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综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少京赛“最狠”评委李纯博 27日展书雅道斯存

来源:搜狐娱乐
李纯博
李纯博

李纯博老师为“少京赛”题字《雅道斯存》
李纯博老师为“少京赛”题字《雅道斯存》

威海市李纯博书展
威海市李纯博书展

威海市李纯博书展开幕
威海市李纯博书展开幕


  2013年7月27日,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戏剧家协会、山东省文联、中共烟台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李纯博书法展》将在山东烟台文化中心开幕。展览同期召开“李纯博书法艺术研讨会”及《李纯博篆书千字文》首发仪式。据悉中宣部文艺局副局长孟祥林、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剧协副主席李维康等同志将到场参观,预计将有千余人参加此次盛会,书法展由赵保乐、鞠萍担当主持人。

  厚积薄发,精品荟萃个人书艺

  李纯博书法展以“雅道斯存”为主题,旨在传承、弘扬传统书法艺术的基础上展现个人书艺的风格和造诣。此次书展集中展出了著名书法家李纯博先生的楷、行、隶、篆四十余件书法作品;涵盖了作者的小楷,铁线篆千字文及榜书作品,并有报头、书名、贺词题写等。展品中尤以李纯博自作的“四言诗词”殊为难得,古风雅逸,深邃隽永。此次个人书展品种多样、数量可观,其中行书俊美流畅、篆籀高古沉静、楷书端庄秀丽,是李纯博先生历年来书法艺术的集萃呈现,也是书法界精品鉴赏、同道观摩的一大盛事。

  展览会同期召开“李纯博书法艺术研讨会”。会中邀请书法家及书法理论、戏曲理论工作者,共同就“书法艺术的传承与发展”进行学术研讨,并对李纯博书法艺术的个人风格、艺术造诣给予同行技艺切磋与互动交流。展会期间,还将举行《李纯博篆书千字文》新书首发仪式,并有各地的戏曲艺术家齐聚烟台,堂会演出。届时,李纯博先生将亲自操琴,助兴联欢。

  整个展项规模宏大,格调高雅。书法展由赵保乐、鞠萍担当主持人,支持单位包括: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戏剧家协会、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北京海峡两岸书画家联谊会、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电视戏曲委员会,以及中央电视台、山东省文联、中共烟台市委宣传部等机构和部门。前往观展的嘉宾,既有来自日本、香港、广西、天津、上海、武汉、杭州等地的书法家及爱好者,还有来自河南、湖北、新疆等地的书法、戏曲、电视、教育各界以及回族的代表。展览为期四天,预计有千余人参加此次盛会。

  博采众长,历练多年自成风格

  李纯博,字辰涛,1964年6月生于北京,回族;四岁习字,师从郑彦伟、萧劳、徐之谦、欧阳中石、刘炳森诸先生。在多年书法学艺中,李纯博认为书是小道,亦是大道;从来书法大家,首先必须是文化大家。因此,李纯博不但博采古今书法大家之长,更在诗歌、音乐、戏曲领域吸纳营养,将其风神气韵,融会贯通;尤以 “四言诗”融入书法艺术的精湛表现力,深得同道赞誉。2013年李纯博为“少京赛”题字《雅道斯存》寄望京剧未来,并出任该项全国赛事评委,为传统艺术的传承与发展产生了很好的影响。

  李纯博始终坚持根植传统,慎言创新。他警示所谓艺术“开新”,务必 “返本”,即对传统的深刻理解,否则就是对传统艺术的背离。就书艺而言,他遵循柳公权“用笔在心,心正则笔正”的艺人准则,认为书法也是凸显人品的艺术,强调尤其在市场环境下,不可附庸、沽名钓誉。李纯博的从艺品格,深得各界好评。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文联主席孙家正为李纯博《宁夏颂》题贺:“飘逸透灵气,碑帖见苦功。殷殷报国意,源自乡土中。”

  心正笔正,在书法界颇有建树

  李纯博在书艺上厚积薄发,博采众长,历练多年自成风格;在人格上严于律己,业精于勤,在书法界颇有建树:1978年获北京市青少年书法比赛特等奖第一名;1980-1982连获三届北京市书法比赛一等奖;1990年获国际文化交流“赛克勒”杯中国书法竞赛二等奖;2003年获全国名人名家书法邀请展金奖;2004年日中书画国际艺术大展金奖。历届个展,因其坚持正统书风,作品大受欢迎。丹麦女王,日本数位现任、前任首相,以及池田大作,华裔物理学家丁肇中等均收藏其作品。

  1979年,香港清水湾电影厂为李纯博拍摄《书坛新葩》纪录片。1981年参加中国书法家协会成立大会。1982年在日本东京春秋学院与吴佩孚、罗振玉、溥杰、黎雄才、张仃等人作品共同参加“现代中国美术展”。1994年在北京中国美术馆举办“三十而立”首次个人书法篆刻展,李纯博是在该展中最年轻的书法家。2010-2012年,李纯博分别在河北美术馆、威海美术馆、新疆阜康文化艺术中心成功举办个人书法展。

  天道酬勤,2012年,李纯博被评选为当代30位最具学术价值与市场潜力的书法家;现已出版《李纯博诗书-宁夏颂》等书法字帖、专著14册,还曾为《体育大世界》、《祖国各地》及电视连续剧《红楼梦》等上百部电视文艺、专题类节目题写片头和字幕。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725/n382525187.shtml report 3502 李纯博李纯博老师为“少京赛”题字《雅道斯存》威海市李纯博书展威海市李纯博书展开幕2013年7月27日,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戏剧家协会、山东省文联、中共烟台市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