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 > 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北京电影节论坛将举行 中外著名电影人齐聚

2013年04月20日12:31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陆十三/文 玄反影/图 远远的/视频)中国联通作为独家战略合作伙伴的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于2013年4月16日至23日举办。4月20日上午,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主体活动之一“电影魅力•北京论坛”新闻发布会在国家会议中心新闻中心举行。 (点击进入发布会全程实录)

  北京市广播电影局巡视员、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副秘书长洪兵先生,中国电影股份公司北京制片分公司副总经理、电影科技论坛负责人苗晓天先生,中国电影合作制片公司总经理、中外电影合作论坛负责人张恂等出席了当天活动。据介绍,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魅力•北京论坛”由两个部分组成,中外电影合作论坛和电影科技论坛将分别于2013年4月21日、22日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

  中外电影合作论坛作为北京电影节主题论坛及重头活动,已连续三届举办。活动旨在借中国电影产业迅猛发展、国际影坛聚焦中国市场之际,通过中外电影合拍项目的签约发布和著名业界人士的头脑风暴,对中外电影合作的前景进行展望,为境内外电影人开拓一个全新的国际合作视野。

  本届中外电影合作论坛将于4月21日上午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洪兵表示,这次合作论坛的形式将会很新颖,进行的是轻松、深刻的对话。主持人的提问是一问多答,而嘉宾的回答也不是只讲一些概念和专业的形式,是谈他的一些亲身合作的经验体会,有很多故事和案例,所以会很轻松、很活跃、很有意思。合作论坛将会有四个关键词,第一个是共鸣,第二个是共识,第三个是共享,第四个是共赢。通过这个论坛,要寻找国际电影合作的一些共鸣点,形成一些跨国界的国际电影文化的共识,共享国际电影资源,积极组织今后共赢未来的一些事。

  中外电影合作论坛上,法国导演让-雅克-阿诺将携其执导的中法合拍片《狼图腾》现场签约。论坛嘉宾有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管理局局长张宏森,法国著名导演兼制片人吕克-贝松,香港著名监制兼导演陈可辛,加拿大导演、演员兼制片人基努-里维斯,小马奔腾集团副董事长钟丽芳,二十世纪福克斯联席总裁保罗-哈尼曼,这六位嘉宾将就中国电影合拍等议题进行研讨,并分享经验。

  电影科技论坛将在4月22日举行,苗晓天表示,专业3D科技是很专业的问题,但是在这个论坛当中,会通过案例、经典作品,通过3D一些真实现场的展示,与会者会得到很好的视觉享受。电影与科技论坛邀请了六位中外电影技术专家,有电影企业的负责人,还有著名的电影导演,来就电影数字化、电影3D等方面进行演讲。六位嘉宾分别是国际视觉特效公司PIXOMONDO的创办人和首席执行官思罗-库泽、好莱坞一流3D电影人麦克斯-本内尔、灵动力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运营官谌鸿翔、詹姆斯-卡梅隆导演的御用3D视觉特效监制恰克-科米斯,中影3D技术总监基思-科利尔、美国著名导演克里斯-韦奇。今年论坛的主题是“在合作中寻找共赢的方式”,重点突出的是电影人之间真诚的专业交流。

  在介绍完两个主题论坛的基本情况后,苗晓天说,通过举办论坛,确实能够起到促进中国和国外电影公司之间的各种合作,除了合拍片外还有一种合作方式,就是国产电影请国外的导演来拍摄。谈到论坛上的3D话题,洪兵表示,去年卡梅隆的演讲主要侧重于3D内容的表现,通过他本身的作品来讲怎么用3D表现,今年的3D主要侧重整个产业对3D技术的驾驭,在产业运作当中怎么驾驭,包括预算,包括合理的视频预览,包括很多节点的把握。

  谈及中影公司对于合拍项目的选择,张恂表示,首先它必须是合拍片,其次希望是多国别、多类型,不仅仅局限于与好莱坞大制片公司的合作。所以今年中影选择的是中法合拍影片。另外,还要注意到影片的规模,主创有什么特色。以《狼图腾》为例,这是一部以中国60年代为背景的电影,中影选择签约,也是因为影片基本发生在中国,是以中国的故事、中国的文化传统为主要突出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