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如意》 > 新闻动态

《如意》特别企划(上):虐恋剧入门真题解析

2012年02月06日16:08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背背山
杨幂饰演的如意和刘恺威饰演的谭少爷的爱情从一开始就遭到冲冲阻碍
杨幂饰演的如意和刘恺威饰演的谭少爷的爱情从一开始就遭到重重阻碍

  【part.4】矛盾冲突篇:如何迅速的将虐恋上升成为绝恋?

  填空题:在经典虐心言情剧中,大款、( )、家族秘密,并称为“三大神器”。(5分)

  标准答案:绝症。

  真题解析:苏轼词曰:“十年生死两茫茫,不自量,自难忘”。世界上还有什么事情,比相爱的人天人永隔还要让大家痛彻心扉的事情呢?于是为了增添故事的曲折性与狗血度,有经验的编剧们都会选择设置一些生死考验在有情人中间横上一杠子。不是白血病,就是各种癌症,就算是主角们身体倍儿棒,吃嘛嘛香,那也请不要忘记了,还有一个名为“车祸”的大杀器在旁边等待着准备随时出场。

  虽然在《如意》中,男女主角历经坎坷,但是大家至少还都身体健康的活着,但是他们周围的人却没有这么好运。男主角的爸爸身体不好成为了故事的引子,而在观众们心中凭借一股霸气赚尽人气的男配角佟家大少爷的被推下山崖变成“植物人”更是引发了“娶如意进门冲喜”这一将女主角推进火坑里死虐的关键性剧情。所以说,甭管这种类型剧里谁生了病,遭罪的总是男女主角这对苦命鸳鸯,若不是主角光辉笼罩着,一般人还真扛不下来呢!

  “大家都爱看绝症”之你还可以看:

  1.日本电视剧《血疑》

        主演:三浦友和 山口百惠

  内容简介:且看山口百惠如何得白血病

  2.韩国电视剧《蓝色生死恋》

  主演:宋承宪 宋慧乔 元斌

  内容简介:且看宋慧乔如何得白血病

  3.内地电视剧《绿萝花》

   主演:梅婷 蒋恺

  内容简介:且看梅婷如何得白血病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苏敏)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