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奥赛罗》彩排演员遭挑战 强卡洛:折磨刚开始

2013年03月21日08:30
作者:张学军
魏松说“奥赛罗”是个对男高音有着极大挑战的角色
魏松说“奥赛罗”是个对男高音有着极大挑战的角色


  国家大剧院版威尔第歌剧《奥赛罗》终于彩排了,昨天导演强卡洛带着魏松、张立萍、美国男高音弗兰克-博雷塔等一干中外主演整齐亮相。此前,这位谙熟此剧的大导演声称要以高标准严要求“折磨”中国演员,目前魏松等演员已经开始感受来自强卡洛的威力。不过,强卡洛强调,这个折磨才刚开始,而“我折磨你们是为你们好”。

  对演员体力挑战极大

  中国组“奥赛罗”魏松说,9年前,他在上海首演“奥赛罗”,这是一个无论声音还是体力对男高音有着极大挑战的角色。“本来这个角色对于我这个年龄就不应该再唱了,之所以接演一是因为国家大剧院,其次莫纳科是我最崇拜的歌唱家,而这部戏又是他儿子强卡洛的导演,所以拼了命也要把这个角色演好。”

  扮演“苔丝德蒙娜”的女高音歌唱家张立萍称,事实上这几年有好多次受邀演这个角色,但是她自己始终认为不适合演威尔第歌剧,这一次之所以接演也是因为强卡洛。

  导演不放过任何细节

  反面角色“亚戈”扮演者男中音尼古拉-米加洛维奇说自己跟这部戏也有着一份缘分,当年她的母亲和强卡洛的父亲也在一起演过《奥赛罗》,而这一次这个剧导演是强卡洛。《奥赛罗》这部戏就是因为“亚戈”的挑拨离间才最终酿成了悲剧,米加洛维奇笑称:“虽然我演的是个坏人,但我却是个好人。”

  强卡洛在前不久的发布会上,声称自己是来“折磨”中国演员的,所以遇到他对于中国演员是一种“灾难”。已经尝到这种折磨滋味儿的魏松说,当年他第一次演这个戏,光是背台词就没日没夜地用了一个半月,这次依旧抱着学习的态度。强卡洛对于每一个环节都抠得很细,只要一个音儿出不来他就受不了,他简直就是威尔第的“卫道士”。

  强卡洛要导中国歌剧

  不过,魏松说做歌剧就要有这个认真的态度。在场的强卡洛带着诡异的笑容说:“这个折磨才刚刚开始,后面还有两幕,你们就等着吧!”不过他说,他的这种折磨手段和“亚戈”是完全不同的,“亚戈是表面上为了别人好,实际上是害人;而我表面上对你们很严厉,实际上是为你们好。”

  强卡洛建议中国政府的文化职能部门为优秀的歌剧演员开设奖学金,让他们去意大利学习意大利语,因为有百分之六七十的歌剧都是意大利语的。最后,强卡洛笑着说:“我相信,一年以后,我的这种折磨将会遭到报应,因为那时候我要为大剧院排一部中国歌剧。”(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