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娱评 > 独家策划\评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详解Selina与俞灏明火灾公关:谁在消费伤痛?

2013年06月03日07:56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马嫚丽/文
三年前俞灏明和Selina(任家萱)拍戏时的意外烧伤,本是一场悲剧,如今因为“过度消费伤痛”、“炒作新剧”等争议再度成为媒体聚焦点。
三年前俞灏明和Selina拍戏时的意外烧伤,本是一场悲剧,如今因为“过度消费伤痛”、“炒作新剧”等争议再度成为媒体聚焦点。

  头条人物|俞灏明:我从来不想当“英雄”

  搜狐娱乐讯(马嫚丽/文)三年前俞灏明和Selina(任家萱)拍戏时的意外烧伤,本是一场悲剧,如今因为“过度消费伤痛”、“炒作新剧”等争议再度成为媒体聚焦点。

  数天前,Selina一方发布公告称“俞灏明被美化成英雄,让Selina被骂是忘恩之人有失公平”。此公告中有两处争议至今无明确客观的结论,一是俞灏明究竟有没有拯救Selina;二是,俞灏明和Selina之间到底是谁作秀、谁消费了伤痛。

  有句话说,“有时候人的外表底下是谁并不重要,所作所为才重要。”我们梳理了俞灏明Selina两家在灾难发生后的具体处理行为,可以看出,这不仅仅是两位当事人复健身体与心理之战,对他们的团队而言,似乎更是一场公关形象战。

  Part1:详解Selina、俞灏明火灾处理对比

  Selina公司华研唱片近日炮轰《爱在春天》剧组时也强调,剧组一直借Selina炒作消费伤痛。不过也有网友反驳,“Selina在治疗烧伤期间也多次作秀,出书、结婚话题层出不穷,难道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华研高层许世昌对搜狐娱乐解释称,“没有作秀,我们只是把Selina的情况一步步告诉大家,而且这也是她的复出需要。另外我们也做公益了呀,也尽量避免做过于商业化的行为。”

  俞灏明在面对“作秀”时也表示,“消费伤痛并非经纪公司要求和个人意愿,这是无法避免的事情。只要我出来了,大家对于我的这件事情就会比较好奇。对于我个人来说,我其实不想说我有多痛苦,我承受了多少。”

  A意外发生时

  2010年10月 22日下午,Selina和俞灏明在上海拍摄电视剧《我和春天有个约会》一场爆破戏时被严重烧伤。爆炸火灾发生那一天,圈内轰动,几乎所有媒体都前往上海采访剧组和相关负责人。

  根据当时的媒体报道,事故发生第三天,俞灏明所属的天娱公司发布了俞灏明的伤势信息,“俞灏明背部、手臂、腿部均有不同程度烧伤,烧伤面积达39%,已经烧到真皮层,比Selina伤势严重。”

  同时,Selina的爸爸和华研高层也前往上海并召开记者会介绍情况,“Selina三度灼伤,必须做植皮手术,受伤部位分别是手、脚和背部。”当天任爸还用专机把Selina送回台湾,并在台北举行记者会。次日,天娱传媒总经理龙丹妮与俞灏明的父亲在上海召开媒体通气会。据龙丹妮介绍, 俞灏明的伤情最终被确诊为深二度灼伤,受伤最严重的部位在背部和手臂,没有毁容的危险。

  B治疗阶段——

  Selina:公开治疗日记 未婚夫被赞“情比金坚”

  Selina在台北医院治疗了三个月出院。在回到台北治疗的第三天,其公司高层公开病房日记,公布Selina每天的恢复情况和病情通报。当时台湾媒体几乎每天以此报道Selina病况,标题也十分详尽,Selina“开始做发音复健”、“正常进食馋嘴想挑食”、“已经能撒娇了”、“双眼皮再度成型已消肿”、“伤口渗血未婚夫失声痛哭”、“痛到哭喊翻身防褥疮”、“持续打吗啡,主治医生紧张到胃痛”……

  与此同时,Selina和未婚夫张承中的婚姻也成为焦点,张承中的父亲张世良是台湾官员。张承中比Selina足足大11岁,二人本来打算在次年4月底结婚。在当时的报道中,张承中数次表示不离不弃,婚期不变。10月31日,Selina生日,未婚夫公开情书,直呼“老婆”,当时媒体报道称“张承中千言情书获赞,被封新偶像”。媒体们也开始报道Selina何时拍摄婚纱照。

  11月22日,意外发生一个月。华研首度公开病情。Selina也借未婚夫之手更新了微博。未婚夫也在公开论坛发帖讲述心路,并表示坚决不改婚期,可能在次年4月份带伤结婚。12月4日,Selina通过公开录音首度发声。12月20日,Selina以录音曝光的形式,和好姐妹出席广告活动。12月23日,Selina首度公开微博。

  2011年1月13日,未婚夫张承中再次发表抒情日记。1月18日,任爸和Selina妹妹录制节目,透露情况,受伤已经89天的Selina偷偷写了感恩信,内文提到:“身体发肤受之父母,让它受伤,是女儿不孝。”父亲看到信后也失控落泪。提到3个月前Selina受伤,任爸飞上海,见到医生的第一个问题,居然是“阴部会有受伤吗?” 任爸很关心女儿与未婚夫张承中未来的“性”福,听医生说没有,他才放心。任爸解释说,“女孩子嘛,有生育问题。”

  2011年1月19日,Selina 治疗三个月出院首度现身记者会,回忆疗养的日子。当时内地的各大媒体也前往台北报道。翁婿俩接受采访,谈婚期和赔偿问题。“每天Selina最期待的时间是阿中来看她的时候,小俩口也常会在病房打情骂俏,搂搂抱抱的。”任爸说,他曾经劝过张承中放弃、取消和Selina的婚约,但是遭到了他的拒绝。

  俞灏明:治疗初期公布病况 不久销声匿迹

  在意外发生初期,天娱公司也宣布会定期公开俞灏明病况,在最初一个月内,他的情况也时不时占据版面,“敷特殊药膏俯卧养伤”、“听音乐解压”、“每三小时翻次身”、“面部略微消肿”、“胃口明显好转,精神恢复不错”……在11月15日俞灏明生日当天,龙丹妮也带着同门师兄弟的祝福去医院看望他。

  不过对比Selina,俞灏明的信息要少许多。意外发生一个月后,网络间已经鲜见他的消息,只有偶尔传出他“缺席当年跨年晚会”和“跟粉丝传递情书”的信息。

  值得注意的是,这段期间Selina的公司和家人一直和剧组沟通赔偿事宜,一度传出将要请律师打官司的消息。有消息称当年12月份华研唱片带着律师赴湖南卫视谈判,提出人民币3千万元的赔偿金,甚至拿着Selina烧伤时面部焦黑的图片给湖南卫视看。不久就传出俞灏明发微博感谢湖南卫视和剧组的消息。

  在Selina出院召开发布会时,俞灏明已经近于销声匿迹。当时有媒体采访了天娱传媒的副总杨柳,她表示俞灏明情况稳定,康复进度良好,并已安排定期赴香港接受治疗。杨柳也强调不会像Selina那样召开记者会公布情况,“灏明最需要的是安静休养,公司不希望外界这些纷纷扰扰的是非影响他的情绪。”

  此时还有个小插曲。1月份,当时的《春天》剧组导演陈铭章单向Selina发表致歉声明,因含糊其辞引粉丝不满,还惹火了俞灏明粉丝。俞灏明经纪人司捷不满陈铭章早先在微博写,“俞灏明父亲一到医院见到我就握我的手,要我不要自责”。司捷说:“很多事,大家心里就像镜子一样明白,他就一副委屈样,哪算道歉?”同时,因为Selina没有在出院记者会上提及俞灏明,也部分网友批评“忘恩负义”。

新娘Selina与2011年结婚
新娘Selina与2011年结婚


“上苍选了你 全民女孩selina的地狱90天”一书
“上苍选了你 全民女孩selina的地狱90天”一书


  C疗养阶段

  Selina:父亲和丈夫相继出书 马英九当证婚人

  Selina在医院治疗三个月后便回家休养,她的未婚夫张承中也开始扮演“发言人”角色,不仅为赔偿事宜四处奔波,还因为结婚一事成为媒体追逐焦点。

  2011年2月份,张承中首次参与节目录制公开了和Selina之间的感情现状,阿中说:“她每天都照课表复健,而最麻烦的就是洗澡,她要把压力衣脱下来、擦乳液,洗完再穿回去,是她每天最大的功课。”节目主持人听了便问:“你有没有帮忙?”阿中笑着说:“没有!我太笨手笨脚了。”张承中也首次提到俞灏明让担架的事。

  同时Selina开始在微博上晒出复健照片,未婚夫也开微博力证不离不弃。等到原本约定的4月31日婚期临近时,张承中还发起了求婚宣言:“结婚,任何时间都可以!”

  到6月份,张承中出书《上苍选了你—Selina的地狱90天以及你不可不知的真相》,频繁上节目接受采访,并爆出和Selina之间的对话故事。在某节目更他透露未婚妻常担心身上的伤会变得像怪物,他窝心地说:“你不是怪物,那只是疤!”不久又一个节目中主持人问张承中第一次看到Selina烫伤的双脚心情如何,他诚实回答:“第一次看到,差点吐出来!”不久任爸爸也推出新书《用爱守候:任爸那些说不出口的坚强》。

  9月,Selina曝出10月31日结婚消息。未婚夫张承中出席公益活动时称婚礼将开放拍摄,此后张承中时不时透露“Selina如何戴婚戒”、“下身复原情况”、“新婚分房睡”等消息。大婚当天,摆酒席100桌,数百位明星出席,马英九担任证婚人。

俞灏明参加跳水节目
俞灏明参加跳水节目


俞灏明在2013年湖南卫视跨年
俞灏明在2013年湖南卫视跨年


  俞灏明:父亲透露儿子得忧郁症 祝福Selina大婚

  相比之下,同时期的俞灏明可谓“默默无闻”。除了4月份在节目中的一次电话连线,并被网友目击出门买咖啡之外,几乎鲜少再公开亮相透露近况,最后一次提及烧伤事件的微博甚至要追溯到年初他与Selina 未婚夫张承中在微博上互动。

  在Selina大婚当天,俞灏明父亲首次发文,祝福Selina的同时,他也透露俞灏明得了忧郁症,很后悔让儿子进娱乐圈。

  也有媒体采访天娱传媒副总裁杨柳探求俞灏明情况,她表示俞灏明恢复情况良好,生活完全可以自理,还在自学乐器、英语,现在已经有了复出计划。2012年9月,《我和春天有个约会》复拍并改名《爱在春天》,俞灏明的复工照也随之曝光。不久他又参加了粉丝为其举办的生日会,但伤愈情况和复出计划一直保密。

  最终,俞灏明在2013年湖南卫视跨年晚会上公开露面正式复出,并演唱歌曲《其实我还好》。他的亮相从经济利益上来说带动了湖南卫视当天的收视,另一方面也几乎让所有人热泪盈眶。在2013年初,俞灏明仅仅在一些商业活动中亮相,只有最近因为参加跳水节目和新剧《爱在春天》的开播,他开始频频接受媒体访问。

  Part2:“英雄”到底是否“救美”?

  Part3:综评:攻击是最不高明的危机公关

[1] [2] [3]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