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19届上海电视节 > 第19届上海电视节 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搜狐视频终极解码上视节 白玉兰大奖花落谁家

2013年06月13日16:49
来源:搜狐娱乐
第19界上海电视节
第19界上海电视节


  搜狐娱乐讯 (文/巫天旭 大胆儿)第十九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将于今晚(6月14日)正式揭晓。和往年一样,视帝、视后的争夺最引人关注。单从今年的提名名单来看,两项奖项的争夺会非常的激烈,但如果从白玉兰奖往年的颁奖规律来分析,这份看上去火药味甚浓的提名名单,却又是一道非常简单的排除题,在不爆冷的前提下,黄渤极有可能摘取视帝,蒋雯丽封后应该也是情理之中。这些在荧屏上叱咤风云的电视剧和演员究竟谁能笑到最后?今晚(14日) 19:30,“白玉兰奖”颁奖典礼即将揭晓,届时搜狐视频将进行全程直播。>>>>直播入口


  终极预测:黄渤蒋雯丽成最大热门

  纵观今年最佳男演员的入围名单,除了凭借《金太狼的幸福生活》入围的王雷,剩下的四位都沾了主旋律剧集的光:《正者无敌》中的陈宝国,看剧名就知道“正到家”;《民兵葛二蛋》(观剧)中的黄渤,打的是咱民兵的招牌;“零差评”《赵氏孤儿案》(观剧)中的吴秀波,演绎的是“古今忠义第一人”程婴;《浮沉》中的张嘉译是维护员工利益的国企厂长。跨越古今,2013年“白玉兰”的视帝基本都将是“浓眉大眼、正义凌然”的主旋律演员。最佳女演员的情况与男演员类似,也只有《金太狼的幸福生活》中的宋丹丹算是杀出“主旋律”的重围,靠着“重口味丈母娘”笑傲荧屏。

黄渤与蒋雯丽成为争奖大热门
黄渤与蒋雯丽成为争奖大热门

  最佳男演员:黄渤

  从最佳男演员的提名名单上看,陈宝国、黄渤、王雷、张嘉译、吴秀波的“PK”非常具有看点,五名男演员除王雷外,都已经被冠上“大咖”的名头,尤其是前年的白玉兰奖评选中,吴秀波曾惜败于张嘉译,让这场视帝的竞争看上去更具戏剧性。不过按照白玉兰奖的规律,未到现场的提名者通常都无法拿奖,因此已经铁定缺席颁奖晚会的吴秀波,很可能与奖项无缘。对于陈宝国而言,《正者无敌》并不能算是充分体现其演技的作品,因此获奖可能性不大。

  在剩下的三人中,张嘉译已经获得过视帝,二次称帝的几率较小,王雷虽然得到了一定认可,但要论称帝,相比于其他入围者还稍欠一点火候。只有黄渤,不仅是首次入围白玉兰最佳男演员提名,且其主演的《民兵葛二蛋》获得了收视、口碑双赢,因此他也是本届白玉兰奖视帝的绝对热门。

  最佳女演员:蒋雯丽

  如果仅从最佳女演员的提名名单来分析,海清、蒋雯丽、宋丹丹、陈数都具有颇具实力,2010年,海清凭借《媳妇的美好时代》、《蜗居》两部剧强力加入视后的角逐中,但最终因为各种客观原因与奖项失之交臂,本次她凭借《心术》入围,虽然剧中角色冲击力稍弱,但获奖也能说得过去,不过,她也和吴秀波一样,已经明确表示不会参加颁奖晚会。宋丹丹和陈数的演技毋庸置疑,只是这次争夺视后的代表作,稍微有些偏弱。

  从目前的态势看,宋丹丹、陈数、蒋雯丽都曾获得白玉兰奖,三人中最有可能二次封后的是凭借《娘要嫁人》入围的蒋雯丽,一方面,蒋雯丽在这部剧中演技得到了很好的施展;另一方面,白玉兰也欠蒋雯丽一座奖杯——2010年蒋雯丽在《幸福来敲门》中的表现就非常的抢眼,非常具有视后相,只是因为她担任了评委会主席所以放弃了评选。当然,也不能完全忽略主场优势,白百合在《浮沉》中的表现,只能算正常发挥,但《浮沉》是SMG投资的作品,这也让白百合爆冷成为了一种可能。

《心术》、《温州一家人》都有夺最佳的实力
《心术》、《温州一家人》都有夺最佳的实力

《民兵葛二蛋》的编剧束焕和《金太狼》的导演余淳
《金太狼》的导演余淳和《民兵葛二蛋》的编剧束焕

  最佳电视剧:《温州一家人》

  前两届白玉兰奖,最佳电视剧分别授予了谍战题材和抗战题材,在总局的相关政策调控下,今年的最佳电视剧极有可能颁给一部现实题材的作品,从入围的十部提名作品来看,《温州一家人》最具备获奖的潜质,这部剧总体上无硬伤,同时也比较符合当下主流的价值观,且比较励志。

  最佳导演预测:

  余淳(《金太狼的幸福生活》)

  理由:在都市情感剧领域征战多年的余淳佳作不断,特别是这部《金太狼的幸福生活》收视率口碑一样好,而余淳娴熟的导演技能也在这部作品中得到充分的展示。

  最佳编剧预测:

  束焕(《民兵葛二蛋》)

  理由:最近大火的束焕,早已经不是宋丹丹老师的御用小品编剧了,特别是《泰囧》的热播,让他一朝天下闻,而《民兵葛二蛋》则将他的机智、幽默、诙谐等特质全部表现出来。该剧堪称小人物抗战的佳作。

  悬念揭晓:就在搜狐视频

  今日(14日)19:30,搜狐视频将对本届“白玉兰奖”进行全程直播,各路明星将以怎样的形象完成自己的2013上海电视节之旅;闭幕式现场会发上演怎样的精彩;最佳编剧、导演、剧集,视帝视后等重量级奖项最终花落谁家,敬请关注搜狐视频。》》》》》“白玉兰奖”直播地址


  了解更多电视节内容,请点击

  最佳电视剧提名

  1 《爱情公寓》(第三季)

  2 《北京青年》

  3 《风和日丽》

  4 《浮沉》

  5 《金太狼的幸福生活》

  6 《民兵葛二蛋》

  7 《娘要嫁人》

  8 《温州一家人》

  9 《心术》

  10 《赵氏孤儿案》

  最佳导演提名

  1 孔笙;李雪 《温州一家人》

  2 滕华涛 《浮沉》

  3 阎建钢 《赵氏孤儿案》

  4 余淳 《金太狼的幸福生活》

  5 赵宝刚;王迎 《北京青年》

  最佳编剧提名

  1 鲍鲸鲸《浮沉》

  2 陈文贵《赵氏孤儿案》

  3 高满堂《温州一家人》

  4 束焕《民兵葛二蛋》

  5 严歌苓《娘要嫁人》

  最佳男演员提名

  1 陈宝国 《正者无敌》

  2 黄渤 《民兵葛二蛋》

  3 王雷 《金太狼的幸福生活》

  4 吴秀波 《赵氏孤儿案》

  5 张嘉译 《浮沉》

  最佳女演员提名

  1 白百何 《浮沉》

  2 陈数 《正者无敌》

  3 海清 《心术》

  4 蒋雯丽 《娘要嫁人》

  5 宋丹丹 《金太狼的幸福生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