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圣诞玫瑰》 > 《圣诞玫瑰》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圣诞玫瑰》直面性侵害 杨采妮回应票房压力

2013年05月14日22:23
来源:搜狐娱乐
耐心解答媒体提问.jpg
耐心解答媒体提问

认真听主持人提问.jpg
认真听主持人提问

与主持人就影片进行交流.jpg
与主持人就影片进行交流


  搜狐娱乐讯 继5月12日的上海和13日的武汉两地点映成功后,14日,杨采妮又带着她的导演处女作来到了本次点映之旅的第三站——成都。这一次,观众除了对影片呈现的故事和演员的表现赞不绝口之外,还将目光投向了影片制作的背后,与此同时,一份发给观众的问卷调查也显示,影片隐含的现实意义已经引起了越来越多的社会关注。对此,杨采妮在欣慰的同时也笑称:“终于有压力了!”

  每天都被问票房 杨采妮“压力山大”

  14日,《圣诞玫瑰》在此次点映之旅的第三站——成都“绽放”。这一次杨采妮并未赶到影院与大家一起观影,而是早早赶到了一个会场,在那里等待观影后前来采访的媒体记者。

  成都的媒体将采访重心放在了影片筹备的环节上,而杨采妮也大方地分享了她的创作历程。她透露,自己从2008年开始创作剧本,到今天历时5年,其间有至少一年半的时间没有接戏,而是专心忙于剧本创作,直到剧本在2009年的编剧比赛上拿到了奖,她才有信心出来拉投资准备拍片。

  作为一个“入侵”导演界的漂亮女演员,杨采妮坦言绝不是因为一时兴起,“很多人觉得演员做导演是玩票,是对这一行不尊重,但我觉得这不是负面的,因为大家都是真正爱电影的人,人生有些事情如果不是坏事,而你又真的想要去尝试,那就去试咯。我觉得我很享受做导演的过程,虽然结果也很重要,但我更愿意享受过程。”

  “对影片的票房有没有压力?”对于这个问题,杨采妮大呼:“我这几天每天都被问到票房的事,本来我真的没有压力的,结果被问了几次之后我现在开始有压力了!”之后她表示:“一部影片能上映一定是因为有很多人的努力,包括投资者、演员以及很多幕后工作人员,票房好是对他们每一个人的回报,同时也说明有很多人愿意跟我分享这部电影,所以从这个角度出发的话,我是希望票房好的。”

  问卷调查挖掘深度 社会现实意义“跳出”电影引发关注

  从上海首日点映起,就有一份问卷发到了提前看过影片的观众手里,之后武汉站和成都站的观众也都收到了同样的问卷。问卷中围绕《圣诞玫瑰》的故事情节、演员表现、导演功力以及相关话题都做了详尽的调查,对于这部女导演的处女作,三地观众打出的分数多在8~10分的范围内,多数观众认为影片“出乎意料,确实不像女导演的作品”。

  虽然《圣诞玫瑰》主打性侵害题材,但之前预告片中那句“被遗弃和性侵犯是两种最难磨灭的伤痕”,将公众的一部分视线从“性侵害”吸引到了“被遗弃”的话题上。从问卷调查结果来看,很多观众认为“被遗弃”的严重程度甚至要大于“性侵害”。毫无疑问,影片还没正式上映,但已经在某种程度上唤起了外界对一些现实问题的关注和讨论了。

  此外,问卷还围绕影片的主题提出了一些私密性的问题,比如针对男性观众提出的“如果你的女友遭遇性骚扰甚至是性侵,你会如何处理”,多数男性观众都选择了“会陪伴她,支持她用法律为自己讨回公道”,但也有少数男性观众诚实地选择了“心里会有疙瘩,虽然嘴上不会说”这一选项;女性观众方面,对于“如果你遇到性骚扰甚至是性侵会如何处理”的问题,绝大部分都选择“当场反抗”,但选择“忍气吞声能躲就躲”的也不在少数。而她们选择躲避的原因也跟影片中提到的一样——怕被舆论二度伤害。

  对此,杨采妮坦言,这就是她一直以来颇为关注和感兴趣的人性与心理层面上的分歧,“每个人看完电影之后提出的问题都不一样,这让我觉得很有趣。我相信每个人都有秘密,每个人也都会有一些无法解决的问题,以前的创伤看起来可能会愈合,事实上只是被收藏在心里的某一处,一旦遇到某件事情就会被重新撕裂。现在随着影片在各地试映,与现实有关的话题讨论也越来越多,有些问题甚至已经跳出了电影的范围,比如有人会去关心遇到性侵害的人们,有些为人父母会看过这部电影之后决心好好保护自己的小孩,这样的反馈对于我来说是额外的收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