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港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TVB急拍《金枝2》剧透解谜 蔡少芬抱怨多余

2013年05月24日09:19
来源:搜狐娱乐
蔡少芬和邓萃雯(剧照)
蔡少芬和邓萃雯(剧照)


  搜狐娱乐讯 据香港媒体报道,蔡少芬主演的剧集《金枝欲孽贰》被观众投诉剧情难懂,无线急拍“剧透”(剧情透露)解谜,但她却不认同,认为收视低迷是受谣言所致,观众人云亦云缺乏耐性看剧。她觉得《金枝贰》如老火汤,认真喝才有味道,好戏在后头。

  是非指数远高于收视的《金枝贰》播出后,不少观众高呼剧情高深难懂令收视低迷,乱阵脚的无线急找演员拍“剧透”补救,务求要大家都看得懂。可惜剧透播出后收视也不见起色,蔡少芬直言此举多余。她说:“说实话我不喜欢这样的剧透,都把剧情说出来,这样看剧有什么意思?多余!开始剧情封锁不让说,就是想观众想不到。但是第一个星期之后就拍了剧透,你说不明白就说得一清二楚!其实想看的观众自然会看,不想看的观众也不会因为剧透而去看,都已经知道全部剧情那还需要看吗?”

  以汤喻剧 认真喝才有味

  剧集内容讲述宫中风雨由谣言而起,蔡少芬认为收视低迷也同样受谣言所致。她说:“我觉得是观众先入为主,第一集已经说不明白,应该多给一点耐性去看,有些师奶听到难懂就不会去看,令事件夸大。好像剧集里面所说的谣言一样,谣言可以弄死一部剧。希望多做一些宣传,让大家的看法变回正面。”

  蔡少芬认为好戏在后头,收视有力回升,剧情其实是师奶至爱。她自信地称:“其实后来剧情是说邻里、家庭,是师奶看得懂而且喜欢看的剧情。电视剧是要追的,不要像泡面!老火汤需要煲,认真喝才有味道。”

  爱传临时剧本 更大挑战

  提到邓萃雯轰《金枝贰》“临时剧本”,引起编审周旭明反过来讽刺邓萃雯如老鼠急跳沉船。蔡少芬对“临时剧本”则另有看法:“我就不知道其他人,我就没有问题,‘临时剧本’不要做功课,收到剧本就用第一身去演绎,这样饰演会更新鲜,角色出来更立体。我反而喜欢这样!好像现在拍内地剧,虽然有剧本,但是我也只是会稍微去看一下故事大纲,到拍摄之前才去背熟那天的剧本,出来效果会更加想不到,这样有点挑战,效果不会跟以前饰演过的一模一样。”虽然《金枝贰》收视一般,但她也觉得是代表作:“每部戏都是我的代表作,不是要得奖、收视好才有价值,只是说起这部剧的人不觉得我做得差,已经是我代表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