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娱评 > 独家策划\评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详解Selina与俞灏明火灾公关:谁在消费伤痛?

2013年06月03日07:56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马嫚丽/文

  Part3:综评:攻击是最不高明的危机公关

  很难想象,共同经历过这样一场生死考验后,俞灏明与Selina却被推到了舆论的对立面。人们本来期待的是,他们会因此产生同怜,因此互相扶持。

  到底救没救人,消没消费苦痛,真相没有人能够完全算清。Selina本也是受害方,尤其是作为女人,理应获得更多的舆论同情分。其团队和家人,从灾难发生起,就展现了强势、具备专业素养的公关精神——至少,我们在长达3年的时间内,完全熟悉了不属于公众人物的“任爸”、“未婚夫张承中”,甚至还看到了他们的新书。与此相对,俞灏明显得沉默太多——当然,这其中也有内地经纪团队不够专业尽心的因素存在。

  但人的心态是奇妙的,沉默有时候反而能彰显更大的能量。Selina方的高调,尤其是父亲和未婚夫“莫名”的高调,很快引起了反噬。俞灏明并不是被经纪团队推到了“英雄”的位置,而是被这股大众的反噬力量推向了道德高点。当Selina方意识到这样对Selina的形象不利、对其本人不公时,采取了更强势也更错误的公关手段——攻击。

  说明白真相、说清楚委屈的方式有很多种,但攻击显然是很不聪明的一种,在董洁和潘粤明的离婚大战中,董洁的团队采用过,结果显而易见——尤其是,Selina方攻击的对象是你甚至不知道名姓的大众、是被大众认为对其有恩的受害方。Selina的团队,此举或许真是出于义愤,或许是要给粉丝一个交待,或许并不想“误伤”俞灏明,但结果却是,未来很长的时间内,Selina本人或许都要为此承受更多的负面舆论。

  台湾娱乐式的危机公关正在过时。在宝岛,艺人需要声大,需要夸张,甚至表演,在面对内地观众时,他们不自觉地习惯展现强势和优越感。但时间和环境都不一样了,经济基础有时候也决定了话语权,他们是时候明白,在内地平等姿态、甚至低姿态的重要性。

  Part1:详解Selina、俞灏明火灾处理对比

  Part2:“英雄”到底是否“救美”?

[上一页] [1] [2] [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