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独家剧评|《理发师》:不来点“变态”怎称真爱

2013年06月06日17:50
来源:搜狐娱乐
《理发师》上演的是虐心虐肝虐死人不偿命的故事
《理发师》上演的是虐心虐肝虐死人不偿命的故事

《理发师》中的爱情有时候是“彪悍”的
《理发师》中的爱情有时候是“彪悍”的

《理发师》里面的爱情有时候是“卑微”的
《理发师》里面的爱情有时候是“卑微”的

  搜狐娱乐讯 (文/Linda安)由李晨、王丽坤、涂松岩等人主演的《理发师》(观剧)于2013年5月29日登陆河北卫视和搜狐视频,短短的25集转眼就播完了。与之前“比烟花还落寞”的众多炮灰剧相比,《理发师》无论是演员阵容还是故事设计都有看点,“素颜女神”和“年代传奇虐恋”是很不错的元素,但是剧集播出后并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收视率败北,话题性不强,受关注不高,就算有动荡的年代做背景,丰满的角色撑场面,较精美的服化道支持,该剧仍旧不能引发观众的兴趣,只能留下一句“不来点变态都不敢说自己真的爱过”的感慨。》》》》》点击观剧

  剧情杀手锏 虐恋是最大看点

  初见该剧,会有一些感动,服装、化妆、道具、布景看出来用心了,随着王丽坤饰演的“千金小姐”宋嘉仪和李晨饰演的理发师陆平生的“一见钟情”,剧集的基调逐渐确定。于是,我们看到理发师英雄救美,新派美人送裸体画给心上人,二人的初吻也跟着来了。另外,“腹黑”男配角让许多女性观众心花怒放,长相平平的女配角也有幸成为人们吐槽的对象,这样看来,《理发师》还是不错的。但是几集过后,人们深深地认识到,该剧只有过程含蓄的爱情,所有的人都是为爱而生的,时代的洪流啊,残酷的战争啊都是浮云,所以陆平生的师父死了、师妹瑞棉被轮奸、宋嘉仪的父亲惨死等等都没有形成冲击力。于是,爱情半推半就成为了剧集最大的看点,只可惜它并不足够精彩,几个回合下来坚持追剧的人就不多了。

  爱情绝技 就是要“变态”

  《理发师》的爱情线其实很简单,陆平生与宋嘉仪两情相悦,但陆平生和师妹结婚了,宋嘉仪嫁给师长成为姨太太。在整个大背景的烘托下,这些爱情如果不附和着时代的颠簸弄上一段轰轰烈烈的过程,就真对不起剧中人的执念。

  陆生平与宋嘉仪的爱情是强大的精神虐恋,一见钟情、以身相许、一生一世,相识几十载,真正在一起的时间却没有多少,但相思不断,这种爱情需要超级强大的心理建设才能支撑住。但是他们“真挚”的爱却成为身边人变态的催化剂,陆平生的妻子每天疑神疑鬼,最后还逼着自己嫁给了一个残疾人。宋嘉仪那个占有欲爆棚的丈夫更是一步步向着丧心病狂的巅峰跋涉:先是骗婚,然后把情敌放在自己的监视下,再伺机陷害……

  就像很多电视剧中演绎的,爱情确实不分什么对错,但是如果是以自己的变态化和别人的痛苦为基础,就不道德了。现实中有人声嘶力竭地唱着“死了都要爱”,《理发师》里面陆平生、宋嘉仪、叶江天、瑞棉用自己的一生阐释了什么叫“爱到变态才痛快”。

《娘要嫁人》最悲催的“大女儿大女婿之恋”
《娘要嫁人》最悲催的“大女儿大女婿之恋”

《国色天香》变态级别的重口味著称
《国色天香》变态级别的重口味著称

《风和日丽》是小清新虐恋的代表
《风和日丽》是小清新虐恋的代表

  那些年感动过我们的“变态之爱”

  《风和日丽》(观剧)中,青梅竹马长大的一双人,在杨小翼寻父的主线下,错过了N多年,一个嫁得不幸福,一个娶的很难过,互相思念,却蹉跎多年,精神虐恋整整折腾了十几集。《娘要嫁人》(观剧)的中年寡妇的爱情都不算,大女儿王芳、赵云翔的故事才精彩呢!那就是一波N折、九曲回肠,堕胎、流产、禁锢、强暴、真疯,敢不敢再虐点?《陆贞传奇》的女官陆贞与长广王之间的爱情更是洋洋洒洒一大篇,二人经历了生离死别、削发为僧、自杀殉情等多个极致爱情桥段之后,在情敌都已经换了好几拨之后,最后还是没有名正言顺的在一起,狠狠的虐了观众一把。《国色天香》(观剧)中的虐恋就更重口味了,变态的宫少华为了拥有苏雨宁,在强暴未遂的情况下错手杀人,又用药水把尸体保存起来,天天面对尸体倾诉衷肠,后来更把苏雨宁的骨灰混在酒里喝了下去,真正达到了合二为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