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如意》 > 新闻动态

《如意》特别企划(上):虐恋剧入门真题解析

2012年02月06日16:08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背背山
《如意》中几大家族都被牵扯进一段血缘纠葛当中
《如意》中几大家族都被牵扯进一段血缘纠葛当中

  【part.2】家族恩怨篇:如何迅速将剧情卷入感情漩涡?

  选择题:在以下家门不幸中,究竟哪一种才是最容易造成剧中男女主角悲情痴恋的历史根源?(10分)

  A.  天地很不仁,叔嫂正乱伦    B. 家族在衰落,孩子被抱错

       C.闺女要留洋,儿大不由娘      D. 家中有病人,冲喜要进门

  正确答案:B. 家族在衰落,孩子被抱错

  真题解析:在一出成功的能吸引住观众的虐恋言情戏中,观众们热烈期待的是看编剧如何洒狗血,而不是真的洒人血。毫无疑问,A选项更容易导致的是刑事命案而非缠绵痴情,武松先生和潘金莲小姐已经给大家上过了血淋淋的一课。而C 选项与D 选项作为剧情发展当中的坎坷小波折是非常足够的,但是如果要撑起全剧的错综人伦关系,恐怕就要差口气了。

  让我们以《如意》来举例,你看,如果不是谭家面临继承人危机,那么笼罩着光环的男主角就不会含情脉脉驾临人间,被用爱的名义从小被“狸猫换太子”,而如果不是女主角的身世疑云,大家也不会就这么一直想看到底她是哪家的娃。阳光之下俊男美女和乐融融的喜结连理简直弱爆了,如果没有若干家族、一堆家长在期间勾心斗角同时顺便棒打两下鸳鸯,那这个恋爱谈得也未免太过于清汤寡水小清新了吧?越是纠结的身世秘密,越能凸显男女主角的忠贞不渝;越是鸭梨山大的夺产风波,越能表现男女主角的牵手不易,亲,你学会了么?

  “大家都爱家族秘密”之你还可以选择看:

一不小心爱上你
《被遗弃的秘密》观看 《一不小心爱上你》观看 《老房有喜》观看
主演:甘婷婷 蒋梦婕 主演:张翰 江铠同  主演:赵薇 苏有朋
看点:且看随手拍解救被拐儿童后续:十几年后,被拐女童回到家中如何掀起情感风暴! 看点:且看天朝花样少男少女如何展开韩式生死恋,让情哥哥为假妹妹撑起一片小小的天。 看点:且看上代人的恋情如何指导下一代的牵手,当年的“国民情侣”不可忽视的一部萌作。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苏敏)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