,挺好的》浓重的史诗气质。该剧由王茜华领衔主演,在《当家女人》、《胡杨女人》、《小麦进城》等众多热播电视剧中,王茜华饰演的农村女性形象深入人心,这也奠定了她“农村戏一姐”的地位。此次加盟《我在北京,挺好的》,王茜华延续了她朴实、坚忍的表演风格,在剧中饰演独闯北京城的农村女草根谈小爱。这位陕南姑娘为了寻找真爱、成功和幸福来到北京,却遍历挫折、尝尽人间冷暖。不服输的谈小爱扛住了这座城市给她带来的考验和磨难,最终从一个农村“土包子”华丽蜕变为大都市的女强人。

  对于女强人谈小爱的成功创业史,王茜华这样说道:“在传统社会中,女性历来是弱势群体,想要超越男性成就一番事业,难上加难。随着改革开放的浪潮,社会进步了,人们的思想也跟着改变,女性也迎来了人生的春天。《我在北京,挺好的》刻画的不仅是谈小爱的成功史,也是那一个时代的缩影。”成功蜕变为女强人的谈小爱并没有从此一帆风顺,在日新月异不断发展变化的社会浪潮中,她的事业也开始经受风雨的洗礼,这让年轻观众从中感受到了不曾谋面的社会面貌,也让作为过来人的中年和老年观众重新体会自己为之奋斗过的青春岁月。

  《我在北京,挺好的》重温历史引共鸣

  《我在北京,挺好的》以上世纪八十年代到二十一世纪的现代都市为历史背景,跨越三十多年的风雨历程,通过一个草根女性的崭新视角,在事业与情感的纠葛中真实且细致地展开了一副现代都市众生相。出品方介绍,不同于荧屏泛滥的雷剧,这部剧是有历史依据的。在21世纪的今天,当年曾奋斗过、辛酸过、付出过的人们再回过头来回味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一定会非常震撼,无论成功还是失败,他们都充当了时代的“弄潮儿”。

  有网友表示:“初看剧名以为是反映年轻人在北京生活奋斗的都市剧,了解之后才发现它的厚重。《我在北京,挺好的》所展现的,简直就是我们这些‘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一代人所经历过的,所以感觉特别亲切,特别有共鸣。”接地气才能聚人气,《我在北京,挺好的》紧扣时代脉搏,谱写了一曲关于女性、关于成功、关于时代变革的恢弘史诗。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805/n383375693.shtml report 2762 《我在北京,挺好的》谱女性创业史诗《我在北京,挺好的》重温历史引共鸣改革开放创业史引关注搜狐娱乐讯正在北京热拍的电视剧《我在北京,挺好的》由“农村戏一姐”王茜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