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专访《天台爱情》新任J女郎李心艾:周董有秘密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 [李心艾,穿着睡衣、梳着丸子头、过着马路,就成了“J女郎”]
 《天台爱情》新任J女郎李心艾


  南都讯 “有一天,我穿着睡衣梳个丸子头在宜家买完东西出来,突然有个电影公司的人过来问我,后来畊宏哥出现、向我说明,我才相信。”

  “导演要耳听八方,眼观六路,所以很容易NG,有时我都分不清他是浪子膏还是导演,是在说真的还是在开玩笑。”

  “畊宏哥就把我推荐给导演,带我去试妆试戏。然后我就开始参与《天台爱情》的拍摄。这个机遇很奇妙。”

  周杰伦“慢煲”6年、自编自导自演的第二部电影《天台爱情》于上周四面世,首个周末在全国拿下近6000万元票房,仅次于《盲探》和《重返地球》,位居上周内地票房榜第三位。尽管这个数据在如今动不动就票房过亿的电影市场算不上多牛,但作为华语电影中少有的歌舞片,周董这一次的大胆尝鲜还是引发了不少讨论。

  因为周董,因为《天台爱情》,拥有1/4俄罗斯血统的西安女孩李真走进了大家的视野。毫无戏剧经验的她以首部电影角色“李心艾”的名字出道。监制刘畊宏说自己是在马路上被其清新气质吸引笃定她是女主角,周杰伦形容她是小说里走出来的女孩,大多数人则称她为“斑马线上的灰姑娘”。随着影片上映,“灰姑娘”在银幕上的表现成了近日讨论的热门话题,有说她清新脱俗、是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标准美女样;也有说她是剧组里拖后腿的,加上影片里那把嗲得让人出戏的配音,让人难以喜欢;更有人将她与当年《不能说的秘密》里的桂纶镁做对比,毫不客气地给出“不是同一级别”的评价……

  不管好评差评,新人李心艾都已经被很多人认识了,电影之外的李心艾其实是个怎样的女孩?一直以来,周董对这位新任“J女郎”都爱护有加,直到影片上映前夕才将她正式公之于世,多场电影宣传也必定是两人一同进行接受采访。因为这样的“保护”以及忙碌的宣传工作,南方都市报记者经过几番沟通才最终约到了李心艾的采访,最终,我们选择以邮件对话的形式完成这次对话。

  Part 1

  被“发现”的那一天

  剧组都叫我“古代人”,可能就是导演喜欢这个角色的复古味道吧

  南方都市报:最近你一直奔走在不同城市为电影做宣传,对艺人这个身份,适应了多少?

  李心艾:我大学学的是金融财会,我原以为自己会是个普普通通的会计。现在的生活确实是完全没想过。工作虽然很密集,但我很享受这种忙碌,很兴奋。

  南都:关于你被发现的版本,说得最多的是电影监制刘畊宏在马路上找到你。能描述一下当时的情景吗?

  李心艾:去年夏天我到台北旅行加上课。有一天,我穿着睡衣梳个丸子头在宜家买完东西出来,要过马路时,突然有个电影公司的人在路上过来问我是不是从事演艺工作的,我害怕是骗子,没理会他。后来畊宏哥出现、向我说明,我才相信了。之后畊宏哥就把我推荐给导演,带我去试妆试戏。然后我就开始参与《天台爱情》的拍摄。这个机遇很奇妙。

  南都:这个故事听起来,感觉你是个谨慎、懂得自我保护的女孩?生活中如果遇上搭讪,你一般如何应对?

  李心艾:我和电影里的李心艾挺相似的,可能现实里的我更坚强,更加勇往直前,如果遇上搭讪,我大概会转身就跑开吧!

  南都:你说从未想过会成为“J女郎”,当真正得知自己成了周杰伦第二部电影的女主角时,你是什么反应?

  李心艾:我觉得我找到了一直在找寻的东西!太开心了,我兴奋得有些懵了!后来我才发现原来我这么喜欢演戏,我希望永远都不要杀青!因为我是第一次演戏,所以拍摄时又紧张又兴奋,但那个过程我觉得都相当有趣,我也很融入这个角色,努力诠释这个单纯善良的女孩。

  南都:记得第一次见到周董的情形么?他和你印象中的周杰伦有没有不一样?

  李心艾:他是个天生就是明星的明星,我到现在都觉得有些不真实呢!我被畊宏哥拉去第一次见他时,很紧张很害怕,到了门口都不想进去……不过慢慢地我就越来越适应他的节奏,他真的很有才华,随时会想出新点子,天马行空,有时也很可爱很天真,很有魅力。我知道有很多人非常羡慕我的机遇。

  南都:你觉得你最终被选中的原因是什么?

  李心艾:电影里的李心艾是个刚出道的女生,我想导演希望让观众感受到这个角色的亲切、单纯。我是个新人,我的样子……剧组的人都叫我“古代人”,可能就是导演喜欢这个角色的复古味道吧。

  Part 2

  片场的那些趣事

  导演也爱开玩笑,所以也就是假装凶一下我,不会公报私仇的

  (导演)拍戏的时候非常认真,我觉得他的后脑勺也长着眼睛,很远的地方一个临时演员偷笑了,可能镜头根本就拍不到,他也要重来

  南都:因为周杰伦,也因为之前《不能说的秘密》的成功,李心艾这个身份注定会成为大众关注的焦点,要面对四面八方的评价。你感觉到这股压力了吗?

  李心艾:可能大家会觉得李心艾是一个幸运的灰姑娘,但我想说,水晶鞋是不是我的,还需要我自己努力。我是个安静但对自己认定的事非常执着的女孩,我的心态其实很平和,从没想过一战成名,我喜欢演戏,就会坚持这个目标脚踏实地地努力。现在有些朋友因为《天台爱情》认识了我,会有自己的评价,无论好坏我都虚心接受,感谢他们提意见,我相信未来会更好。我能做的就是像导演教我的那样,“做最好的自己,真实面对”。也许我会被叫做“J女郎”或其他名字,我不会太介意,这只是别人给的称谓,我心中知道自己是谁,通过努力让大家认可我是独一无二的李心艾就好了。

  南都:在光环下出道,伴随而来的还会有一些其他的东西,比如绯闻。你如何看待外界对你和周董关系的猜测?

  李心艾:刚开始我看到导演就像看到大明星,不敢近距离接触,之后慢慢地发现他是个很有才华、严肃认真的导演。之前片方一直没有曝光我,是因为导演希望大家先去认识电影里的心艾,不要先入为主。我的个性真的很男孩子,用畊宏哥的话来说,他、导演和我就是“铁血三兄弟”,哈哈!

  南都:第一次拍戏很容易留下深刻印记,你对片场记得最清晰的画面是什么?

  李心艾:拍这部电影我非常尽力,毫无保留,很认真地揣测角色。印象最深的是第一次到棚里,我很惊奇,当时就叫出来了!不过现在最怀念的是大家练习跳舞的场景,练着练着就会乱唱乱跳起来,然后所有人就一起H igh了,相当热闹可爱!

  南都:你说周董很严肃,能举个例子么?

  李心艾:拍戏的时候他非常认真,我觉得他的后脑勺也长着眼睛,很远的地方一个临时演员偷笑了,可能镜头根本就拍不到,他也要重来。这种追求完美的个性决定了他在现场不可能不严肃。现场节奏很快,但气氛很愉快,导演对所有演员也都是该表扬时一定表扬。他很和蔼的。

  南都:你说如果碰上导演周董饿的时候,你没演好就很危险。这……是怎么发现的?难道周董是个吃货?

  李心艾:时间久了就发现了。其实导演本身脾气很好的,有一次阿郎N G了十几次,导演完全没有发脾气,我想他那天一定吃得很好!

  南都:周董在戏里要追求你,跟你谈恋爱。在你眼中,作为演员的他是怎样的?

  李心艾:很不适应,经常是刚刚他还在和我讲戏,该怎么演,一转身就要和我“谈情说爱”。因为他要耳听八方,眼观六路,所以很容易N G,有时我都分不清他是浪子膏还是导演,是在说真的还是在开玩笑,所以更能看到他可爱的一面。

  南都:电影里有一幕是你们两人在三层高的大喇叭上谈情说爱,听说这个高度连周董都直呼恐怖,但你还淘气地踢他的脚整蛊他。你竟然这么大胆!整蛊他的后果是……?

  李心艾:我胆子蛮大的,在喇叭上面很刺激、很好玩,不过手心也在冒汗,确实太高了!导演也爱开玩笑,所以也就是假装凶一下我而已,不会公报私仇的。

  Part 3

  文艺的宅女

  女孩子都会向往爱情、婚姻的,我还会有小女孩童话般的想法

  南都:你的微博简介上贴着“文艺”的标签。生活中的你偏文艺?不工作时喜欢做什么?

  李心艾:我很男孩子性格,喜欢《让子弹飞》这样的热血片子,觉得《蝙蝠侠》里的猫女太酷了。我胆子比较大,不是那种娇滴滴的女生,在片场和男生们的关系更像哥们儿。私下我还是太宅了,目前(喜欢的)就是健身、看书、看漫画。

  南都:桂纶镁称赞你很漂亮,说你可以达到她的演艺成绩。你有信心吗?

  李心艾:很谢谢她的鼓励,我很喜欢小镁,从《蓝色大门》可爱倔强的孟克柔,到《不能说的秘密》里让很多人感动的路小雨,她美得很静又很有爆发力,气质太独特,导演也说过她是清新自然派,在演戏上又有突破精神,她是我的学习榜样,我希望可以成为一个优秀的演员。

  南都:网上有份你的履历表,“最希望的事”一栏写的是:希望真命天子快点出现向自己求婚。你特别向往爱情、期待婚姻?

  李心艾:网上那些我不知道是谁写的呀。女孩子都会向往爱情、婚姻的,我现在可能还会有小女孩童话般的想法,但只要感觉对了就好,最好是真挚可靠的人。家人、朋友的感觉也会是我感情因素重要的一点。

  南都:成名的代价是少了时间和个人空间,你担心演艺圈的发展影响感情吗?

  李心艾:我还在事业的起步阶段,努力工作最重要。我相信爱情是注定的,该出现时他自然就会现身,既然现在没有,那我就专心工作,赶紧进步,不要分心。

  南都:对未来的工作有规划吗?

  李心艾:现在的重心放在电影上,当然若有其他的机会,我也不会拒绝尝试,首选应该是唱歌,因为拍电影时我进过录音室,对它比较不陌生。

  南都:假如没有遇上周杰伦,你觉得现在的你在做什么?过着怎样的生活?

  李心艾:我会是一名靠谱的会计,和家人朋友一起很开心地生活。

  文艺

  喜欢《让子弹飞》,觉得《蝙蝠侠》里的猫女太酷了

  胆大

  我胆子比较大,不是那种娇滴滴的女生

  男孩子气

  畊宏哥、导演和我就是“铁血三兄弟”

  靠谱

  我原本会是一名靠谱的会计,开心地生活

  南都记者 朱燕霞 实习生 鲁雪婷

yule.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C/html/2013-07/16/content_1895674.htm report 6736  《天台爱情》新任J女郎李心艾南都讯“有一天,我穿着睡衣梳个丸子头在宜家买完东西出来,突然有个电影公司的人过来问我,后来畊宏哥出现、向我说明,我才相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