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马泽尔将演绎交响乐版《尼伯龙根的指环》

2013年04月24日11:08
来源:搜狐娱乐
马泽尔将演绎交响乐版《尼伯龙根的指环》
马泽尔将演绎交响乐版《尼伯龙根的指环》

“83岁完全背谱站立指挥的马泽尔这位老人到底是什么样的人?很恐怖,马泽尔!”
“83岁完全背谱站立指挥的马泽尔这位老人到底是什么样的人?很恐怖,马泽尔!”

“老马”老当益壮宝刀不老
“老马”老当益壮宝刀不老

4月23日,指挥大师洛林马泽尔和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总经理任小珑一同向媒体介绍了本次大剧院管弦乐团的“无词指环”音乐会。
4月23日,指挥大师洛林马泽尔和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总经理任小珑一同向媒体介绍了本次大剧院管弦乐团的“无词指环”音乐会。


  为了纪念德国作曲家理查德•瓦格纳200周年诞辰,5月4日、5日著名指挥大师洛林•马泽尔将在国家大剧院带来由他改编的交响乐版瓦格纳歌剧《尼伯龙根的指环》。值得一提的是,来自柏林爱乐乐团的12名顶级演奏家将与国家大剧院音乐厅管弦乐团联手合作,以超过百人的超强演出阵容为中国观众首次带来这部长达80分钟的恢弘巨作。昨天,指挥大师洛林•马泽尔和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总经理任小珑一同向媒体介绍了本次大剧院管弦乐团的“无词指环”音乐会。

  “老马”老当益壮宝刀不老  “创纪录”20次登台大剧院

  上星期,在日本三得利音乐厅,马泽尔指挥慕尼黑爱乐乐团现场异常精彩。日本当地乐迷在演出后这样写道:“83岁完全背谱站立指挥的马泽尔这位老人到底是什么样的人?很恐怖,马泽尔!”而就是这样一位“恐怖”的老人,将在5月4、5日在国家大剧院挥棒指挥瓦格纳传奇名剧《指环》交响乐版。这部作品是马泽尔大师根据歌剧《指环》亲自改编的大型管弦乐套曲,涵盖了从《莱茵的黄金》、《女武神》、《齐格弗里德》、《众神的黄昏》四部歌剧中的全部音乐精华,而由于作品剔除了原剧中声乐元素,故被称为“无词指环”。

  2010年,马泽尔来到国家大剧院指挥歌剧《茶花女》,全程背谱指挥了六场长达两个多小时的威尔第的鸿篇大作。管弦乐团总经理任小珑在发布会中告诉记者:“当年,我站在乐池中近距离看马泽尔指挥,让我感受到了音乐中所有的欢喜和忧伤。音乐就是他的灵魂,马泽尔,是一个用其75年指挥生涯完成了音乐修行的人。” 据任小珑介绍,就在当年合作《茶花女》之际,马泽尔大师便流露出与国家大剧院合作“无词指环”的想法。而今年,正值瓦格纳诞辰200周年,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将携手马泽尔为中国观众带来“指环”中的宏伟音乐,呈现这部歌剧的精髓。

  值得一提的是,洛林•马泽尔已经指挥了五支不同乐团在国家大剧院演出了歌剧和音乐会,而演出“无词指环”之后,马泽尔将把在大剧院演出场次提升到空前的20场,这也是外国指挥家在国家大剧院绝无仅有的一位。马泽尔表示:“像我这样能够有幸在拜罗伊特和众多歌剧院多次指挥《指环》的人,对待整部作品中的每一个音符都必须完美无瑕。我对演出‘无词指环’这个挑战着了迷,我很幸运,能有机会借用奇妙的交响乐献给中国喜欢‘指环’和瓦格纳的观众们。”

  “本宗”柏林爱乐演奏家加盟   “韩氏”圆号助阵瓦格纳盛宴

  上世纪80年代,马泽尔曾为《无词指环》灌制录音,而在其中担任演奏的正是柏林爱乐乐团。为了给观众带来这场极具震撼效果《指环》音乐会,国家大剧院此次力邀了强大的“无词指环”本宗阵容——德国柏林爱乐乐团的12位顶级演奏家加盟演出。

  此番,随马泽尔大师一同来京的这12位演奏家悉数是柏林爱乐的骨干乐手。这其中就包括曾深得“指挥帝王”卡拉扬厚爱,目前已担任柏林爱乐长笛首席44年之久的长笛演奏家安德里斯•布劳,为乐团效力近30年的老牌定音鼓首席赖纳•希格斯,乐团现任双簧管首席乔纳森•凯利、单簧管首席温策尔•福克斯、长号首席克里斯哈特•古瑟灵等,以及第二小提琴声部首席克里斯托弗•霍拉克等,而柏林爱乐第一小提琴演奏家阿莱桑德罗•卡博内此次将以客座首席身份坐上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的头把交椅。任小珑表示:“12名顶级演奏家将分散在各个声部,并担当声部首席职务,这无疑将大大提升乐队的演奏水准。”另据任小珑介绍,本场音乐会乐团编制会采用罕见的四管超大编制乐队,将使用八支圆号,而大剧院管弦乐团的老朋友、旅德著名圆号演奏家韩小明和韩小光也将加盟大剧院管弦乐团的团队中,一同打造恢弘的“瓦格纳之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