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陆港台明星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中国合伙人》田朴珺任制片人王石投资

原标题 [《中国合伙人》田朴珺任制片人王石投资]
陈可辛
陈可辛

田朴珺
田朴珺


  陈可辛导演,黄晓明、邓超、佟大为主演的《中国合伙人》昨天在广州举行媒体场,这部以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徐小平、王强为故事原型的电影,被观众实实在在感觉到是“新东方传记片”,所幸的是,陈可辛导演的改编能力还算出众,让故事流畅丰满,加上三位演员的出色表演,令影片充满了笑点、泪点,成为一部温暖人心的励志片。

  看片

  黄晓明、邓超、佟大为表演成色不错

  尽管陈可辛直言只是借用了新东方故事,而非企业宣传片,但无论如何,在中国有海量新东方粉丝,不少上过新东方学校的观众认为,黄晓明扮演的成东青就是俞敏洪,邓超扮演的孟晓骏就是徐小平,佟大为扮演的王阳就是王强。

  虽然有人物传记的影子,但观众并不嫌弃,觉得黄晓明、邓超、佟大为三位表演的成色不错。

  片中大量英文培训课与老师公开演讲的场景,让多数观众回到了大学备考托福、GRE的时代,看来十分亲切。加上影片糅合了三对爱情故事,虽然只是副线,但大大增添了影片的趣味性,如黄晓明老虎扑食一样强吻女友,以及马路幻灯向女友求爱都搞笑全场,邓超美国打工意外获得20美元小费,佟大为娶了可爱的胖媳妇,等等细节令影片很有看头。

  出人意料的是,片尾彩蛋出现了柳传志、马云、张朝阳、王石等成功人士,导演陈可辛说,是对那个年代成长并成功的企业家致敬。

  爆料

  田朴珺出任制片人 是因为王石有投资

  深圳晚报:这部电影制片人的名单上有王石“女朋友”田朴珺的名字,她是投资方吗?

  陈可辛:是的。剧本完了以后,我第一个就是拿给王石看,他说很好,是继《甜蜜蜜》之后的又一个好剧本,他给了很大的鼓励,当然也有投资。

  深圳晚报:投资了多少?

  陈可辛:这我不能说。

  幕后

  王石盛赞《中国合伙人》

  深圳晚报讯 (记者 曲作杰) 也许是片子拍得实在太好,也许是因为自己有份投资,地产大佬王石一直对《中国合伙人》赞不绝口,大力推荐。

  早在今年2月底,王石就以亚布力论坛轮值主席的身份 ,邀请陈可辛出席了中国最高级别的企业家年会,并与《创业家》杂志社社长牛文文先生一起,举办了一场名为《陈可辛眼中的中国式合伙人》的对谈。

  王石表示,“《中国合伙人》很真实,不仅是三个年轻人白手起家的创业故事,也在讲这30年中国的改变。陈可辛开拍之前给我看剧本,问我应不应该拍,我就说,太应该拍了,我个人觉得《中国合伙人》是《甜蜜蜜》之后,陈可辛最重要的一部作品。”

  不久前的4月7日,陈可辛再度受邀亮相博鳌论坛,《中国合伙人》备受商界关注。

  据悉,当时包括王石、李开复、冯仑、徐小平、王强、杨澜、沈南鹏等在内的一批商界大佬已经都受邀提前“审片”,纷纷落泪。

  3月底,《中国合伙人》在北京举办的“创业家试映会”上,很多人看完都纷纷表示,“《中国合伙人》,一部让50后深思,让60后动容,让70后震颤,让80后楷模,让90后启迪的励志传奇大片。”“《中国合伙人》的青春戏太催泪。而且黄晓明完全变成演技派了。某大老爷们哭得稀里哗啦。”

  专访陈可辛:

  讲述的是一个发生在中国的美国梦

  中国合伙人》在广州放映媒体场后,导演陈可辛与观众见面,并接受了媒体的采访。采访过程中,他的重点是不希望观众认为这是新东方的传记片,而且极力撇清,他想讲述的是一个发生在中国的美国梦,一个励志故事。

  为什么王石、马云成为片尾彩蛋?

  深圳晚报:影片有哭有笑,起起伏伏,作为一名香港导演,怎么加入了内地观众那么熟悉的内地元素?

  陈可辛:我觉得成长在哪里不重要,不同地域有不同的故事。我10多年前就有拍成功人士传记片的想法,只是还没有一个很好的团队,正好这次遇到了这样的团队,让它能更好地还原内地的气息。

  深圳晚报:影片表现了友情和梦想,每个人都很受鼓舞,特别是最后又拿王石、马云等成功人士作为片尾彩蛋,为什么?

  陈可辛:我加了这些企业家的照片,是想表述中国在过去30年里产生的对世界有影响力的成功人士,也想让观众知道,不要以为前30年是最好的,以后的日子还会更好,特别是让90后的观众知道,等他们人到中年了,他们也有属于他们这个年代的前30年。

  故事的三位原型都看哭了

  深圳晚报:影片里黄晓明、邓超和佟大为的角色,都让观众对应新东方三巨头俞敏洪、徐小平和王强,是他们有投资吗?

  陈可辛:没有。我是借用了他们的故事原型,但不全是他们的故事。

  深圳晚报:据说徐小平、王强、俞敏洪都看了,他们怎么反应?

  陈可辛:我知道徐小平看了,王强也看了,他们也看哭了,徐小平本身泪点很低的,讲剧本的时候,他就不停地回过头擦眼泪。俞敏洪我不知道他看了,他有什么反应?

  深圳晚报:俞敏洪说,电影里的成东青不是他。

  陈可辛:那就对了。我也最希望他这么认为,这是一个讲述成长和成功的故事。

  黄晓明坚持要演土鳖成东青

  深圳晚报:黄晓明的表现不错,怎么想到让黄晓明这么帅的演员去演土鳖成东青的?

  陈可辛:(笑了)是啊,黄晓明是帅,本来不适合演这个角色。但黄晓明很坚定,坚持要出演成东青。晓明在影片里释放得也非常好,真真假假达到了影片角色的效果。佟大为结婚那场戏,黄晓明哭到摄影杜可风停不了机。

  深圳晚报:黄晓明、邓超、佟大为三位的英文是现场还是后期配音,里面还有那么多的80年代和90年代的经典歌曲,是剧本阶段就考虑进去的,还是后期制作的。

  陈可辛:现场是很难控制杂音的,录回来的很难用,现在差不多100%是后期录音的。晓明的英文不错,说得很好,他一直有在学英文练英文。(深圳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