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19届上海电视节 > 第19届上海电视节 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白玉兰奖今晚揭晓 预测:黄渤封帝蒋雯丽折桂

2013年06月14日08:04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白玉兰奖预测:黄渤封帝蒋雯丽折桂]
白玉兰奖今晚揭晓 预测:蒋雯丽折桂黄渤封帝
白玉兰奖今晚揭晓 预测:蒋雯丽折桂黄渤封帝

  搜狐娱乐讯(巫天旭/文)第十九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将于今晚(6月14日)正式揭晓。和往年一样,视帝、视后的争夺最引人关注。单从今年的提名名单来看,两项奖项的争夺会非常的激烈,但如果从白玉兰奖往年的颁奖规律来分析,这份看上去火药味甚浓的提名名单,却又是一道非常简单的排除题,在不爆冷的前提下,黄渤极有可能摘取视帝,蒋雯丽封后应该也是情理之中。

  天时地利人和占尽黄渤成视帝大热门

  从最佳男演员的提名名单上看,陈宝国、黄渤、王雷、张嘉译、吴秀波的“PK”非常具有看点,五名男演员除王雷外,都已经被冠上“大咖”的名头,尤其是前年的白玉兰奖评选中,吴秀波曾惜败于张嘉译,让这场视帝的竞争看上去更具戏剧性。不过按照白玉兰奖的规律,未到现场的提名者通常都无法拿奖,因此已经铁定缺席颁奖晚会的吴秀波,很可能与奖项无缘。对于陈宝国而言,《正者无敌》并不能算是充分体现其演技的作品,因此获奖可能性不大。

  在剩下的三人中,张嘉译已经获得过视帝,二次称帝的几率较小,王雷虽然得到了一定认可,但要论称帝,相比于其他入围者还稍欠一点火候。只有黄渤,不仅是首次入围白玉兰最佳男演员提名,且其主演的《民兵葛二蛋》获得了收视、口碑双赢,因此他也是本届白玉兰奖视帝的绝对热门。

  蒋雯丽获奖顺理成章难保不会爆出冷门

  如果仅从最佳女演员的提名名单来分析,海清、蒋雯丽、宋丹丹、陈数都具有颇具实力,2010年,海清凭借《媳妇的美好时代》、《蜗居》两部剧强力加入视后的角逐中,但最终因为各种客观原因与奖项失之交臂,本次她凭借《心术》入围,虽然剧中角色冲击力稍弱,但获奖也能说得过去,不过,她也和吴秀波一样,已经明确表示不会参加颁奖晚会。宋丹丹和陈数的演技毋庸置疑,只是这次争夺视后的代表作,稍微有些偏弱。

  从目前的态势看,宋丹丹、陈数、蒋雯丽都曾获得白玉兰奖,三人中最有可能二次封后的是凭借《娘要嫁人》入围的蒋雯丽,一方面,蒋雯丽在这部剧中演技得到了很好的施展;另一方面,白玉兰也欠蒋雯丽一座奖杯——2010年蒋雯丽在《幸福来敲门》中的表现就非常的抢眼,非常具有视后相,只是因为她担任了评委会主席所以放弃了评选。当然,也不能完全忽略主场优势,白百合在《浮沉》中的表现,只能算正常发挥,但《浮沉》是SMG投资的作品,这也让白百合爆冷成为了一种可能。

  最佳电视剧悬念小《温州一家人》获奖可能性大

  前两届白玉兰奖,最佳电视剧分别授予了谍战题材和抗战题材,在总局的相关政策调控下,今年的最佳电视剧极有可能颁给一部现实题材的作品,从入围的十部提名作品来看,《温州一家人》最具备获奖的潜质,这部剧总体上无硬伤,同时也比较符合当下主流的价值观,且比较励志。

  而最佳导演的角逐,应该会在执导《赵氏孤儿案》的阎建钢和执导《浮沉》的滕华涛之间展开,最佳编剧的奖项不出意外将被创作《民兵葛二蛋》的束焕获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