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闻头条人物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头条人物|被争议的于正:娱乐圈孤立不了我

2013年05月13日23:40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黄杰/统筹 马嫚丽/文 马森/图 张科明/视频

  搜狐娱乐讯(黄杰/统筹 马嫚丽/文 马森/图 张科明/视频)从1998年8月放弃明星梦,转行当编剧到如今,今年35岁的于正在娱乐圈待了15年。有两个风水岭,一是2010年《宫》的大火,他从此成为炙手可热的编剧,电视台眼里的收视保证;另外就是今年3月份他在一咖啡馆被某男演员施暴,几乎所有人对他冷嘲热讽,施暴者甚至被称为“英雄”。

  于正说,人生最痛苦的,一是穷不得;二是被冤枉。

  《宫》的大火,让他真正扬眉吐气,从此不敢再有人欠他钱;被男演员打了,还被传各种桃色绯闻,于正觉得自己从那一刻起真正进了娱乐圈,“真是个神奇的地方啊”,他感叹并听从身边人意见,选择接受被冤枉。那一天他把微博签名改为“不辩驳不掩饰,因为外人往往喜欢狗血多于真相”。

  此次采访离于正被打过去近两个月,他的工作人员再三要求不能提这个敏感事件。但采访中,尽管有些委屈和愤怒,于正还是说出了那个时刻的心声,“所有人都跟我说不能辩驳,你知道那时候瞬间很……后来我发现,人是为自己而活。”他已经不愿意再被当作娱乐对象了,于正开始放下往日不被理解时的不忿,他不再以阮玲玉自况:“什么都要坦然承受。沉默是金,做好自己,不断证明自己。这是我的总结。”

  Part1:你们说吧,我无所谓了!

  全国的电视观众,几乎所有人都看过他的剧。他是最成功的电视制作人,也是被置于风口浪尖的娱乐对象。

  大众是富有娱乐精神的,乐于给每个名人贴上标签。网络间随处可见对于正外貌和性向的调侃。对于这些,于正的选择是默然承受,“你们说吧,我无所谓”。他并不是豁达,是觉得永远改变不了别人的看法。

  ① 你可能也这样“吐槽”过他

  在众多八卦网友眼里,他是“于妈”,或者“于麻麻”——原因是他对精致玲珑的服装道具的过于热爱;他说话时语气纤细,在某些人看来不够有男子气概;他和何晟铭等男演员一度形影不离,也一度让外界浮想联翩。

  网络小说迷和电视从业者眼里,于正被戏谑为“于抄抄”,不懂艺术的商人。网络间随处可见小说迷们对他的穷追猛打。他也是少数会被圈内人公开吐槽的对象,大腕张纪中公开批评:“于正的《笑傲江湖》能看吗?那个东西是一种胡编。”《人间正道是沧桑》、《汉武大帝》等剧的制作人严从华也骂他是:“引导低级趣味的排头兵,破坏中华文化的刽子手,社会价值观、人生观的文化痞子。”扣上的“帽子”一顶比一顶压人。

  ②于正的反驳:你们说吧,我无所谓

  外界给与他的诸多标签,于正都是抗拒的。他有自己的一套评判标准,并为之骄傲。他微博中随处可见的精美剧照;博客里琼瑶范儿的言情文章;或者采访中重复强调“什么抄袭?你们怎么不说《京华烟云》抄袭《红楼梦》?”等言辞,这些都证明,于正是坚持他自己的审美趣味的。

  问他是否知道大众给他取的绰号,于正犹豫了一会儿,讪笑,“我知道啊,每天都看到啊。如果有人这么叫我,我基本不回的。没办阻止他们嘛,最后只能接受了。”

  接下来于正多次强调,他无所谓,“说什么都好,我觉得这不会影响到我。因为我还是在走我孤独的旅程,走我创作的东西,我没必要纠结。而且你在乎有用吗?改变不了别人的看法。从之前老想辩驳,没有用,因为你永远改变不了别人。我学会遇到一些事的时候,选择咽下去,过段时间就没有了。

  但他还是承认,自己是个很脆弱的人,“我还是会被伤到的。就是你们看不出来而已。”

第一页:Part1:你们说吧,我无所谓了!

第二页:Part2:我未必是中国最好的编剧

第三页:Part3:今年才觉得自己真的进了娱乐圈

第四页:Part4:我没有被圈子孤立,但已经习惯孤独

第五页:Part5:对话于正:娱乐圈是一个很神奇的地方

[1] [2] [3] [4] [5]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