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妈妈,再爱我一次》来沪 周冰倩热辣“变身”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李佳杰
《妈妈,再爱我一次》周冰倩变身“火凤凰”
《妈妈,再爱我一次》周冰倩变身“火凤凰”


  上世纪80年代的台湾电影《妈妈,再爱我一次》打动了无数观众的心,其主题曲《世上只有妈妈好》更是久唱不衰,时隔25年后,这部作品再次被搬上音乐剧的舞台,并将于9月19日-22日在上海文化广场连续演出4场。昨日,该剧在文化广场举行了见面会,仅仅是剧中几个片段的展示就已直戳记者的泪点,而该剧制作人李盾表示,自剧组今年4月巡演至今,每一场谢幕台上台下无不哭成一片,感人肺腑。

  受机场“刺母”事件启发

  从上世纪80年代走来的观众,大抵都还记得记忆里的那一次集体挥泪———《妈妈,再爱我一次》。几乎每个从电影院里走出来的人,手里都攥着哭湿的手帕。排演音乐剧版的 《妈妈,再爱我一次》一直是李盾的心愿,作为国内原创音乐剧的领军人物,他早在6年前就购买了《妈妈,再爱我一次》的版权,等待一个合适的时机。三年前,李盾从电视新闻里得知了上海浦东机场发生的“刺母”事件,深受触动,同时也给了他启发——二十多年后的《妈妈,再爱我一次》在剧情上应该有一定的时代性,于是他试着把“刺母”事件放进了音乐剧的改编中。

  创作团队很快就交出了剧本:一位单身母亲含辛茹苦将儿子养育成人,儿子成年后,因为母亲不能满足儿子经济要求而被孩子以刀相向,但在儿子面对公诉人指控时,母亲却替儿子辩护。最后母爱伟大的宽容再一次唤醒和挽救了坠入深渊的孩子。

  母亲伟大在于包容

  在昨日的上海见面会上,仅仅只是几个片段的演出,就感动了现场的记者。特别是由香港金牌音乐人金培达为音乐剧打造的音乐,旋律非常感人,尤其是根据电影主题曲改编的《妈妈,再爱我一次》,可谓是催泪之作,立刻将观众拉回了记忆中的那个年代。

  金培达透露,整个创作过程中,心里满满都是爱,“母爱是包容的,所以我要每一个音符都能饱含深情,让观众能一直被这种感情包围。 ”

  该剧导演周可在接手这部作品时,恰是初为人母,对母爱更有体会。她说:“三十岁前我跟很多叛逆的孩子一样,感觉我的整个成长轨迹就是逃离,逃离家庭、逃离父母,寻找自由的天空。而对父母的那份深情的体会,在我有了自己的孩子后,正所谓‘养儿方知父母恩’,我亲手带大我的孩子,才开始体会我父母的不容易。我觉得这整部戏就是在讲述母爱的伟大和宽容,相信每位观众都会感动得流泪的。 ”

  周冰倩饰演上海版“妈妈”

  此次,音乐剧《妈妈,再爱我一次》来沪献演,特邀了在上海家喻户晓的歌手周冰倩加盟,在剧中饰演“妈妈”一角。 “在第一次读完剧本后,已不记得流过多少眼泪,那时心里就有一个声音,在告诉自己一定要出演这个角色。 ”首次接触音乐剧的周冰倩,却表现出了极大的信心。现场,周冰倩和剧中“小强”的扮演者——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大四学生叶麒圣等还演唱了剧中多首歌曲,包括《妈妈的雨伞》、《梦花园》、《千个太阳》、《为了他》、《思念》等,从现场来看,周冰倩的表演自然、亲切,值得期待。

  不过,音乐剧是载歌载舞的艺术,光能唱当然不够,剧中的妈妈年轻时曾经是获得过世界拉丁舞大赛冠军的舞蹈演员,为了演好这个角色,并无拉丁舞经验的周冰倩,开始潜心练舞,全力以赴变身舞台上的“火凤凰”。虽然给人的印象从来是温柔可人型,但周冰倩表示,若让她来诠释这个角色,她希望能颠覆自己以往温婉柔情的形象,让观众看到她热辣的一面。

yule.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晚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731/n383051312.shtml report 1898 《妈妈,再爱我一次》周冰倩变身“火凤凰”上世纪80年代的台湾电影《妈妈,再爱我一次》打动了无数观众的心,其主题曲《世上只有妈妈好》更是久唱不衰,时隔25年后,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