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综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上海大剧院明起“换妆” 11.5万人赶来“送别”

2013年03月14日08:36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徐宁
市民们期待大修后的大剧院更加惠民
市民们期待大修后的大剧院更加惠民


  春寒料峭,天阴有雨,但这些都抵挡不了市民参观上海大剧院的热情。昨天是上海大剧院免费参观的最后一天,这之前,它免费向市民开放了9天,截至昨日馆方统计参观人数为11万5千人;这之后,它将迎来成立15年来的首次大修,金秋11月才会再度对公众开放。很多市民在“不说再见”2013特别音乐会的背景板前留影,脸上或兴奋、或惊喜、或好奇。晨报记者通过采访了解到,这些市民百分之九十从未走进过大剧院,他们期待再度开放的大剧院能够低门槛,更惠民。馆方也表示会将免费参观常态化,票价将进一步降低。

  他,为一偿夙愿

  蔡仕新和妻子戴霞梅赶在最后一天来到大剧院参观,参观开放时间是下午一点到四点,他们是当日第一批进入大剧院的参观者。从来没有进入过这里的夫妻俩非常兴奋。戴女士说,观众厅1700平方米的舞台令她震撼,想必在里面看演出是很棒的体验。她用了“流连忘返”四个字来形容这次的观后感。一旁的蔡先生说,曾经无数次路过大剧院,都没有走进去的勇气,因为票价实在太贵。纵然惠民票是有的,可有一次他亲眼目睹有人为了抢一张公益票,半夜就来这里排队,最终让他望而却步。

  蔡先生很期待装修后的大剧院能够在适当的时候让他们再有这种体验,他看了妻子一眼,“老实说,我是肝癌晚期患者,去年11月做了手术,医生说我还有3个月到半年的时间好活。我不知道未来还有多久好活,这次大剧院免费参观也算了结我一桩心愿,我希望我能活到它再度开放,也希望能在里面看一场演出……”蔡先生看了身边的妻子一眼,她低下头,未发一言。

  她,曾止步高价

  69岁的毛冬妹很时髦,纹的眉形很漂亮。她是听姐妹讲大剧院免费参观,方才和人结伴来,“以前从来没进来过,这里面很新鲜。”毛冬妹操着方言说。说到没进来过的原因,她伸出三根手指,“三千一张(票)啊”!周围有懂行的说她夸张,也有几百块的,毛冬妹有些委屈,“我也是听别人说的。”

  票价太高是市民门不敢来大剧院的主要原因。如果年长的人是如此,那么年轻一代是否也有这个顾虑?晨报记者在现场看到一群年轻的面孔,她们是华师大的学生,下午没课,来到这里参观。“震撼!”几个学生异口同声地表达在看到观众厅舞台后的感受,“可惜只能参观五、六分钟,时间太短了”、“如果有人能够讲解就更好了,那些戴着耳麦的人只会提醒大家‘注意脚下’”。她们也曾想来看《暗恋桃花源》或是《胡桃夹子》,“最便宜的也要近三百,对我们学生来说太贵了。”

  它,将更加惠民

  在参观的11万5千人中,大部分人从没有进入过大剧院。据悉,很多老市民听说观众厅有个“乐池”(舞台前面乐队伴奏的地方),以为大剧院里面有个澡堂子,闹了不少笑话。同时,也给大剧院在普及高雅艺术教育方面更大的使命。

  上海大剧院公关部武先生告诉记者,其实大剧院一直免费向大中小学生、现役军人、离休干部、残疾人开放参观,而公益票、公益场的常态化也让很多市民受益:“大剧院大修之后,将提供更多对外开放的机会,让免费参观成为常态。市民最关心的票价也会进一步降低,力度比以往更大。我们会秉着提升观众的艺术体验为理念,进一步拓展公共文化机构的服务性和公益性功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