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门第》登深圳卫视 佟大为再演“3B青年”

2013年05月27日14:28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门第》登深圳卫视 佟大为再演“3B青年”]
《门第》登深圳卫视
《门第》登深圳卫视

佟大为从王阳到何春生
佟大为从王阳到何春生

《门第》剧照
《门第》剧照

  搜狐娱乐讯 5月29日(本周三)19:30,根据同名畅销小说改编的婚恋话题情感大剧《门第》将在深圳卫视与全国观众们见面。最近凭借电影《中国合伙人》再次迎来事业高峰的佟大为,将在剧中彻底告别影片中“王阳”高富帅的形象以一个市井屌丝“何春生”的全新身份,苦苦追求于明加饰演的将军女儿,以一段门不当户不对的婚姻故事,打响电视剧的“复出战”。

  再奋斗:何春生的“3B青年成长史”

  目前院线最火的电影莫过于《中国合伙人》,上映7天票房超过2亿,佟大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电视剧《门第》中何春生的经历,也是一部“3B青年成长史”。幼年丧父,高考落榜,后期又因一段门第差异悬殊的娃娃亲遭受诸多情感折磨,但最终反转的剧情却使“何春生”这一角色带了几分英雄色彩。

  从“王阳”到“何春生”佟大为说,两个角色在成长经历上有所区别,“虽然影片没有表述王阳的成长环境,但我对角色的理解他始终是一种自由的状态,没有为吃、穿的东西让他艰辛。所以何春生与王阳相比,少了一份浪漫的情怀,但他却用隐忍的姿态,最终拯救了整个家族,可以说实现了同样一种“二B、苦B之后的牛B”。

  7年前,佟大为出演热门青春剧《奋斗》,火遍大江南北,为青春励志剧打开了大局面。陆涛“从天而降”的富爸爸虽遭受争议,但难掩剧中青春洋溢的奋斗历程。从陆涛的“高帅富”式奋斗,到王阳的愤青式奋斗,再到何春生的“屌丝”式奋斗,相信在《门第》中,佟大为将用演员式的奋斗为观众带来新的惊喜。

  心灵共鸣:为《门第》推掉20部电影

  近年来,佟大为的工作重点一直在电影上,可以说《门第》是他的电视剧“复出”之作。而为了这部大剧的拍摄工作,据记者统计,佟大为大约推掉了20部电影,这一情况也得到了佟大为的证实。

  《门第》的故事发生在一对门不当户不对的青年男女之间,佟大为表示,自己和《门第》很有渊源,早在2010年就拿到了剧本,觉得“是这么多年我看过少有的一个讲的比较深刻的都市情感戏”,“值得很多适婚年龄的年轻人去看去思考,结婚的目的到底是什么?”。

  因此,在完成《金陵十三钗》的拍摄工作后,佟大为拒绝了很多电影、电视剧的邀约,专心于《门第》的拍摄工作。虽然参演过不少都市情感剧,但《门第》中底层艰辛的角色却是佟大为从未尝试过的。而幼年丧父,与母亲、姐姐相依为命长大的经历,也让佟大为对剧中有着类似背景的何春生有着更多的深层认同,在表演时有更多的心灵共鸣。

  突破阴影:“甄嬛背后的男人”走向成熟

  在《中国合伙人》上映后,黄晓明、邓超、佟大为三位主演因都与孙俪有过重要合作,被观众调侃为同是“甄嬛背后的男人”。而此次《门第》的导演,正是曾执导过佟大为、孙俪成名作《玉观音》的丁黑。十年后再次合作,丁黑可以说是见证了佟大为的成熟之路。

  据佟大为透露,在拍摄《玉观音》期间,自己和孙俪都非常惧怕丁导,因为丁导对演员要求很高,给两位年轻演员造成了很大的压力,在心理上留下了阴影。所以刚听说在《门第》中要再次和丁导合作,佟大为还忐忑了一阵。但当他重温《玉观音》时,觉得自己当时演得还不错,回想丁导的高标准严要求,才发现他和孙俪的成功,其实来自导演 。十年后二人再次合作,佟大为也得到了丁黑的称赞,说他不仅演戏成熟,人也长大了。

  如今,佟大为已步入而立,早前搭戏的伙伴也纷纷大红大紫。不少人会把佟大为和曾共同出演《奋斗》的文章放在一起比较。对此,佟大为笑问“我们俩比什么?”。其实,两人在私下一直是很好的朋友,遇到事情都会帮对方拿主意。告别了《奋斗》的青春期,进入《门第》的成熟期,佟大为能否交出一份让观众满意的答卷呢?敬请关注深圳卫视5月29日19:30播出的婚恋话题情感大剧《门第》 。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