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金陵十三钗》 > 新闻动态

《十三钗》无缘奥斯卡 影评人称英文对白超比例

2012年01月20日10:09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马丹
有贝尔的好莱坞招牌,冲奥还是难
有贝尔的好莱坞招牌,冲奥还是难


  抱憾金球奖之后,老谋子的《金陵十三钗》再次惜别奥斯卡,出局奥斯卡九强名单。昨日,奥斯卡最佳外语片九强名单出炉。拿下金球最佳外语片的《一次别离》,比利时影片《顽固分子》,加拿大的《拉扎老师》,丹麦的喜剧片《超级德比》,德国影片《皮娜》,以色列的《脚注》,摩洛哥的《奥马杀了我》,波兰的《黑暗弥漫》以及代表中国台湾地区出征的《赛德克·巴莱》进入九强名单。

  一点遗憾 《十三钗》无缘奥斯卡

  据介绍,共有63部影片获得角逐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外语片奖的资格。《金陵十三钗》和中国香港地区选送的影片、在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上摘取最佳女演员奖的《桃姐》均无缘本届奥斯卡奖。《金陵十三钗》根据严歌苓同名小说改编,拍摄筹备历时5年,投资6亿元人民币,是迄今中国电影中的最大制作。张艺谋曾凭借他执导的《菊豆》《大红灯笼高高挂》《英雄》《十面埋伏》和《满城尽带黄金甲》几度角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

  此外,夺得戛纳国际电影节大奖的芬兰喜剧片《勒阿弗尔》和摘取多伦多国际电影节大奖的黎巴嫩影片《吾等何处去》等多部叫好又叫座的影片也未能获得影艺学院评委的青睐,纷纷出局。

  一点分析 输在英语对白多?

  根据奥斯卡报名规则和要求,《金陵十三钗》去年踏上了申奥征程,并向组委会递交13个单项奖,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改编编剧、最佳男女主角等重要奖项。而为了争取北美时间,影片出品人张伟平还将纽约的上映时间提前,并请了《阿凡达》设计海报公司为电影制作了北美版海报。

  张伟平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金陵十三钗》登上北美圣诞档,是中国电影的第一次。”而张艺谋本人在接受访问时则重申:“看运气吧,毕竟谋事在人成事在天。我自己对奥斯卡的游戏规则完全不了解。”

  影评人毕成功昨日在微博上分析,《金陵十三钗》失利因素主要是“英文对白太多。按奥斯卡评审的约定俗成,外语片奖参赛选手英文对白不应该超过30%,《金陵十三钗》肯定超了。”

  据悉,此次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由影艺学院的独立评审机构投票评选。最终获奖影片名单将于2月26日正式公布。

华西都市报记者马丹

(责任编辑:董啸)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