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马泽尔:很高兴再次执棒 演绎“无词指环”

2013年04月26日08:07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李澄

  为了纪念德国作曲家理查德·瓦格纳200周年诞辰,5月4日、5日,著名指挥大师洛林·马泽尔将在国家大剧院带来由他改编的交响乐版瓦格纳歌剧《尼伯龙根的指环》。4月23日,指挥大师洛林·马泽尔在结束了慕尼黑爱乐的新闻发布会后,随即又“切换”到“无词指环”频道,向媒体介绍了本次大剧院管弦乐团这场特殊的音乐会。

  “老马”亲自指挥

  5月4日、5日,马泽尔指挥“蛋交”的这场《指环》交响乐版,是马泽尔大师根据歌剧《指环》亲自改编的大型管弦乐套曲,他介绍说,由于历史原因,“二战”后,瓦格纳歌剧在德国成为禁区,而作为一个外国人,马泽尔在1965年至1971年任柏林德意志国家歌剧院音乐总监期间,第一次把瓦格纳带回了德国,并且于1968年在拜罗伊特指挥了战后的第一次《指环》,“几年后,TELARC唱片公司邀请我把《指环》浓缩成一个乐队版。最初我认为这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于是拒绝了他们的请求,但经过三次尝试,最终,我与柏林爱乐一起完成了它的首演。非常成功!唱片卖了50万张!多年来,已经有很多人指挥过这个无词版,今天我也很高兴有机会自己再来指挥一次。”马泽尔特别强调,把14个小时的《指环》压缩到将近80分钟是一件艰巨的工程,但是“没有一个音符是我添加进去的,全部都是瓦格纳的原始材料”。通过这个无词版,人们可以更好地理解瓦格纳创作的核心,特别是众多角色的内心。可以说是用音乐挖掘人物之间的情感。

  “本宗”阵容加盟

  上世纪80年代,马泽尔曾为《无词指环》灌制录音,而在其中担任演奏的正是柏林爱乐乐团。为了给观众带来这场极具震撼效果的《指环》音乐会,国家大剧院此次力邀了强大的“无词指环”本宗阵容——德国柏林爱乐乐团的12位顶级演奏家加盟演出。

  此番,随马泽尔大师一同来京的这12位演奏家悉数是柏林爱乐的骨干乐手。这其中就包括曾深得“指挥帝王”卡拉扬厚爱的、目前已担任柏林爱乐长笛首席44年之久的长笛演奏家安德里斯·布劳,为乐团效力近30年的老牌定音鼓首席赖纳·希格斯,乐团现任双簧管首席乔纳森·凯利,单簧管首席温策尔·福克斯,长号首席克里斯哈特·古瑟灵以及第二小提琴声部首席克里斯托弗·霍拉克等。而柏林爱乐第一小提琴演奏家阿莱桑德罗·卡博内此次将以客座首席身份坐上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的头把交椅。本场音乐会乐团编制会采用罕见的四管超大编制乐队,将使用八支圆号,而大剧院管弦乐团的老朋友、旅德著名圆号演奏家韩小明和韩小光也将加盟大剧院管弦乐团的团队中,一同打造恢弘的“瓦格纳之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