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非你莫属》德国专场 张绍刚与沈东军“对掐”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非你莫属》德国专场 张绍刚与沈东军“对掐”]
张绍刚与沈东军“对掐”
张绍刚与沈东军“对掐”

  搜狐娱乐讯 《非你莫属》主持人张绍刚一向以“快嘴”著称,这两天又火了一把,在节目录制现场,因为一个叫张弘洋的求职者而和Boss团成员——通灵珠宝总裁沈东军直接杠起来。

  事情倒是很简单,在《非你莫属》德国专场上,还在西班牙马德里胡安卡洛斯国王大学读大三的张弘洋想放弃金融专业求得一份营销策划的工作。Boss团还未开口,张绍刚就当场质问:如果求职成功就不读书了?张弘洋点头承认,引起一片哗然。张绍刚急忙制止:“工作是一辈子的事儿,你着什么急啊?”Boss团的老板们也纷纷选择离开,唯独沈东军力挺到底。

  “我能看出他的煎熬,他所学的金融专业需要独特的才干,而这对对此完全不感兴趣的人来说,只能是一种折磨。”沈东军对张弘洋很是理解。还有一年就要毕业的张弘洋越来越发现自己并不喜欢、也不适合金融专业,他想拐个弯——转向营销策划。支持和反对的声音胶着着。在众多Boss团的成员们包括主持人张绍刚看来,一个连四年本科都无法顺利完成的人是缺乏耐性和毅力的,这样的人很难取得老板的信任。节目现场,张弘洋数次表达自己并不喜欢所学专业,之后也绝不会从事这个行业,这是三思后的行为。正出于此,沈东军力排众议,甚至不惜“得罪”主持人张绍刚。“专业和兴趣的错位所带来的煎熬只能是对社会的一种浪费,也是对年轻生命的一种浪费。”沈东军这样说道。

  在那天的现场,火药味一直弥漫着。争议的焦点,集中在是否取得学历再找工作这个问题上。张绍刚作为大学教师,一直在跟张弘洋强调大学教育的重要性。“大学生活本身就是一种学习,大学也是人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候。“另一方面,如今学历俨然已成为求职的绿色通行证。而且越是名校,越是畅通无阻。对此,沈东军并不完全赞同。22岁的张弘洋已是一个成年人,在一个公共场合若不是经过慎重考虑,是不会随便说出“如果求职成功就不读书”的话,而说出这样的话也意味着将对自己的言行和未来负责。学历固然是找工作重要的敲门砖,但没有学历并不代表不能成功。这也正契合沈东军的观点:“一个好企业也是一所好大学,人才是在工作中不断学习,并能为公司创造价值的人。”为此,沈东军还把公司的“人力资源部”改成“人才价值部”。因为在他看来,“人力资源”更侧重对学历、经历和背景的强调,而“人才价值”更凸显出人才的价值倾向。

  在沈东军的人才观中,能力永远比学历更重要。“这就是我真实的想法,我没必要作秀。如果将我们的意志强加给他们,这才是对年轻人的犯罪。”

  虽然张弘洋最终选择放弃通灵珠宝给他提供的职位,但他并不后悔站在这个舞台上并勇敢地表达出自己的态度。沈东军说:“年轻人需要时间去成长,这是一个必经的过程。一个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的人,更容易走出迷宫。”张绍刚也对张弘洋叮嘱道:“不要讲未来在别人手里,未来在我们自己选择的手里。”同时欢迎他再次来到《非你莫属》的舞台。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705/n380797261.shtml report 1598 张绍刚与沈东军“对掐”搜狐娱乐讯《非你莫属》主持人张绍刚一向以“快嘴”著称,这两天又火了一把,在节目录制现场,因为一个叫张弘洋的求职者而和Boss团成员——通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