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戏曲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央视“少京赛”童言无忌吐真言 评委您太狠了!

来源:搜狐娱乐

  历经火热五月的南征北战,走过天津、济南、上海、深圳、北京五大海选赛区,中央电视台首届全国少儿京剧电视大赛终于在6月29日进入到了决赛阶段。决赛第一轮共有12场,分为少年专业组、少儿组、少年业余组三个组别。6月29、30日两天,少年专业组的30名选手在决赛战场上打响头阵。现场的激烈、选手的实力,甚至孩童与评委的“代沟”式交流,都成了大赛亮点。

  6月29日到7月11日,为期12天的比赛,“少京赛”将从180名选手中选出60名,进入到8月份的决赛第二轮。

  专业组表现惊艳 选手直言评委 “太狠了”

  每场15进5的激烈角逐,对于十岁上下的孩子来说似乎有点残酷。但少年专业组选手的表现可以用“惊艳”二字形容。面对个个表现不俗的小选手,不仅迟小秋、安平、李纯博三位专业评委很为难,参与投票的十家媒体代表和80位观众评审同样难以割舍。用一位观众的话说:“这是当观众最累得一次。”因为观众必须认真观看每一位选手的表演,投出自己宝贵的一分。

  中央电视台主任编辑李纯博评委在这两天更是屡屡“躺枪”。因为不轻易为选手“亮灯”,将几名“很不错”的选手拦在了总决赛的门外,让很多网友吐槽李纯博评委太过严苛。更有位小姑娘当场落泪,并语出惊人,直言“老师,您太狠了”!对此,李纯博评委表示:“专业组的选手都很优秀,真的很难取舍,但是比赛规则如此,我必须在他们中间做出选择。” 事后,这一句“您太狠了”成为了主持人和网友们调侃的好故事。组委会对此并不避讳,他们认为这正好表现了“少京赛”上童言无忌。孩子们能够真实表达他们的情感,让这方舞台更可爱。

  重“希望”轻“输赢” 幕后故事同样精彩

  为了更好地将台前幕后的精彩瞬间呈现给观众,本次“少京赛”决赛特地设立了“第二现场”,由少儿频道主持人哆来咪坐镇。哆来咪用他“孩子王”的功力,与老师、家长一起,为孩子们加油鼓气。不仅如此,京剧科班出身的他还不忘随时普及京剧小知识。

  由于是专业组的比赛,现场来了不少戏校的老师。这些默默耕耘的辛勤园丁,为培养菊坛新苗洒下了许多汗水。看着初出茅庐的小弟子登上大舞台,老师比选手更紧张。

  同样紧张的还有连日来紧锣密鼓工作的“少京赛”工作人员。为了确保选手们的绝对安全,组委会不放过任何细节的疏漏。这两天的比赛中不乏《时迁盗甲》、《扈家庄》、《打青龙》等高难的武戏,为此组委会特地在星光璀璨的圆形舞台上细心地为选手们铺上了地毯,以免选手们因为舞台太滑影响发挥。

  两场少年专业组的比赛中,共有10名选手成功晋级下一轮。专业组的选手,都是已经正式走上学戏道路、立志于把京剧当作理想和职业的孩子们。其实,未来的道路还很长,一次比赛的成绩,对于他们的艺术人生来说,或许并没有那么重要。正如来自武汉广播电视台的媒体代表俊杰在微博里说的一句话:“看少京赛,看希望多于看输赢。”

yule.sohu.com true https://yule.sohu.com/20130701/n380339688.shtml report 1256 历经火热五月的南征北战,走过天津、济南、上海、深圳、北京五大海选赛区,中央电视台首届全国少儿京剧电视大赛终于在6月29日进入到了决赛阶段。决赛第一轮共有12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