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新编辑部故事》被批 郑晓龙:有热点话题支撑

2013年04月24日08:29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原标题 [《新编辑部故事》被批 郑晓龙:有热点话题支撑]
在《新编辑部故事》中,陈好、吕丽萍、黄海波为了营造喜剧效果不乏浮夸动作
在《新编辑部故事》中,陈好、吕丽萍、黄海波为了营造喜剧效果不乏浮夸动作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蔡慕嘉) 因地震延期播出的电视剧《新编辑部故事》,前晚登陆东方、深圳卫视。旧版《编辑部的故事》珠玉在前,加上又是出自《甄嬛传》导演郑晓龙之手,观众对该剧的期待值颇高。不过前晚剧集播出后,不仅没有一面倒好评,取而代之的是“台词像网络段子汇编”、“演员表演集体走浮夸风”的评价。对此,郑晓龙仍信心满满,他认为该剧有社会话题支撑,“即便有人说我们胳肢人,观众仍会产生共鸣。”

  吐槽

  演员集体装疯卖傻

  《新编辑部故事》筹备了十几年,此前郑晓龙曾坦言剧本是最大的问题,前后换了五波编剧,才打造出最终这一个剧本。该剧号称集结了无厘头、相声、黑色幽默等多种喜剧元素,不过从首播来看,观众对此似乎不买单。第一二集笑点贫乏,台词像是过时的网络段子汇编,“你才结婚了,你全家都结婚了”,“有的人很嫩,可心已老了,有的人老了,可心还嫩着”等。

  台词不给力,故只能靠演员的夸张演绎来勉强制造笑点。陈好饰演的海归“安妮”,表面上是八面玲珑的职业女强人,本质上是山东大妞“安红”,不过两者之间的转换非常突然,安妮只要喝下两杯酒,一秒就蜕变安红,青岛话脱口而出,举止豪爽。对此,有观众吐槽“这更像是‘人格分裂’吧。”不止陈好,其他演员也都在浮夸风表演的道路上一去不复返。黄海波动不动就大手一挥,马步一跨,一副时刻打了鸡血的状态。王千源则挤眉弄眼不停。有网友总结:“演员都集体装疯卖傻起来了……”

  再加上东方卫视安排在每天两集《新编辑部故事》后,加播一集老版《编辑部的故事》。老版中演员自然的演绎和王朔式幽默的台词,让《新编辑部故事》更被认为无法超越。

  回应

  郑晓龙:有热点话题支撑

  创新的喜剧形式和演员的风格皆受到了观众的质疑,对此,郑晓龙认为自己原本可以选择更主流、更被观众喜欢和容易接受的传统表现形式,但是他想有所改变和创新,“既然是喜剧,你就得让观众笑,还不能仅仅是会心一笑,得是扑哧一笑。我乍一看《武林外传》时,也皱着眉头说这是什么东西,但越看越觉得好玩,后来完全被带进去了。大众对于新鲜事物的接受就是这样,总要有个过程。”在郑晓龙看来,该剧有社会话题撑腰,并非像网友所说的“雷剧”,“我们不是瞎编,很多剧之所以会被批为雷人,是因为它们都是没有内容的。而我们的话题是很现实的,比如世界末日、明星炒作、幸福指数、选秀热、上市热、学区房、整形等,这些话题都是热点。有了这些话题,即便有人说我们胳肢人,观众仍会产生共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