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西卫视 > 《一声所爱 大地飞歌》新闻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庞龙恩师成《一声所爱》选手 爆赵本山相声出道

来源:搜狐娱乐
李晓杰
庞龙恩师李晓杰

  搜狐娱乐讯 赵本山年轻时候是说相声的?赵本山好友、与赵本山“同街出道”的歌手李晓杰将作为选手现身周三(6月19日)晚10点的广西卫视《一声所爱•大地飞歌》。时隔多年,赵本山已经成为享誉中外的艺术家,而已成为庞龙老师的47岁的李晓杰,仍在《一声所爱》舞台上继续追梦,被郭德纲戏称为“老狐狸”,成小柯、袁惟仁争相选择的对象。

  爆料:赵本山是个“说相声的”

  《一声所爱》的舞台上既有草根歌手,也有已经成名的职业歌手。汪小敏、索朗扎西等都是职业出身。在第三场大众听审会上现身的选手李晓杰却是一名不做怎么出名的职业歌手,今年已经47岁的他成为舞台上年龄最大的人。他与赵本山同街出道,在音乐上指点过庞龙、黑龙和陈旭,2004年他的《好姑娘》一经推出便占据各大音乐排行榜,成为大街小巷的流行金曲,大人小孩都能哼两句。

  现在的赵本山成了家喻户晓的“小品王”,乡村爱情系列电视剧也热播热议,而30年前彼此都是出道不久,李晓杰在街这边卖力演唱,对面的赵本山也耍起嘴皮功夫,两人就这样成为要好的朋友,迄今仍然保持联络。看到在娱乐圈风声水起的赵本山,李晓杰更加坚定自己追梦的决心。

  身份:主业非唱歌却成庞龙老师

  李晓杰是典型的东北人,豪爽,洒脱,大气,他唱流行歌曲并特别喜爱民歌。出道30年,李晓杰一开始的主业并不是唱歌。他15岁学京剧,至今掌握京剧老生唱法,年轻时被剧团称之为明日接班人,单位还曾分了两套房子给他。但后来李晓杰因为走穴被辞退,开始了南下跑场的时光,曾经在各酒吧驻唱过。上世纪90年代初期,李晓杰的月收入最高可以达到9万元一个月。

  也是在这个过程中,李晓杰中认识了庞龙,教他关于走穴演唱中的技巧。但对此,李晓杰也并不多说,“庞龙的成功是他自己的努力换来的,我没有起到那么大的作用。”

  选歌:坚持不唱成名曲

  第二期节目中亮相的藏族歌手索朗扎西,他选择演唱自己成名曲《姑娘我爱你》,却背负观众“太像原创”的争议,最终憾别舞台。这让李晓杰在选择歌曲上特别谨慎,既要能体现自己的特色,又得打动300位大众听审和身处密室的队长。

  2004年,李晓杰的主打歌曲《好姑娘》投向市场后取得巨大的反响,红遍大江南北,之后他一度淡出人们视野。直到近年性格不羁的他又推出单曲《两只小蜜蜂》,彩铃的“热销”让李晓杰的名字再次被人熟悉。但人们大多只记得一首《好姑娘》,但不记得李晓杰这个名字。

  因此,在《一声所爱•大地飞歌》的选歌上,李晓杰放弃唱自己原唱歌曲。“根据这个节目的赛制和规则,我如果选择我自己的歌估计不会加分,反而会减分,因为现在的观众太挑剔了,他们都背对着我,我要唱得好,他们以为我太像原唱了,没自己的特色;如果我唱得不好呢,他们肯定又会认为我还不如原唱,所以我不能选《好姑娘》这首歌”。这样的回答惹得郭德纲直称他为“老狐狸”。

  这次参加《一声所爱》,明星队长小柯和袁惟仁都给予李晓杰很高的评价,其中一位队长甚至直接将他列入首选,广西卫视《一声所爱•大地飞歌》6月19日周三晚10点精彩上演。

yule.sohu.com true https://yule.sohu.com/20130618/n379118284.shtml report 1786 庞龙恩师李晓杰搜狐娱乐讯赵本山年轻时候是说相声的?赵本山好友、与赵本山“同街出道”的歌手李晓杰将作为选手现身周三(6月19日)晚10点的广西卫视《一声所爱&b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