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合伙人》 > 《中国合伙人》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评论:《中国合伙人》最幸福的佟大为

2013年05月17日15:33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评论:《中国合伙人》最幸福的佟大为]
佟大为青春箴言感动观众
佟大为青春箴言感动观众

佟大为演的王阳是观众最想成为的人
佟大为演的王阳是观众最想成为的人

王阳是观众最想有的朋友
王阳是观众最想有的朋友


  搜狐娱乐讯 《中国合伙人》是由香港导演执导的电影里少有的现实主义题材,它塑造了内地80年代的第一批大学生,如何在时代大潮里翻滚并最终赢得事业成功的故事。这个非典型的陈可辛作品,其中的三人兄弟帮是整部电影的主心骨,黄晓明扮演的英语教主、邓超扮演的海归青年营造出了大量的戏剧冲突,相对而言,三人团里,佟大为扮演的愤青诗人显得低调许多。

  影片里,佟大为出场的时候是三个主角里角色定位最为抢眼和活泼的一个。他长发飘飘,热爱文艺,写得一手好诗还爱唱歌跳舞,用现在的眼光看,他从里到外都是一枚标准的文艺青年,与腼腆的黄晓明和沉默的邓超形成鲜明对比。他理所当然地赢得了学校里众多姑娘的芳心,并最终和一位金发碧眼的外国姑娘搞在了一起。不过好景不长,理想主义的他遇到了现实主义的女青年,不会赚钱的他不仅迅速失恋,更不能把写诗作为谋生用途,甚至最后还需要黄晓明接济。

  于是,从理想的破灭过渡到现实的残酷,佟大为这个角色最终开始走向成熟稳重。在三人创业的过程里,他在充满野心的邓超和内心暗涌的黄晓明当中充当了稳定剂,每当两人发生冲突时,他总能让局势不至于太失控。同时他也没了学生时代那么多不切实际的理想,手握三人里最少的股份,他毫无怨言;爱情不再轰轰烈烈,低调地娶了个细水长流的姑娘,甚至到了结婚的时候其他两人才知道;这一切的改变,都来自于那个痛苦着简短头发的下午。从那一刻起,一个嬉皮玩乐的诗人死了,他们的八十年代消失在风里,一个成熟的男人开始逐渐成长。

  在电影里,佟大为这个角色是最能让人感动与感怀的角色。他的成长能让大多数人找到自己的影子,尤其在轰轰烈烈与成功巅峰后很少人敢于去选择回归,享受那份知足常乐的幸福。在电影里,那个一直没正形,其他二人穿西装,他却偏偏是夹克的佟大为,在另外两名主角都承受着巨大人生压力的时候,他却已然参透生活的真谛,成为电影里幸福得最洒脱最自己的一个角色。褪去那层理想的激情,这样的生活又何尝不是试过人生苦头的诸多无解难题之后,一份最佳的答案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