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虎胆龙威5》 > 《虎胆龙威5》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虎胆龙威5》昨日上映:莫斯科“强拆队”

2013年03月15日08:43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虎胆龙威5》昨日上映:莫斯科“强拆队”]
《虎胆龙威5》:莫斯科“强拆队”
《虎胆龙威5》:莫斯科“强拆队”


  新京报讯 《虎胆龙威》主角约翰-麦克莱恩一直由布鲁斯-威利斯饰演,从刚过而立演到将近花甲,一开始是个新婚小伙,现在已经带着儿子冲锋陷阵了,堪称是动作版的“安托万五部曲”。

  从1988年第一部《虎胆龙威》开始,布鲁斯-威利斯塑造的约翰-麦克莱恩就成了大银幕上“蒸不烂、煮不熟、捶不扁、炒不爆、响当当一粒铜豌豆”,死硬至极,独步影坛,而英文片名“Die Hard”也正有这个意思。从第一部到第四部,约翰-麦克莱恩斗劫匪、护机场、拆炸药、大战恐怖分子,除了外星人和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但凡用地球上的轻兵器较量的(包括大型武器平台),都挨个消灭了一回。25年下来,早已打遍美国无敌手。这一次,他终于成了横跨太平洋的警察——熊孩子在莫斯科惹了点事,老爹万里奔袭,爷俩便误打误撞地陷入到一场惊天杀局中。

  当然是俗套的剧情,但作为老牌系列动作片的长盛品牌,《虎胆龙威5》本来就应该俗套。这里不需要精巧的叙事和深邃的思考,要的就是金刚碎石,火花四溅。约翰-麦克莱恩老了,但他还是那个浑不吝的纽约警察——纽约警察一直是一种神奇的存在,他们在纽约这个既是天堂也是地狱的城市里终日于边缘行走,练就了常人所不具备的生理和心理素质。记得在《黑衣人》里,主角也是一位普通的纽约警察,能对付纽约城里形形色色的罪犯,自然也能对付外星人。

  前半段剧情主要在莫斯科市区展开,各种追车、爆炸不一而足。据说整个《虎胆龙威5》拍摄过程中一共损毁了132台车,另有518台车需要大幅维修,而且这600多台车基本上都是高档豪华车,剧组的大手笔,由此可见一斑。布鲁斯-威利斯先是开着辆奔驰越野车满莫斯科横冲直撞,不由分说就碾压过高架路上的车流,追着熊孩子折腾了半个多小时。爷俩基本上把莫斯科拆了个底朝天,估计莫斯科市长可以直接在废墟上进行市政规划了。

  后来小麦克莱恩又从车臣人那里偷了一辆迈巴赫,后备厢里还全是枪支弹药。于是,爷俩组合的莫斯科强拆队就开着迈巴赫直奔切尔诺贝利——不过编剧的地理知识有待商榷,莫斯科是俄罗斯的首都,但切尔诺贝利位于乌克兰,爷俩带那么多军火恐怕没那么容易过关。但这种电影,看的就是动作场景,真要对剧情较真,就成了没有尽头的找茬游戏,所以,地理知识不重要。豪华车没了,莫斯科强拆队又在切尔诺贝利砸烂了一架世界上最大的直升机米-26,电光火石之间,新老硬汉父子情深,换届完成。

  能拍到第五部,其实已经说明了《虎胆龙威》系列的商业成功,而且主角约翰-麦克莱恩一直由布鲁斯-威利斯饰演,从刚过而立演到将近花甲,一开始是个新婚小伙,现在已经带着儿子冲锋陷阵了,堪称是动作版的“安托万五部曲”。约翰-麦克莱恩25年如一日,火爆脾气不改,矫健身手不改,斗狠逞勇不改,谢顶掉发不改,已然是动作片中的标志性角色。

  □图宾根木匠(北京 影评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