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新洛神》观剧报告:创新手法讲述历史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由华策影视和浙江崇远影视联合出品的电视剧《新洛神》(观剧)正在江苏卫视和搜狐视频热播。该剧被定位为新概念古装剧,开播不久便受到了各方关注。新颖的舞台剧唱腔、对历史的全新解读以及剧中人物的造型,都让《新洛神》备受争议。虽然有褒有贬,但《新洛神》自开播来收视率持续走高,在全国卫视黄金时段电视剧收视排行中,《新洛神》暂居榜首。该剧的金牌编剧兼制作人简远信更是用这样的收视率捍卫了自己“收视率操盘手”的称号。

  虽然早在2002年香港tvb就拍过电视剧《洛神》,并且成为很多观众心目中古装剧的经典之作。但一方面香港历史剧会比较粗糙,大多棚内取景;另一方面对古代历史不太了解。而《新洛神》却不一样,剧中的故事线都是依照《二十四史》和《三国志》等正史改编,有的就按照历史来,没有的就去推理,可以说是三国故事的延伸。而且《新洛神》去到了横店影视城和象山影视城进行拍摄,正儿八经的建筑为这部古装剧增添了不少的亮点,剧集质感明显提升。

  在人物塑造上,《新洛神》也是亮点颇多。饰演一代枭雄曹操的李进荣,之前在电视剧中一直扮演文雅书生,但这次扮演霸气十足的曹操时,表现得也游刃有余。剧中有个情节是曹操和甄宓在一起,然后被曹丕破坏了,曹操打曹丕的时候,要特别表现得即愤怒又犹豫,因为自己面子上下不去,但是对方又是自己的亲生儿子,那种感情是非常复杂的。李进荣却成功的hold住了这个角色,不仅如此,李进荣更是用“刀眉”(化妆师帮李进荣贴的眉毛,看起来更霸气)引导其他演员入戏。最为亮眼的还是饰演“无言”的丁汇宇,他是曹植身边的忠厚侍从,与甄宓的贴身女仆紫嫣也有一段无疾而终的爱情,这段豪情也是戏里别的一条豪情线。惨痛的爱情阅历,想必又要让观众虐心一次。丁汇宇在《新洛神》中的“无言”不能说话,因而能看懂他手势的主人曹植与他有着超人的默契,这也是主仆之间为何心心相惜。紫嫣是无言生命中第二个能看懂他手势的人,无言看到她的第一眼起,在心里烙下了深深的印记,从此两人的心思也渐渐的有了爱情。在戏里丁汇宇把无言不能说话但心里真诚的情感体现的酣畅淋漓,经过目光和肢体带出的豪情,让无数观众感动不已。作为戏里曹植的贴身侍从的丁汇宇有着很多的武打戏份,在一场曹植被栽赃后,“无言”而深感不平入宫行刺郭女王,被曹丕砍断一只手臂,后又被刺瞎双眼,死在金殿之上,在生命的最终一刻还不忘了为曹植鸣冤,想必只要看了这一场戏的观众都会被无言的忠心所打动吧!

  在故事情节上,《新洛神》以动人的《洛神赋》为创作蓝本,展现三国时期甄宓和曹操、曹丕、曹植之间的感情纠葛与权力的争夺,最后曹植在得知甄宓死后作下七步诗归隐洛水。兼具美貌与智慧的甄宓能歌善舞,使得曹操、曹丕与曹植都对其倾心不已。不过为了天下苍生,为了心中所爱,她只有放下知她爱她怜她懂她的曹植,嫁给了曹丕。这注定了她与曹植之间一生的悲剧,一段三国版的“乱世佳人”就此上演。值得一提的是,《新洛神》突破了一般古装传奇剧的艺术形式,融入戏曲、歌剧等多种国粹元素,打造全新电视剧形式。《新洛神》中的唱段将融入很多地方戏如黄梅戏、京戏中的音乐元素。这种混搭了传统戏曲的古装剧相信会像《新白娘子传奇》一样,被观众所接受,甚至成为几代人的经典。

  《新洛神》是国产古装剧的一个创新,用全新的歌剧的形式向观众阐述剧情,讲述历史。精致的服装也是吸引了观众的眼球,《新洛神》开播至今,收视一路飙升,相信这就是该剧好看与否最大的证明。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716/n381745715.shtml report 3869 《新洛神》(观剧)[相关]《新洛神》为女争皇位..|《新洛神》13分钟超长..搜狐娱乐讯由华策影视和浙江崇远影视联合出品的电视剧《新洛神》(观剧)正在江苏卫视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