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盛大文学零距离触电《天天向上》 收视创新高

2013年03月26日14:03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盛大文学零距离触电《天天向上》 收视创新高]
盛大文学作家团队登《天天向上》
盛大文学作家团队登《天天向上》


  搜狐娱乐讯 网络作家一向工作于幕后,以文字示人,他们的生活,不为人知。3月22日,盛大文学旗下作家代表起点中文网大神唐家三少、天蚕土豆、骷髅精灵、我吃西红柿;红袖添香《盛夏晚晴天》作者柳晨枫、《裸婚时代》作者唐欣恬、起点女生网《小儿难养》作者宗昊等作为嘉宾亮相湖南卫视《天天向上》,首度从幕后走到台前,让众多粉丝更加直观地认识这些“大神”,更加了解一个网络作家及其背后的支持平台。而“大神”们的出现,使该期“天天向上”节目收视率达1.697,超过之前两周的《我是歌手》专场及“潘粤明回应婚变”,创三周新高。

  “我是学法律的,华东政法大学毕业,我所有的同学都做了公务员、律师。我曾经很纠结,到底做什么,后来我去当了一天律师之后,我做了人生最重要的一个决定,丢掉了所有的法律方面的书,打起铺盖卷来到上海,我决定自己拼一年。到今天已经第十个年头,从最初的50块钱,到现在的1700万。我特别要感谢我的父母,给我很大的支持,我爸爸对我说,既然是你的想法,那就去做吧。”2012网络作家富豪排行榜第四名,骷髅精灵详细地述说了自己是如何踏上网络作家这条路,而成功的背后,不仅有父母、家人的支持,也有他们所属平台——盛大文学的努力。

  “我们现在做网络小说,是以网络为核心,辐射多种版权,简体中文版,繁体中文版,游戏改编,漫画改编,影视剧改编,外文改编以及一系列的版权运作。”唐家三少介绍,“到现在为止,我的作品已经出版了大概130本简体中文版,繁体中文版470多本,韩文版11本。”而这种多版权运营手段,也使网络作家真正可以赚到更多钱,唐家三少正在创作中的《斗罗大陆Ⅱ绝世唐门》、天蚕土豆的《斗破苍穹》、骷髅精灵的《圣堂》等最赚钱的作品,都相继被改编成漫画、网络游戏等。“我们现在写书,是还没开始创作,就先收钱了。”唐家三少一句玩笑话,却说明了盛大文学旗下的作者写作已经获得了最基本的保障,没有后顾之忧。

  而对于四位女作家而言,她们的作品改编之后也使她们获得了不菲的收益,“当然没有办法和他们(唐家三少等人)比,但是,我有八个字送给金字塔尖以外,千千万万的网络文学爱好者——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唐欣恬的话无疑给众多网络文学爱好者以鼓舞。

  对于诸多大神此次从幕后走到台前,感触最多的莫过于他们的粉丝们,“在3月22日的天天向上中,看见唐家三少、骷髅、番茄和土豆了,看了这么多年书,第一次看见作者本人,有点小激动!”“一睹我吃西红柿、唐家三少、天蚕土豆、骷髅精灵四位白金作家之风采!番茄,加油,我们爱你!”“我的偶像是唐家三少,不是周杰伦,我要向他学习——坚持!”而众多粉丝的关注,使得该期“天天向上”收视率达1.697,稳居该时段收视冠军宝座的同时,也超过“天天向上”3月15日(1.311)及3月8日(1.633)的收视率。

  据悉,盛大文学已与湖南卫视达成战略同盟,此次,网络作家上天天向上节目只是合作的开始,今后会开展更多的深入合作。相信,随着盛大文学各项合作的开展,会有更多圈外人更加了解网络文学,也会有更多网络文学作家,更多圈内人,因为盛大文学,而离自己的梦想更近一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